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 P6000 EVA:承上启下 EVA迈入“P”时代

DOIT原创 崔昊 发表于:11年06月27日 15:49 [原创]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将市场定位接近的产品融合到统一的产品线中,是惠普融合存储的发展思路,据蔡志刚介绍,惠普存储融合为更加明确、简单和“融合”的产品线是必然的趋势。

HP P6000 EVA:承上启下 EVA迈入“P”时代

HP P6000 EVA被惠普成为“惠普第五代企业级虚拟磁盘阵列”,据中国惠普企业业务集团存储部产品经理沈久德表示,HP P6000 EVA的出现并非是“和3PAR一起接替过去的EVA 4、6、8三个系列,而是作为惠普融合存储的一个产品组成部分而出现的”,换句话说,与过去每一代产品都有严格的产品延续、继承关系不同,随着惠普存储战略走向融合与瞬捷,惠普存储的产品家族产生了不小的变化,而在Lefthand、EVA、3PAR共同组成的主存储系统市场,这种变化尤为明显。

据沈久德介绍,HP P6000 EVA实际上是在此次发布会上第一次在国内公布,这是惠普在2009年宣布将为EVA产品增加自动精简配置功能,也是首次在EVA系统上全面使用2.5寸的小尺寸SAS硬盘,在连接性方面,既然属于“融合存储”,那么8Gb FC、10Gb iSCSI和FCoE自然也是必不可少的。此外,虽然2.5寸磁盘成为标配,惠普也允许用户混插3.5寸和2.5寸磁盘,实现最大化的容量和性能配比。

软件功能方面除沈久德提到对自动精简配置功能的支持,HP P6000 EVA还首次在EVA中支持动态LUN迁移功能,实现随着服务级别调整存储容量而无需停机的功能(目前仍然是手动的迁移数据),但对于如3PAR一样的自动分层、子卷级自动迁移,暂时还不在P6000 EVA的支持列表上,不过,沈久德表示,P6000 EVA的目标受众是那些“广大的EVA用户,对传统的存储具有较大需求”的市场用户,这与惠普为未来EVA产品线(或者说是P系列产品线)的定位不无关系。

“如此全的存储产品线,有木有!有木有!”惠普知道,买EVA的人伤不起啊伤不起,所以EVA的融合过程与推新品都异常的小心。

P6300 EVA将取代当前的EVA 4400,提供多达10个驱动器托架,可以容纳多达120块3.5英寸SAS硬盘或250块2.5英寸SAS硬盘,更大一点的P6500 EVA将取代EVA 6400,支持多达20个LFF驱动器机箱,最多可以插入240块LFF SAS硬盘,或18个SFF驱动器机箱,最多可插入450块2.5英寸硬盘,混合LFF和SFF驱动器机箱时,最大可以插入450块硬盘和20个机箱。另据国外媒体报道,高端的EVA 8400将继续保留到2012年,EVA 4400和EVA 6400将在2011年12月后停止销售,EVA 8400的目标用户群体最终的选择可能是3PAR。

P2000、P4000、P6000,这个组合将成为新的惠普MSA、Lefthand和EVA的原有目标市场的覆盖系统,无论是基于原来的哪一个系列升级整合而来,惠普的整合产品、融合功能的策略到此可以说取得了“阶段性的成功”,至少EVA与3PAR(主要是F系列)能够分得更清楚了,FC市场的传统用户(其实他们并不关心SAS磁盘还是FC磁盘,毕竟不可能用2、3年前的磁盘了)也得到了8Gb的保障,对于惠普来说,中端和入门企业级SAN网络存储系统的产品线如今展现了清晰地定位。

HP P6000 EVA,看起来是一款产品,但是目前有两个型号:P6300和P6500,从命名来看,是否还会有P6100呢?当然不会,因为1和4已经被EVA 6100和EVA6400用过了。

接下来要操心的,就是3PAR的T系列和来自OEM伙伴的XP系列的问题了,不过,这个问题暂时还没有得到答案。除此以外,还有一点未来的变化对于惠普存储是肯定的,那么就是在Bladesystem、Matrix得到成功之后,惠普对产品刀片化、X86化的热衷程度从未如此之高,P系列和X系列文件系统如今都身处刀片化和X86化的趋势,相比今后这一趋势在惠普存储上会体现的更加明显。

[责任编辑:崔昊]
Niky
新的昆腾正在围绕着StorNext为主的大数据相关技术、产品、解决方案展开,无关乎磁带还是磁盘,无关乎硬件还是软件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