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ortrend推出冷数据存储磁盘阵列DS1000系列

任新勃 发表于:14年07月22日 15:36 [综述]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当今存储最热的议题莫过于冷存储,何谓“冷存储”,简单说来即是不经常被读写的数据以大容量低功耗的方式存储起来。典型案例就是FACEBOOK存储的用户照片,Facebook被报道也在研发“冷存储”技术,由此可见能源成本的压力之大,此外还有备份,容灾恢复以及医疗、法律等行业的归档,云存储也具有类似需求。

当今存储最热的议题莫过于冷存储,何谓“冷存储”,简单说来即是不经常被读写的数据以大容量低功耗的方式存储起来。典型案例就是FACEBOOK存储的用户照片,Facebook被报道也在研发“冷存储”技术,由此可见能源成本的压力之大,此外还有备份,容灾恢复以及医疗、法律等行业的归档,云存储也具有类似需求。

Infortrend针对冷存储要在低能耗、低成本的条件下,保障海量数据的响应时间的需求,推出首款冷存储磁盘阵列DS1000系列产品。整个存储系统采用Infortrend最新研发的一款低功耗存储控制器,同时整体架构都具有低耗能设计,包括80 Plus-Silver认证的电源、3级动态冷却机制和智能多级硬盘Spin Down技术。

此外,Infortrend DS1000系列存储系统还支持比3.5英寸磁盘性能更好的2.5英寸磁盘。2.5英寸磁盘比传统的3.5英寸磁盘体积减少了70%,在同样的空间下,磁盘阵列的单位效能可提高100%。另外,因体积小,其电力及散热需求也低,可节省40%~50%的电力。 同时DS1000存储系统也支持SSD固态硬盘。固态硬盘的使用将使性能要求在得到满足的同时,耗电量最少化。虽然目前SSD硬盘的价格较高,但是综合先期投入的成本和之后维护的费用来看,SSD也是用户选择的对象。配合使用存储系统内建的自动分级存储功能、自动精简配置功能,保证性能的同时,大大节约能源消耗。

经过测试,Infortrend DS1000系列存储产品在满配正常访问的工作状态下,实际消耗功率只有170.4W,为业界最低功耗的磁盘阵列之一,同时可提供高达380K的IOPS,单套系统最多可支持近2PB级的存储容量。如此低功耗,高性能,大容量的存储设备,为当今冷存储要求的用户提供了最好的选择。

[责任编辑:任新勃]
任新勃
从2009年开始,火星高科陆续研发推出一系列火星舱产品,到2013年全新一代火星舱正式面世,首款即为重量级高端产品——火星舱Oracle备份站。作为国内首款专为Oracle Exadata数据库一体机设计的高性能国产数据备份设备,针对每款Exadata量身打造,并通过了Oracle实验室的官方严格测试。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