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ortrend助力开封市中心血站搭建管理信息系统

任新勃 发表于:14年05月29日 13:41 [综述]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随着无偿献血事业在中国的发展,将血液中心(或血站)和医院的信息高效的共享、有机的结合、提高各自的工作效率成为必然,同时血液中心(或血站)要随时收集医院的库存信息便于统筹采血计划,收集患者用血信息;便于无偿免费用血报销。为了提高血站的工作效率和血液管理水平,就需要搭建血站信息管理平台。

项目背景

开封市中心血站位于开封市西南隅(开发区金明大道南段),是全市唯一一家持有《采供血机构执业许可证》的专业采供血机构,是不以盈利为目的公益性组织,承担着全市(含五县)500万人口的临床采供血任务,同时又肩负着河南省人民医院的部分用血任务,年供血量在15吨以上。现阶段血站向临床开展有输血新技术培训、输血技术指导和推广,以及疑难交叉配血检测、疑难血型鉴定等业务,向临床提供有全血、去白细胞悬浮红细胞、去白细胞洗涤红细胞、去白细胞浓缩红细胞、解冻去甘油红细胞、机采血小板和冷沉淀等多种血液成分制品。拥有瑞士澳斯邦全自动酶免处理系统、美产血细胞分离机、日产大型贮血冰箱、日产血细胞计数仪、生化分析仪等多台先进检测设备。血站外树形象、内抓管理,建立了一整套符合血站发展的质量管理体系,不断强化血液质量,提高用血安全。

另外随着无偿献血事业在中国的发展,将血液中心(或血站)和医院的信息高效的共享、有机的结合、提高各自的工作效率成为必然,同时血液中心(或血站)要随时收集医院的库存信息便于统筹采血计划,收集患者用血信息;便于无偿免费用血报销。为了提高血站的工作效率和血液管理水平,就需要搭建血站信息管理平台。 
  
需求和挑战

开封市中心血站信息科希望能够建设一套稳健、安全的血站信息管理平台存储方案,其具体需求如下:

1.为中心血站信息管理平台的数据提供统一、可靠的存储空间,实现的集中存储和管理,以便于平台内的各系统模块之间的数据共享;

2.除了支持中心血站内部14个科室的用户使用信息管理平台而且还需要支持与外部医疗系统进行数据交互,这就要求存储系统能为主机提供高数据带宽的支持;

3. 为了适应日后血站信息管理平台的扩展及外围系统的完善,整个存储系统必须具有良好的扩展性,在磁盘扩展数量上,至少支持100块以上的磁盘数量;

4. 整个存储系统必须具备集中管理功能,通过统一的图形化界面对存储中所有的功能进行配置和管理,提高IT人员日常维护系统的便捷性。

解决方案


 
方案概述

Infortrend凭借多年的存储规划能力和丰富的项目实施经验,在此项目中采用ESDS存储系统为用户构建中心血站信息管理平台的基础架构。ESDS磁盘阵列产品是高性能FC/IP混合接口的企业级存储产品,控制器采用PowerPC750 CPU,主频高达800MHZ,其所达到的存取效能是大多数RAID系统所无法比拟的,同时因为新一代的ACIS667芯片设计(内建硬件XOR Engine和ECC support),系统数据传输的总频宽(System Bandwidth)可达6Gb/s,提供出超高的数据读取及写入效能。 除此之外,高速缓存(Cache Memory)的容量大小,是影响效能表现的重要原因,特别是在数据大量的存取环境中,其高速缓存的大小决定了其整体的效能表现。ESDS系统的高速缓存已扩充至4GB DDRII RAM,充分满足对效能的极致要求。它具备有8个8Gb的光纤接口和4个Gb的iSCSI主机端口,可以很灵活地与服务器相连;具有超强的磁盘扩展性能,完全可以满足开封市中心血站将来5年内的存储容量的需求。

方案优势

采用FC/IP 混合SAN架构满足中心血站信息管理平台数据集中存储需求,高性能的FC SAN存储设备在提供可靠的存储空间同时,还满足应用对于高带宽的要求;通用的IP SAN架构,可在用户原有的以太网络环境下为低带宽要求的应用提供稳定、安全的数据存放空间;

弹性,可扩充的存储架构,可基于存储设备本身或SAN网络进行动态扩容;

ESDS磁盘存储系统是面向关键业务的企业级存储产品,除秉承Infortrend产品一贯的高效,可靠特点外,还拥有惊人的扩展能力,满足血站信息管理平台长期数据存储需求;

整体方案选用成熟可靠、技术优势突出的产品,保障方案的整体可靠性和简易管理性,并能在一定时间内保持技术领先性;

应用效果

开封市中心血站信息管理平台使用Infortrend ESDS系统作为存储系统,完全能够满足客户数据的集中存储和管理要求。ESDS为血站信息管理平台的数据提供了高性能、稳定的数据传输,使得血站信息管理平台能够为开封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提供持续,稳定的服务,无论是信息中心工作人员还是用户都对整个存储管理系统十分满意。

[责任编辑:任新勃]
任新勃
数据的爆炸式增长,业务的多样性,当今IT系统面临的压力呈现几何式增长,数据的完整性也面临更多的挑战。那么实现IT系统的全面保护,同时保障多类型数据的完整性成为数据保护厂商攻克的方向。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