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神州数码 思博通VTL走向专业分销之路

阿明 发表于:11年09月23日 21:25 [原创]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作为进入中国市场已有8年的VTL老牌劲旅,也是一直重视渠道拓展,不太专注OEM的专业存储厂商,SEPATON一改以往自己发展渠道的方式,与神州数码携手合作,共同拓展VTL市场,从而也标志着思博通走向了专业分销之路。


 

 

VTL(Virtual Tape Library,虚拟磁带库)作为一种比较特殊的企业级产品,其渠道模式也受其技术特性而更专于厂商扁平化的行业拓展方式,VTL一般分为三种类型备份软件模式、PC架构VTL和嵌入式结构VTL,参照当前VTL的发展现状来看,现在国内VTL市场上常见的VTLSEPATONVERITAS NetBackupEMC LegatoCommVaultFalconStorQuantum等,每个厂商也都有各自的优势和特点,因而渠道模式也有不同。作为进入中国市场已有8年的VTL老牌劲旅,也是一直重视渠道拓展,不太专注OEM的专业存储厂商,SEPATON一改以往自己发展渠道的方式,与神州数码携手合作,共同拓展VTL市场,从而也标志着思博通走向了专业分销之路。

 


 SEPATON公司CEO Mike Thompson(左边)和神州数码商用战略本部副总裁裴勇(右边)

 

回看SEPATON的区域分销计划

 

早在2006年,SEPATON在中国发狠地推出了区域增值分销商计划,并将其作为当时主要的渠道策略,SEPATON也希望将通过这个计划布局中国VTL市场。当时,该区域增值分销商计划推出之后短短一个月时间内,SEPATON以其独特的产品优势和技术优势获得了众多渠道商咨询合作事宜。并且还吸收了大唐电信、天富科技,同时与国内优秀的系统集成商、软件供应商、专业的存储产品供商进行深入的接触,并已经在一些重点行业进行了广泛的合作。

 

据笔者调查发现,该计划实施的时间是在2006年和2007年。从该计划的主要内容可以看出,凡是愿意代理并向最终用户推广SEPATON产品,并完整填写SEPATON产品区域增值分销商申请表,就可以成为SEPATON 产品区域增值分销商,得到分销总代理提供的支持,并享有价格优势; 同时区域增值分销商还将得到从SEPATON公司直接提供的各种技术,市场及销售等多方面的支持。可见,在五年之前,SEPATON当时在中国渠道拓展就志在必得。

 

同时,SEPATON在该计划中不仅对渠道伙伴提供了强有力的产品线支持、销售支持及固定的培训,使利益最大化的同时也把风险降到了最小,更为重要的是SEPATON将携手渠道伙伴共同把最终用户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显然,能够把合作伙伴和客户的利益始终放在第一位,对于SEPATON这样的VTL国际厂商来说,不能不算是一个最大的渠道亮点,由此也让其渠道拓展活动获得了比较好的效果。

 

其中,该区域增值分销商计划有四个方面的内容还可以翻出来说一说,这样可以让大家对当前SEPATON的渠道支持有个前后的对比。

 

一是,对于渠道伙伴的销售工具的支持。凡是通过考核成为SEPATON 产品区域增值分销商的公司,将得到SEPATON公司定期邮寄的产品资料,销售手册,分享有关市场活动,成功案例,解决方案等信息。

 

二是,对于渠道伙伴的促销活动支持。成为SEPATON 产品区域增值分销商的公司,都可以享受定期的增值捆绑软件包活动,以及其他相应的优惠活动。

 

三是,对于渠道伙伴销售顾问的支持。成为SEPATON 产品区域增值分销商的公司,即可以申请参加SEPATON中国组织的每月1次技术及销售市场培训;在销售过程中,如果对于SEPATON产品的配置,产品性能等有任何疑问,即可致电SEPATON北京公司的系统工程师,获得电话支持;成为SEPATON 产品区域增值分销商,您还可以与SEPATON公司共享销售信息,获得更多的生意机会。

 

四是,对于渠道伙伴的售后技术支持。作为SEPATON 产品区域增值分销商的最终用户,将会获得总代理提供的售后技术支持,除此之外,公司还将免费得到SEPATON中国技术支持中心提供的5*8的电话支持。

 



[责任编辑:彭彦明]
阿明
曙光大数据战略更多的重点在于如何将最新的方案、产品、技术落地,为此曙光大数据战略总体也是锁定在各个行业用户对大数据的具体应用方面,对于曙光这样一个从来不空谈概念的IT厂商,相信在大数据领域的实干必将迎来曙光新的转型和迈进。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