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腾StorNext在国家动漫园4K胶片修复中作用明显

任新勃 发表于:14年06月05日 15:59 [综述]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昆腾公司一直致力于为媒体娱乐行业打造可靠、经济、高效的数据保护解决方案。昆腾智能带库与StorNext专业存储系统相结合能够帮助媒体与娱乐行业的企业可靠而高效地处理视频、音频文件、高分辨率图像以及其他内容,并且实现即时的实时访问,以满足日常工作需求。

 

DOSTOR北京报道,2014年06月05日--2012年,全球最先进的4K电影胶片数字修复技术首次走出好莱坞,落脚天津生态城国家动漫园,也随之开启了影音娱乐界的新一轮变革。与此同时,国家动漫园原有公用技术平台的存储架构能力面临着4K时代的极大挑战。全球保护与横向扩展存储领域专家昆腾公司一直致力于为媒体娱乐行业打造可靠、经济、高效的数据保护解决方案。昆腾智能带库与StorNext专业存储系统相结合能够帮助媒体与娱乐行业的企业可靠而高效地处理视频、音频文件、高分辨率图像以及其他内容,并且实现即时的实时访问,以满足日常工作需求。

4K是指拥有4096×2160(宽×高)像素分辨率的数字电影,高精度的细腻影像对各种色彩和光亮的表现更丰满,4K修复技术则可以还原胶片最原始的数据,凭借更高的清晰度领先于行业主流的2K(2048×1080分辨率)标准。国家动漫园成功迎娶“4K电影胶片数字修复技术”后,制作人员逐渐察觉现有的公用技术平台已经捉襟见肘——有限的存储架构能力极大地影响着工作效率。通常公用技术平台为了保障动画电影制作及播出的效率,需要使用两路4K电影和5路2K电影同时进行实时播放。仅相对低端的2K电影就需要300MB/S的带宽,而单台4K实时播放则需要高达1.2GB/S的带宽。现有存储架构根本无法满足7路电影同时播放对于带宽的高需求,制作人员迫切需要更强大的存储设备以解决他们的燃眉之急。经过多方咨询比较,昆腾公司的StorNext解决方案最终脱颖而出。借助昆腾公司的StorNext解决方案,国家动漫园有效解决了存储能力的问题,在提高动画制作效率实现画面流畅播放的同时,还优化了动漫数字化工作流程,从而有效地提高了工作效率。

在此之前,国家动漫园采购了大量的直连桌面级DAS磁盘阵列:所有的图形工作站均需要访问本地DAS磁盘阵列进行胶片修复,完成后再通过移动硬盘汇总数据。本地DAS的低性能限制了胶片修复后的实时播放,以致每次播放只能加载到内存中播放几秒,使制作人员无法连贯地进行胶片修复工作,严重影响了修复速度和技术的正常发挥,工作效率在技术限制下大打折扣。相比较而言,昆腾公司凭借30多年在磁盘和磁带领域的数据保护经验,为动漫园所提供的是同类产品中更为专业的StorNext M 系列共享文件系统一体机、StorNext G 系列网关、StorNext Q 系列磁盘阵列,从根本上解决了胶片修复过程中繁杂的拷贝、整理过程,也优化了审片过程,使单部电影胶片修复的速度提高了60%,最大限度地提高了工作效率。值得一提的是昆腾公司的StorNext系列设备专为大数据打造,能够为客户提供可扩展、经济高效、易于管理的高性能解决方案。在前期周密的测试中,StorNext解决方案不仅能够实现两路4K电影和5路2K电影实时播放,在适当扩容的情况下还可以满足更高性能的要求。此外,StorNext解决方案还能为客户提供SAN网络高速访问和以太网低成本访问的共享,并实现了工作人员通过SAN访问,管理人员使用LAN访问的分层访问功能。

“成熟的技术、详尽的需求分析、专业的建设性方案,昆腾的每位员工都展示了积极的态度和专业的精神,不仅配合我们制定了整体的项目进度和计划,还帮助我们协调软件厂商方面的资源备份事宜。目前来看,整个项目的进度完全符合预期,不仅使得动漫园此次扩容项目顺利完成,其效果也得到了国家动漫园领导的高度认可。”国家动漫园信息主任在评价此次合作时如此感叹:“我们希望能在后续新的项目中继续扩大昆腾产品的使用范围,享受昆腾提供的专业、周到、便捷的服务。”

[责任编辑:任新勃]
任新勃
希捷科技与Avago Technologies宣布达成一项最终资产购买协议。据此,希捷将以4.5亿美元现金收购Avago旗下LSI的加速解决方案部门(ASD)以及闪存组件部门(FCD)的资产。希捷由硬盘厂商向云解决方案提供商的战略路线进一步加快。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