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a Domain首度从重复数据删除业务中获得盈利

  Bill ◎ 2008-04-29 存储在线

导读:如果上周的盈利报告代表了某种信号的话,那么应该就是重复数据删除现在已经是存储行业的大众技术了。虽然说重复数据删除技术是否能够很好地搭配存储架构,以及厂商的各种销售策略还有争议,但,这就是现在的情况。

关键词:Data Domain重复数据删除飞康VTL

DoSTOR存储分析 4月29日国际报道:如果上周的盈利报告代表了某种信号的话,那么应该就是重复数据删除现在已经是存储行业的大众技术了。虽然说重复数据删除技术是否能够很好地搭配存储架构,以及厂商的各种销售策略还有争议,但,这就是现在的情况。

关于该技术能够给客户带来的醒目的投资回报倒是没有争议,而且实际上重复数据删除甚至都已经涉足到它的潜在市场。

鉴于对高数据可靠性的需求以及企业替换磁带的需求在不断增长,分析公司R.W.Baird预计在2009年以前,优化后磁盘到磁盘存储市场的规模将从今年的2.5亿美元增长到10亿美元。

毫无疑问,重复数据删除行业的厂商规模也在快速增长,无论是初始公司还是存储巨头都希望从中分一杯羹。

Baird的分析师Jayson Noand说:"所有的固态存储厂商都将必须具备重复数据删除技术"。

IBM公司是最近一个进入该行业的公司,它在两周前吞下了Diligent公司。现在IBM和Sun、HDS及EMC公司同台竞争。EMC已经收购了Avamar,而最近据传该公司也在同Quantum公司合作,甚至可能企图购并Quantum公司。

在评价市场的领导者的时候,Noland认为Data Domain是目前的"佼佼者"。他说,该厂商的财务报告"表明它拥有良好的市场地位"。

良好还只是一个保守的描述,Data Domain的第一季度收入达到5260万美元--同比去年增长160%,同时也为该公司带来了第一次季度盈利。

在上周的公司盈利情况电话会议上,首席执行官Frank Slootman说该公司自一月份那以来增加了285名新客户,总的全球客户规模达到1800名。

Slootman说他的公司正在积极招聘销售人员。一方面,这反映了预计的未来扩张,但是另一方面它也反映了Data Domain拒绝采用OEM(贴牌厂商)模式。这家位于加州Santa Clara的公司在过去三个月内招收了92名新的销售及市场人员,而且据说招聘活动将在今年持续一整年。

Slootman在电话会议上说:"我们正加速发展"。

他在一份声明中称:"Data Domain将重复数据删除存储定位为新的数据层,目标客户是那些出于性能考虑而不希望使用磁带的客户,以及出于成本考虑而不希望过多主存储的客户。"

Data Domain开始的时候是销售名为DD120的用于远程办公室的设备,一个名为OpenStorage的软件产品,并同Ingram公司--一家顶层技术分销商--签订了一份新的北美地区分销协议。该公司同时也在计划在北加州建立一个新的运营中心,这个中心将成为其不断扩充的工程师、客户支持和内部销售人员队伍的基地。

Data Domain的竞争对手,VTL(虚拟磁带库)厂商FalconStor也在第一季度获得了同比33%的收入增长,达到2180万美元,去年则是1630万美元。这家位于纽约州Melville的厂商看起来也很乐观,它预测其今年年底的收入将达到1亿美元和1.5亿美元之间。

Falcon公司被福布斯杂志评为美国发展最快的第五大技术厂商。该公司热衷于同OEM厂商合作,如IBM、EMC、Sun、Acer、Brocade、COPAN Systems、H3C、MPC和Pillar Data Systems。目前为止,它自己的重复数据删除产品逐渐被OEM厂商所接受,例如Sun公司就是它目前最大的客户。

根据专家们的说法,如今的重复数据删除厂商正处在一个独有的产品及市场地位,很少有技术创新能够达到这个地位。

由于重复数据删除技术能够节约存储成本,而且厂商提供了比较多的硬件及软件部署方案选择,因此在部署上不会遇到什么困难。由于它能够给客户带来强劲的投资回报,因此它也不被看成昂贵的技术工具,在经济不景气的情况下,也不太可能被从预算中删除。

就像一位厂商所说的,在重复数据删除的上空,是晴空万里。

"现在这个市场是100%的绿色区域",FalconStor的产品战略分析师Diamond Lauffin说,"它还不成熟,但是它必将成为未来存储的一个基石"。

鏈壘鍒伴〉闈-瀛樺偍鍦ㄧ嚎

404 . Not Found

娌掓湁鎵惧埌浣犺鐨勫唴瀹癸紒

杩斿洖 瀛樺偍鍦ㄧ嚎 棣栭〉

相关文章
今日排行
鏈壘鍒伴〉闈-瀛樺偍鍦ㄧ嚎

404 . Not Found

娌掓湁鎵惧埌浣犺鐨勫唴瀹癸紒

杩斿洖 瀛樺偍鍦ㄧ嚎 棣栭〉

热点新闻
鏈壘鍒伴〉闈-瀛樺偍鍦ㄧ嚎

404 . Not Found

娌掓湁鎵惧埌浣犺鐨勫唴瀹癸紒

杩斿洖 瀛樺偍鍦ㄧ嚎 棣栭〉

宽频互动
鏈壘鍒伴〉闈-瀛樺偍鍦ㄧ嚎

404 . Not Found

娌掓湁鎵惧埌浣犺鐨勫唴瀹癸紒

杩斿洖 瀛樺偍鍦ㄧ嚎 棣栭〉

企业产品
商业资源
新供应商
专题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