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的5S,你觉得还缺个什么吗?

阿明 发表于:14年07月10日 13:41 [原创]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什么是联想企业业务的5S?很简单,来自服务器Server、存储Storage、软件Software、解决方案Solution、服务Service五个方面的组成。


真的,当我看到联想对媒体发布的5S策略时,总觉得有点眼熟,这里不好说在哪里曾经已经早已似乎看到过。

什么是联想企业业务的5S?很简单,来自服务器Server、存储Storage、软件Software、解决方案Solution、服务Service五个方面的组成。

其实,这些年,不管是十八摸还是E系,还是不断处于转型期的戴尔,都从针对用户的解决方案和服务业务推进过程中尝到了甜头。因此,这是一个“无人不方案,无人不服务”的时代。

HDS的高层甚至透露说,目前软件和服务已经占到HDS业务收入的一半左右了。

我们在艳羡前面前行中的巨头获得软件和服务业务增长的同时,是否考虑过,如果联想也大面积大力推进软件与服务业务,也将会获得理想的增长吗?

联想在企业级市场的根基何在?联想在企业级业务的实际用户何在?

在服务器和存储两个重要的产品线塑造上,就已经花费了联想不少资源和精力,包括从友商引进人才,不断东挖墙角,西挖墙角,“贸工技”的传统永远决定了联想首先考虑的是拿来主义,而不是真的创新。

真创新,是需要长期积累的技术、长期更新迭代的产品、长期融合的解决方案、长期服务企业级用户的“高价值反映部队”,这些,联想都经历过了吗?

从PC中走出来,PC+的策略很有眼光,四个业务集团很有远见,然而,在任何一个业务集团中,联想所拥有的优势就是“拿来主义”。个人电脑、移动、企业级、云服务,这都是让人看了就很有想象力的四大业务集团。

好吧,那么我们就真的拿来,将十八摸的x86搞过来,将E系的存储与数据分析 拉过来,加上联想一味打造的 vmware虚拟化、SAP HANA、greenplum、intel hadoop等多种方案,但这些有针对性的方案,市场上早就有厂商在做了。就此,联想就真的可以称雄企业级市场了吗?联想就可以说获得了企业级业务发展的长期动力了吗?可以说是,也可以说不是。

原因很简单,任何一个业务,对于联想来说只是一盘生意。生意好坏,不在乎谁是谁非,只在乎能否吃透那个市场,然后在从完全竞争发展到不完全竞争时期,联想就必然可以说“老子天下第一了。”

但,这个过程的风险与控制,又充满了变数,特别是处于云计算与大数据风起云涌的情况下,企业级和云服务对于联想来说,真的拥有用户不二之选的优势吗?

不好意思,对此,我的疑问太多。希望未来的时间可以来帮助我们解答这些问题吧。(阿明)
[责任编辑:彭彦明]
阿明
阿明认为,戴尔在闪存领域的作为,大家逐渐看出来了。不管是其自身通过收购来增强在闪存领域的资源,还是与友商合作提升自己的解决方案价值,总之有一点大家要特别注意:戴尔在存储领域的胃口越来越大了。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