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的云计算 IBM的实践与展望

cc 发表于:11年07月11日 00:16 [转载] IT专家网

  • 分享:
[导读]存储云(Storage Clouds),如何使虚拟化存储更有效,存储云对IBM很重要,每年成长25%以上,业界调查都说超过50%到60%存储的增加,如何更有效地利用、使用这个便很重要。

陈良忠:大家早上好。经过了大概100多分钟,两个专题的讲演,可能大家比较辛苦一点,各位可移动一下。

首先,我们有Michael Basnes先生从市场,包括国内市场、国际市场对云计算的看法,是专业的第三方机构来看,他当然也提到什么叫云计算,几乎每个人谈云计算的时候,都必须要讲云计算是什么,云计算的定义是什么。刚才研究院的李博士特别深入浅出地把云计算一个社会的演进的观点,很重要的一个词——结耦,一系列结耦的过程,来谈云计算的未来以及以前到现在是一个必然的趋势,以及应用的场景。所以一开始,我也一样,把他们提的东西特别来谈IBM本身对云计算特别再加上的一个定义。

      陈良忠:智慧的云计算 IBM的实践与展望

刚才李博士提到,云计算是一个必然的趋势,不断结耦的过程,也是因为整个科技激烈演进的过程,所以这张图各位可以看到,这是云计算时代来临,很多今天在座的尊敬的客户们,我们的伙伴,尤其是我们的媒体朋友们,你们这几年来一直听到云计算这个词,我想利用这张图简单地把90年代一直到2010年整个科技重要演进的结果展示一下。各位常听到,国内报章杂志、IT专业杂志中提到,2010年是中国云计算的元年,我特别希望各位代表带回去,走出和完成这个论坛以后,明白云计算是IBM的很重要的家族云计算的概念。我们认为,云计算是一个新的商务模式使用者经验的积累,不管谈到几个层次,不管谈到随需、付费的服务很重要,是一个新的业务模式,以及使用者经验的累积。另外,跟IT技术有很大关系,这是一个IT基础架构的管理和服务交替的一个方法论。到底云计算是不是一个忽悠?今天有很多人都在谈。前段时间看到报章杂志上提到,云计算可能是一个新的名词,根本没有新的东西,“云计算是一个忽悠”,我想利用接下来的时间告诉各位,当IBM和google在好几年前合作推动云计算的时候,IBM怎么使用云,怎么推动云。

谈到IBM内部,IBM是一个企业,跟各位一样,规模大,规模小,也是一个企业。所以,IBM内部怎么样使用云,它的场景是什么?做这个之前,IBM跟其他企业没有什么不一样,我们面对的环境是一样的。各位可以看到,这边有三个IBM针对不同首席官的调查,一个是2008年的首席执行官的调查,上礼拜我们在上海世博会,IBM办了一个“智慧地球、智慧城市”的高峰论坛,我们宣布把中国国内超过一百家的CEO作为调查对象,所有CEO专注的事情是真正来感受到外面企业环境的变化比以前还要大。我们注意到这个礼拜的股票市场,不管国内国外,一会儿高了二百多点,又跌了二百多点,又高了二百多点,变化非常大,我们的CEO如何在快速变动的环境里达到他的成长?

[责任编辑:朱宇]
相信无人不知惠普存储融合之道,作为辐射企业级、消费电子、软件等从基础架构到终端的厂商,惠普融合之道确实搭建了一个非常利于其存储发展的大舞台。为此,在丰富惠普存储王国的过程中,3PAR的进入,不仅带给惠普存储新的力量,同时也带来了新的趋势,完善了惠普在中高端存储领域的阵营,不过,从HP搭台3PAR唱戏到HP和3PAR同台共舞,惠普一直坚持融合存储之道,将瞬捷战略也结合了起来。由此,我们便看到了HP 3PAR给存储业带来的新的惊喜,从而形成了MSA、Lefthand、EVA、XP、3PAR惠普的五虎上将。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