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的云计算 IBM的实践与展望

cc 发表于:11年07月11日 00:16 [转载] IT专家网

  • 分享:
[导读]存储云(Storage Clouds),如何使虚拟化存储更有效,存储云对IBM很重要,每年成长25%以上,业界调查都说超过50%到60%存储的增加,如何更有效地利用、使用这个便很重要。

存储云(Storage Clouds),如何使虚拟化存储更有效,存储云对IBM很重要,每年成长25%以上,业界调查都说超过50%到60%存储的增加,如何更有效地利用、使用这个便很重要。IBM在使用空间有效上,使用存储云以后,增长了30%到40%。空间的节约,也代表成本的节约,代表如何有效地使用这些信息。

除了这个之外,IBM本身也是一个制造研发的中心,除了一般的场景之外,IBM更进一步,内部里要接触整个的应用。前面Michael Basnes先生提到ERP也好、CRP也好,很重要的是用云计算科技如何提高或者高效地EDA,一个半导体、集成电路、IC芯片的设计制造的云,这里面牵涉到很多非常昂贵的IC设计的软件或仿真的一些软件,以及常常利用高速电脑甚至很大的存储体如何来应用。这里面最重要的,一个是Time to Market,一个是如何有效地提高整个设计资源系统。我们有两个技术支援中心,一个在美国,一个在印度,目前使用的结果,整个利用率至少提高 80%-90%以上,这是非常高的。成本节约大概是20%到30%,跟各位谈,这里面安全是非常重要的,绝对不能把你设计的东西流出去,甚至这牵涉到智慧财产权。这个系统里,目前微软的X-Box、索尼的PSP,或者任天堂的Wii,都是同样用这套系统。想想看,我们有三家游戏机竞争,但是用的EDA设计、芯片设计,是跟IBM共用,没有安全的顾虑。这里面特别提出来,除了在一些地方在业务上的需求可以直接执行这个东西。除了这个之外,刚才 Michael Basnes和李博士都特别提到的“遗留系统”业务如何做,除了刚才场景之外,那么多的业务怎么提。现存的系统,五年前我们在全球有100个数据中心,过去几年之内,我们把100多个数据中心整合变成5个数据中心,但是这个数据中心里面,除了刚才提到的超过100个数据库的信息之外,我们总共有5000多一点的应用程序。你们可能知道,你们的公司里面,或者你们组织里面,到底有多少应用程序。所有的这些应用程序如何在未来全面走到云计算,如何一阶段一阶段地执行,这是IBM把大概5000多个应用程序分成4个阶层,分析的方法,横轴的话是可用性,有很多很重要的业务,它的可靠性要达到99.99%,比如说银行的在线交易的业务,比如飞机上的一个系统,或者说不断的生产线的流程,IBM有很多生产的工厂。所以我们分成四个层次:第一层次,是高可用性,而且关键的应用,目前可能有相当的风险,直接移到云上面。第二层次,有30%的业务的可靠性要达到99%的,需要24小时全年不停顿的支持。我们有第三层、第四层的,最后一层是95%的可靠性,大家我们可以看到,很多的应用我们怎么来做,目前大概第四层的业务里,要40%以上,到45%,大概今年之内,IBM会从5000个应用程序里移到IBM的云里,大概有30%左右,就是将近1200-1300个应用程序,我们会搬迁到整个云的环境里。各位想想看,1200 应用程序,也是很庞大的工程,但是我们认为,唯有这样做,才能完全支持我们的战略。

所以,各位看到,刚刚提的是6+1的场景,不管是决策分析、桌面云、存储云、协作,刚好很巧合,我们去年在5月份,在中国云计算大会,我们宣布云的6+1的解决方案,但是这是IBM内部6+1,实际上,我们要做非常多应用云计算使得我们内部做正好。很高兴地跟各位报告,这6+1IBM内部使用经验我们提供给我们所有的客户,包括在座的各位,一会儿如果有时间的话,我们再详细看看我们怎么做这个事情。

刚才提到IBM CIO从整个战略的集成,CIO扮演什么角色,我们要达到从追求卓越到创新领先,一步一步地怎么样来做,我们的经验是这样的,不管你怎么做,我们的经验告诉我们,第一个要利用云计算获得战略优势。刚才谈到测试云,IBM以前要测试一个新的应用时,你们的做法一般是需要一个测试环境,告诉IT信息中心的时候,大概5到7天可以给你一个测试环境。IBM现在可以是2-3小时,早上告诉我需要一个测试环境,下午就可以进去测试了,这里面生产力的提高是非常关键的,如何善用云计算获取战略优势,这是IBM CIO要考虑的重点。

第二个,节约成本,注重投资回报分析,我想不用多说了。IBM内部在推的时候,想跟各位报告,云计算是一个演进过程,IBM把5000多个应用程序如何分类,如何一步一步步地去推展,这是一个软件程序,软件程序不仅仅在内部,也有在外部整个技术的演进。你们各位可能听到,最近IBM买了一家公司叫Cast Iron Systems,基本上是一个软件可以使得很多应用很快移到一个云的环境里,这是我们最近才买的一家公司,可以帮助各位可以达到云计算的理想。整个演进的流程,不是一步就到位,在整个积累过程,有很多内部的环境、外部科技的变化,都可以帮我们走到更完善的地步。

[责任编辑:朱宇]
相信无人不知惠普存储融合之道,作为辐射企业级、消费电子、软件等从基础架构到终端的厂商,惠普融合之道确实搭建了一个非常利于其存储发展的大舞台。为此,在丰富惠普存储王国的过程中,3PAR的进入,不仅带给惠普存储新的力量,同时也带来了新的趋势,完善了惠普在中高端存储领域的阵营,不过,从HP搭台3PAR唱戏到HP和3PAR同台共舞,惠普一直坚持融合存储之道,将瞬捷战略也结合了起来。由此,我们便看到了HP 3PAR给存储业带来的新的惊喜,从而形成了MSA、Lefthand、EVA、XP、3PAR惠普的五虎上将。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