快速响应 和力记易彰显贴心服务

和力记易 发表于:13年05月23日 15:12 [来稿]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对于客户来说,选择产品时候不仅仅要看性价比,同时更要看提供商的售后服务水准。尤其是在容灾备份行业,对于客户的需求更要做到快速响应并保障其业务连续,切实解决客户最紧急的问题,全面保障客户利益。

对于客户来说,选择产品时候不仅仅要看性价比,同时更要看提供商的售后服务水准。尤其是在容灾备份行业,对于客户的需求更要做到快速响应并保障其业务连续,切实解决客户最紧急的问题,全面保障客户利益。北京三环肿瘤医院由于采用了北京和力记易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和力记易”)的“备特佳”容灾备份解决方案,在出现问题时,和力记易第一时间为其做了业务接管,并派出工程师配合操作系统、数据库和ROSE厂商进行系统修复,加班加点工作,彰显贴心服务之余更让客户异常感动。

一、未雨绸缪  北京三环肿瘤医院采用备特佳建构异地容灾系统

北京三环肿瘤医院是一所北京市非营利性的民营肿瘤专科医院。医院始建于1987年,2000年扩建,总占地面积80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8000平方米。在市、区两级卫生行政部门领导的支持和帮助下,2001年与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合作,医院发展较快,已经成为一所中型肿瘤专科医院。同时,医院拥有门诊部和住院部两个部分,共有500多张床位,100多名医师。

随着业务的扩大,北京三环肿瘤医院于2010年对信息系统进行了升级,采用了Windows Server 2003操作系统,同时使用MS SQL Server 2008作为数据库,而且采用了ROSE做了双机高可用(HA)群集,这已经是相当先进的配置了,这说明了信息科田主任的业务素质和专业能力。

不仅如此,田主任还于2010年12月份采购了和力记易的“备特佳”容灾备份系统,将数据库进行了实时备份,并将备份中心建在异地,以防止本地大灾大难的发生,同时也购买了接管模块,以便在系统宕机时可以让异地的备份机接管业务,保障业务连续。

二、数据库无法使用  和力记易工程师加班加点两次上门修复问题

2013年5月3日上午10点多,和力记易副总经理张明先生的电话急促地响起,北京三环肿瘤医院田主任在电话里焦急地告诉张明,早上发现双机系统可以开机,但是数据库无法启动,整个医院的信息系统处于宕机状态,十万火急!

由于此时双机已经不能使用,但张总对自己的软件胸有成竹,张总通过电话简单的指导便让备份机接管,恢复了整个医院的业务.当看医院的一切工作都恢复了正常,田主任绷紧的神经才松弛了下来。

按说软件已经起到了预期的作用,剩下的事情就是ROSE厂家修复双机的事情了,但张总考虑到用户的紧张情绪以及ROSE修复后的数据逆向同步,决定立即派出实施工程师第一时间赶赴客户现场,协助客户解决问题。当实施工程师到达时,发现其双机单柜的两台机器上都可以看到盘符(双机单柜只能够看到一个盘符),但数据库数据根本无法写入!

和力记易的实施工程师赶到一段时间后,操作系统、数据库和ROSE的销售厂商售后人员才陆续赶到,ROSE工程师将ROSE停止后,数据库还是打不开(说明数据库已经损坏),于是决定重新安装数据库,和力记易实施工程师主动承担安装数据库的任务,很快部署完璧。数据库重装完后,ROSE的工程师开始进行ROSE的重建,但可惜的是,一直没有成功。

此时已经是晚上12点了,ROSE工程师在无奈之下,暂停修复,将双机恢复为单机。同时,考虑到晚上业务量较轻,加上备份机的配置不高,而且备份机的网速较慢,和力记易实施工程师主动提出,先将备份机上的数据逆向同步到双机中的单机上,以提升系统性能,保障客户利益。同时,开启备特佳,建立起备份关系,以防止生产机发生问题时,备份机还可以接管,以做到万无一失。

至此,事情并没有圆满解决,因为此时信息系统和备特佳仅仅运行单机环境中,这不是客户所想看到的。因此,在相隔了一个周末后,5月6日,和力记易实施工程师又一次主动联系客户,并与ROSE的售后人员共同解决问题,以保证信息系统和备特佳运行在ROSE上,从而保证客户的系统高可用性。为此,和力记易实施工程师再次上门,将生产机系统先由备份机接管,然后由ROSE售后人员开始修复ROSE。幸运的是,到下午5点多,修复成功。

同时,但是为了打消客户顾虑,和力记易实施工程师在将备份机上的数据逆向同步到生产机后,再次主动进行了单节点和双节点的测试,现场进行灾难演练,直至所有演练均通过。不知不觉,测试结束时,又快到晚上12点了。

至此,田主任才长长地松了一口气,悬着的一颗心终于回落到肚子里。和力记易的贴心服务也得到了客户的好评,提升了品牌形象,更提升了和力记易的核心竞争力。

[责任编辑:郑磊]
2013年5月8日,北京同有飞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北京举行主题为“存储,从定制开始”的媒体发布会,正式发布旗下子品牌“存储小金刚”2013年的产品战略。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