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戴尔设备构建高度集中的动画数据存储平台

  DoSTOR ◎ 2007-09-12 存储在线

导读:      由于动画制作是一项高度流程化的工作,动画制作公司一般会细分为模型组、材质灯光组、动画组、影像合成组等多个部门。由于每一个部门的工作都建立在上一个部门工作的基础之上,在传统的存储方式下,部门间进行协作需要频繁地互相拷贝动画资料,或者从固定的共享文件服务器中存取资料。这种

关键词:解决方案

      由于动画制作是一项高度流程化的工作,动画制作公司一般会细分为模型组、材质灯光组、动画组、影像合成组等多个部门。由于每一个部门的工作都建立在上一个部门工作的基础之上,在传统的存储方式下,部门间进行协作需要频繁地互相拷贝动画资料,或者从固定的共享文件服务器中存取资料。这种做法效率低下,数据传输速度慢,并且容易给企业内部的局域网造成拥堵。随着我国动漫产业的快速发展,很多动漫企业在规模扩大后,为了进一步提高自身动画制作效率,往往会摒弃传统的分散存储的做法,而代之以建立集中、高效、可靠的动画数据存储平台。广东奥飞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就是一个非常典型的例子。
  
      广东奥飞成立于2004年,其主营业务为三维动画制作、漫画制作和动画形象设计等,是我国近年来发展较快的动画形象创意公司之一。该公司的代表作品之一《火力少年王》曾在全国50多个电视台创下了非常高的收视率,并在青少年中掀起了一场玩悠悠球的热潮。截至2006年12月,广东奥飞的动画制作团队已经从十多人激增到近百人。为了适应公司的快速发展、提高动画制作效率、实现统一高效的管理,广东奥飞引入了戴尔的集中存储解决方案。借助一台戴尔PE2900服务器和一套DELL™|EMC² CX300光纤磁盘阵列,配合原有的戴尔PrecisionTM工作站,广东奥飞搭建了一个性能强大的存储局域网(SAN),为公司打造了一个高度集中的动画数据存储平台。
  
      广东奥飞SAN系统的前端由一台戴尔PE2900服务器和4台戴尔PrecisionTM工作站组成。前者作为前端存储服务器,主要承担存储指令的执行、读取权限和磁盘配额的分配等任务;后者则通过HBA卡直接接入SAN的光纤交换机中,分别为模型组、动画组、材质灯组、动画合成组提供存取服务。此外,动画片制作人员还可利用这4台工作站直接在CX300阵列中处理动画文件。广东奥飞SAN系统的后台是1套DELL™|EMC² CX300光纤通道磁盘阵列,它配载了两组各10块300GB的10000转光纤通道硬盘,分别做RAID5。在具体工作方面,第一组硬盘负责各个工作组动画数据的存储,第二组硬盘则负责由PrecisionTM工作站直接处理的动画数据的存储。
  
      该方案于2007年1月开始部署,预计2月份可上线运行。广东奥飞副总经理陈日明先生表示,戴尔SAN方案实施后,将会极大提高动画数据存储的效率。他说:“本次引进的DELL™|EMC² CX300不仅具有良好的存储处理性能,而且具有出众的兼容性和可扩展性。它的引进,一方面使我们的动画资源实现了集中存储,提高了存储管理的效率;另一方面也使我们的基本存储架构得到了合理的改进,为我们提供了一个整合的、稳定的动画数据存储平台。这使我们彻底摆脱了存储瓶颈的束缚,可以让我们把更多的精力集中到动画制作和开发上来,这对公司的进一步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
  
      谈及与戴尔的合作,陈先生表示:“我们已经与戴尔合作两年了,公司现有的工作站和台式机有近90%都是戴尔PrecisionTM系列和OptiPlexTM系列,它们出色的性能和稳定性让我们感到非常满意。值得一提的是,戴尔的售后服务也比较到位,我们的技术人员普遍反映,当他们遇到难以解决的问题时,戴尔的售后服务工程师总能提供有力的支持。”
鏈壘鍒伴〉闈-瀛樺偍鍦ㄧ嚎

404 . Not Found

娌掓湁鎵惧埌浣犺鐨勫唴瀹癸紒

杩斿洖 瀛樺偍鍦ㄧ嚎 棣栭〉

相关文章
今日排行
鏈壘鍒伴〉闈-瀛樺偍鍦ㄧ嚎

404 . Not Found

娌掓湁鎵惧埌浣犺鐨勫唴瀹癸紒

杩斿洖 瀛樺偍鍦ㄧ嚎 棣栭〉

热点新闻
鏈壘鍒伴〉闈-瀛樺偍鍦ㄧ嚎

404 . Not Found

娌掓湁鎵惧埌浣犺鐨勫唴瀹癸紒

杩斿洖 瀛樺偍鍦ㄧ嚎 棣栭〉

宽频互动
鏈壘鍒伴〉闈-瀛樺偍鍦ㄧ嚎

404 . Not Found

娌掓湁鎵惧埌浣犺鐨勫唴瀹癸紒

杩斿洖 瀛樺偍鍦ㄧ嚎 棣栭〉

企业产品
商业资源
新供应商
专题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