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尔脱颖而出 成为高校信息化建设的中坚力量

  DoSTOR ◎ 2007-09-12 存储在线

导读:      我国高等学校大规模信息化建设始于上世纪90年代,由于缺乏相关经验,那时高校在打造硬件平台时多抱着“摸石头过河”的想法,会“试用”大量的硬件设备。戴尔最初参与高教信息化时也处于被“试用”的位置。而随着彼此了解的加深,戴尔设备的种种优势逐渐赢得了使用部门的认可,同时戴尔灵活

关键词:解决方案

      我国高等学校大规模信息化建设始于上世纪90年代,由于缺乏相关经验,那时高校在打造硬件平台时多抱着“摸石头过河”的想法,会“试用”大量的硬件设备。戴尔最初参与高教信息化时也处于被“试用”的位置。而随着彼此了解的加深,戴尔设备的种种优势逐渐赢得了使用部门的认可,同时戴尔灵活高效的按需定制和直接模式也得到了越来越多采购部门的好评,这使得戴尔逐渐从众多品牌中脱颖而出,成为高校信息化建设的中坚力量。
  
      戴尔在高校中从“一份子”跃升为“主力军”的例子不胜枚举,上海师范大学就是其中之一。在最近的一次设备更新中,上海师范大学再次加大了与戴尔合作的力度,基于戴尔最新的第九代服务器全面升级了校园基础硬件平台。
  
      上海师范大学创建于1954年,是一所以本科层次教育为主要任务、以应用型人才培养为主要目标、文科见长并具有师范特色的综合性大学。在上海的中小学中,有近70%的中小学教师和近70%的中学校长都是上海师范大学的毕业生。在信息化建设上,经过多年的稳步推进,截至2003年左右,上海师范大学基于戴尔等厂商的硬件平台,已经构建出了比较完备的校园信息化系统。
  
      然而,随着IT技术的不断更新,上海师范大学几年前建立起来的硬件平台如今已经步入“衰老期”乃至“报废期”,这给学校基础信息平台的维护、管理和扩展带来了很多的问题。有鉴于此,2006年9月,上海师范大学决定对硬件平台进行一次全面的更新。经过审慎评估,上海师范大学最终决定选择戴尔作为唯一设备供应商,对硬件平台进行升级。
  
      此次升级,上海师范大学共引入了6台戴尔PE2950服务器、6片PE1955刀片服务器和一套DELLTM|EMC2 CX 300磁盘阵列。其中PE2950服务器主要用于更新学校的信息服务系统,具体包括校园门户网站、学院二级网站、VOD系统、FTP系统等;PE1955刀片服务器主要用于更新学校的网络管理系统,具体包括身份认证系统、日志管理系统等;为了扩展刀片服务器的存储能力,上海师范大学将6片刀片服务器和基于PE2950的存储服务器通过光纤交换机与DELLTM|EMC2 CX 300磁盘阵列相连,构成存储区域网络系统(SAN)。
  
      除了上面提及的后台计算产品外,戴尔的客户端计算产品在上海师范大学也有广泛的应用。拿信息化办公室来说,他们就先后引入了包括LatitudeTM D420、D520等在内的20多台戴尔台式机和笔记本电脑。为了提高设备的稳定性和安全性,上海师范大学为这些终端设备全部安装了正版的 Windows® XP 操作系统。
  
      2006年10月,在戴尔的协助下,上海师范大学仅用了2天时间就完成了所有服务器和存储设备的安装和调试。目前,更新后的校园基础信息系统已经全面投入运行。信息化办公室技术主管刘海荣先生对系统更新的效果非常满意,他说:“应用了戴尔最新的第九代服务器和存储设备后,整个基础信息系统的运行环境得到了极大的改善,各个系统的服务效率大为提升。”
  
      谈到选择戴尔作为硬件平台的“绝对主力”的原因,刘海荣先生表示戴尔在产品性能、服务、合作方式等方面都能很好地满足学校的要求,此外,应用戴尔设备比较“合算”,能够高效地利用IT投资。他解释说:“戴尔设备在价格上非常有竞争力,与其他国际品牌的同类产品相比价格较低。此外,戴尔设备由于比较稳定、故障率很低,因此维护成本也很低。总的看来,应用戴尔设备,我们可以把硬件平台的总体拥有成本控制在非常低的水平上。”
鏈壘鍒伴〉闈-瀛樺偍鍦ㄧ嚎

404 . Not Found

娌掓湁鎵惧埌浣犺鐨勫唴瀹癸紒

杩斿洖 瀛樺偍鍦ㄧ嚎 棣栭〉

相关文章
今日排行
鏈壘鍒伴〉闈-瀛樺偍鍦ㄧ嚎

404 . Not Found

娌掓湁鎵惧埌浣犺鐨勫唴瀹癸紒

杩斿洖 瀛樺偍鍦ㄧ嚎 棣栭〉

热点新闻
鏈壘鍒伴〉闈-瀛樺偍鍦ㄧ嚎

404 . Not Found

娌掓湁鎵惧埌浣犺鐨勫唴瀹癸紒

杩斿洖 瀛樺偍鍦ㄧ嚎 棣栭〉

宽频互动
鏈壘鍒伴〉闈-瀛樺偍鍦ㄧ嚎

404 . Not Found

娌掓湁鎵惧埌浣犺鐨勫唴瀹癸紒

杩斿洖 瀛樺偍鍦ㄧ嚎 棣栭〉

企业产品
商业资源
新供应商
专题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