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力记易为四川省骨科医院成功找回丢失数据

和力记易 发表于:13年05月17日 14:17 [来稿]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北京和力记易科技有限公司近日在成功为四川省骨科医院找回误删除数据之余,真正让客户感受到了备特佳“物理备份 逻辑恢复”、任意点回退功能所带来的震撼!

数据的安全对于信息系统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在“黄金有价 数据无价”的时代,数据的丢失往往给企业以重大的打击,有的甚至会倒闭。而在数据的容灾备份领域,为客户找回数据,实现任意点回退并保证回退数据100%可用,很少有厂商能够做得到。而北京和力记易科技有限公司近日在成功为四川省骨科医院找回误删除数据之余,真正让客户感受到了备特佳“物理备份 逻辑恢复”、任意点回退功能所带来的震撼!

任意点回退功能 快速找回四川省骨科医院误删除数据

四川省骨科医院是和力记易的客户,其HIS系统由成都先达软件产业有限公司提供,使用DB2数据库,整个系统运行在Windows Server 2008操作系统平台,数据库和操作系统均为64位,整体运行良好。

但是高科技所带来便利的同时,往往也会有很大的风险。而事情就发生在2013年5月8日下午4:00左右,和力记易西部大区张茗先生接到了四川省骨科医院的信息科王主任(王柯丹)打来的电话,电话里的电话里王主任十分焦急,他告诉张茗,由于同事误操作,他发现HIS系统中下午3:40前的数据大量丢失!

仅仅因为一个员工的误操作,就造成下午3:40前的大量数据丢失,如果数据找不回来,那病人们的信息会丢失,医生将失去了为病人提供服务的信息,病人的情绪如何安抚,病人的时间损失和医院的经济损失,又该如何弥补?想到这里,王主任真是感到不寒而栗……

但有幸的是,由于医院事先购买过和力记易备特佳,并将数据库进行了实时备份。在得知医院的情况后,张茗一边电话里安抚王主任,一边第一时间通过远程操作,首先停止了备份机上的备特佳从站的数据捕获,同时启动数据恢复系统(如图1),并按时间点恢复数据(如图2),很快就将丢失的数据找了回来(如图3)。

图1 启动备特佳数据恢复系统 准备恢复数据

图2  任意点回退功能可找回客户误删除的数据

图3  3:40前误操作而丢失的数据库数据全部被恢复

在找回数据后,王主任十分激动,迫不急待地打开并查看找回的数据,紧锁的眉头也舒展了。同时给张茗回复电话,一声声真诚地表示感谢,除了对备特佳产品与和力记易过硬技术的折服外,更加钦佩和力记易的敬业精神和快速响应速度,称赞和力记易无愧为容灾备份行业专家,数据的保护神!

物理备份+逻辑恢复 真CDP彰显和力记易备特佳强大技术实力

在本案例中,能够快速帮助四川省骨科医院实现丢失数据恢复完全利益于“物理备份+逻辑恢复”的特色,备特佳会按自己的日志进行保存,并在数据回退时考虑逻辑问题。而正因为拥有这一特色,才真正能够做到“任意点回退”,并保证回退数据100%可用。

在容灾备份和安全存储行业里,数据恢复是必修课,也是基本功,但纵观市面上包括国际和国内的一些主流厂商,能够实现“任意点回退”的产品是少之又少。一般的数据恢复公司只是把数据恢复成文件,至于恢复的数据能不能用,就不保证了,也就是一般的只做物理恢复,不做逻辑恢复,也没有能力做到逻辑恢复。而根据全球网络存储工业协会(SNIA)对于真CDP(True CDP)的定义,必须至少要做到以下3点:1. 能够实时捕捉或跟踪所有数据的变化,数据有变化就实时备份,基于事件而不是时间备份;2.必须要有一份完整的独立拷贝,并将其存放于生产中心之外;3.确保数据可以恢复到过去的任意时间点。也就是说对于数据做到任意点回退是CDP容灾备份系统最基本需求。也就是说,备特佳是完全符合SNIA对于真CDP(True CDP)的定义的。

而且,除了本文提到的四川省骨科医院外,和力记易公司还曾经给成都军区总医院、河南省延津县医院也做过数据的任意点回退操作,成功为客户找回并修复损坏的数据,令用户惊叹!

十分可惜的是,尽管很多客户都知道数据安全的重要,但真正建立起自己容灾备份系统的客户还不到30%。数据备份要及时、全面,千万不能存在侥幸心理,也许在某一时刻出现问题的时候,能够做到“亡羊补牢 犹未晚矣”的只能说是幸运。试想一下,如果四川省骨科医院没有采用备特佳做容灾备份,那3:40前的数据能够找回来的可能性极小!容灾备份刻不容缓,容灾备份利国利民,这是和力记易努力一贯坚持的方向和目标!在不久的将来,我们相信,和力记易作为国产自主产权的容灾备份厂商,会为越来越多的客户提供专业的容灾备份解决方案,践行“有备无患 利国利民”的企业使命,并勇于承担社会责任!

[责任编辑:郑磊]
2013年5月8日,北京同有飞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北京举行主题为“存储,从定制开始”的媒体发布会,正式发布旗下子品牌“存储小金刚”2013年的产品战略。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