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存突破摩尔定律

朱朋博 发表于:14年04月09日 14:15 [翻译]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闪存的出现前后也有25年的时间了,在过去的几年里,闪存的技术水平有很大程度的提高,呼声渐有超越HDD的趋势。2008年的闪存市场收入为90亿美元,在2012年增长到270亿美元。

闪存的出现前后也有25年的时间了,在过去的几年里,闪存的技术水平有很大程度的提高,呼声渐有超越HDD的趋势。2008年的闪存市场收入为90亿美元,在2012年增长到270亿美元。

闪存的优点毋庸置疑,扩展性也是前所未有。事实上,闪存的萎缩速度已经突破摩尔定律。随着闪存延展性的逐步增强,使用闪存的应用程序也随之增加。在高工作负载的存储解决方案当中闪存成了不二选择。

闪存为什么这么高效?

传统的硬盘驱动器和闪存(也称为固态存储或SSD)之间的基本区别在于,闪存驱动器没有移动部件。以前,当用户需要访问在HDD上的文件时,一系列快速旋转的磁盘将开始运作,安装在致臂的磁头就会扫描到指定数据。所有这些部件都有可能会永远破坏您的数据。

要是换成闪存,数据可以简单并且立即访问到。可以减少90%的等待时间,因为没有零件需要移动访问您请求的数据。这种区别在高工作负载下的影响尤为明显。

闪存:最有效、最符合成本效益

闪存的成本下降到了大概每$5/GB,但SSD的价格只是它投入回报丰厚的几个因素之一。闪存驱动器比硬盘驱动器占用更少的物理空间。没有旋转的磁盘,不需要冷却系统,能省下不少电费。快速数据访问也提高了工作效率,减少了IT人员的工作量降低运营成本。

最后,可以使用闪存来优化硬盘资源。虽然闪存可以提供更快的速度,硬盘的大容量还是不能小觑的。在一个多层闪存解决方案,SSD存储器可以用作HDD的二级缓存。

通过以下这张图片来了解一下他是如何优化存储,又是如何给你省钱的:


[责任编辑:朱朋博]
手里的云存储账号越来越多,在三五个账号里找个文件就变得越来越困难了。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