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未来的闪存厂商Fusion-io:渠道为本 三线并进

阿明 发表于:14年03月07日 14:00 [原创]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目前Fusion-io发展了联想作为中国OEM伙伴,下一步将会发展更多OEM伙伴,与此同时,还将对ISV、渠道伙伴进行广泛的开拓,其目的在于锁定互联网、大型企业、中小企业三块领域,Fusion-io更看重于未来在大型企业、中小企业领域的发展潜力。由此,Fusion-io将进一步加强以渠道为本的销售方式,完善生态链。

2014年3月7日存储在线原创报道:目前Fusion-io发展了联想作为中国OEM伙伴,下一步将会发展更多OEM伙伴,与此同时,还将对ISV、渠道伙伴进行广泛的开拓,其目的在于锁定互联网、大型企业、中小企业三块领域,Fusion-io更看重于未来在大型企业、中小企业领域的发展潜力。由此,Fusion-io将进一步加强以渠道为本的销售方式,完善生态链。

在2014年3月7日上午聆听完来自Fusion-io高层的介绍之后,阿明发现,Fusion-io正在从其5年前以互联网“高大上”的客户立足,正在转向更为广阔的企业业务市场,业内人士疑问:作为一个专业的闪存厂商,如何能够从高大上的互联网典型用户的肩膀上走下神坛,去开拓大型企业,乃至中小企业用户的市场?


Fusion-io总裁兼首席运营官Lance L. Smith谈Fusion-io技术优势

在Fusion-io总裁兼首席运营官Lance L. Smith看来,Fusion-io当前所面临的竞争主要还是来自内在的因素为多,而Fusion-io现有的闪存领域的竞争对手所走向的路线还是有所区别,Fusion-io面向未来的闪存,更多的考量还是针对用户如何更好地利用闪存——闪存性能与成本的平衡。在针对大型企业、互联网、中小企业三个领域的用户不同,Fusion-io也有不同的产品和方案与之对应,并且给予不同领域用户更有价值的支持。


Fusion-io亚太与日本地区副总裁Charlie Foo讲述中国市场发展策略

为此,Fusion-io不惜开拓多类伙伴关系,逐渐建立和完善伙伴生态链,基于不同类型的伙伴关系,借助伙伴的力量去覆盖Fusion-io所鞭长莫及的用户群体。正因为Fusion-io在2014年的战略放在了渠道关系的树立与完善,曾经担任博科亚太区副总裁的Charlie Foo也在4周前加盟了Fusion-io,并被任命为Fusion-io亚太与日本地区副总裁,而Charlie Foo在博科任职期间负责建立面向中国、日本、印度、澳大利亚、新西兰、东南亚及周边主要城市的销售营销一体化团队,他在渠道关系方面的丰富经验正是Fusion-io所急需的。

Charlie Foo在被问到Fusion-io在亚太的策略时,他指出自己未来的主要任务就是要建立和完善Fusion-io合作伙伴生态系统,特别在中国将进一步发展OEM伙伴、健全渠道网络、发展ISV合作、优化自身销售体系,从而将Fusion-io之前重视OEM关系的基础上提升渠道体系的覆盖力和张力,从而带动Fusion-io迈入渠道2.0时期。

有着渠道销售基因的Charlie Foo确实非常理想地为Fusion-io规划了美好的渠道销售蓝图,然而,Fusion-io毕竟是一个专业性的闪存厂商,更多的优势还是在于其闪存技术和对用户需求问题的直接解决之道,由此,Charlie Foo未来需要进一步加强对于渠道伙伴的技术培训与教育,只有具备了强大的技术服务渠道体系才是Fusion-io未来成功之本。


Fusion-io 全球运营执行副总裁Ian E  Whiting讲述全球市场运营

另外,Fusion-io全球运营执行副总裁Ian E. Whiting非常看重中国市场的开拓与发展,他指出,Fusion-io目前的销售定位就是要“以渠道为本”,和中国本土的服务器存储制造商、渠道伙伴、ISV共同合作,凭借Fusion-io在NAND闪存领域的技术积累和用户应用经验,为中国的大型企业、中小企业和互联网企业带来更为系统化的闪存应用之道。

对此,Ian E. Whiting表示,NAND闪存虽然本身存在一些弱点,但是Fusion-io拥有分层存储、闪存加速、自我修复和可扩展等多方面的存储技术,并且当前Fusion-io的NAND闪存已经发展到了第四代,在平衡闪存性能和成本方面有着优越的特点,其自适应闪回技术可以帮助用户对于自身数据的更好管理,商品化的MLC NAND预留空间属于业界最低。因此,Fusion-io在NAND闪存的性价比、可靠性、低延时、闪存感知等方面做得非常到位,符合互联网、大型企业和中小企业用户对于闪存应用的考虑。

从全球的OEM关系来看,已经有八家重量级的厂商与Fusion-io发展了合作,包括HP、IBM、DELL、CISCO、联想、富士通、广达、SuperMicro,即便现有或未来发展的OEM伙伴自身也在发展闪存技术,与Fusion-io在闪存某些方面有所竞争,但Fusion-io会继续以一个非常开放的心态与大家合作,借用Fusion-io总裁兼首席运营官Lance L. Smith的话来说,就是“以更为先进、有价值有用户竞争力的闪存技术与产品来赢得OEM伙伴的长期合作”。因此,Fusion-io将会进一步加强自身在NAND闪存对互联网、大型企业、中小企业用户的应用的同时,专注下一代闪存应用加速,面向闪存未来,立足渠道,三线并进,在全球现有6000个用户的基础上,以期获得更大的发展。(阿明)

[责任编辑:彭彦明]
阿明
依托曙光集团总体的优势,曙光存储犹如一匹黑马,出现在中国存储市场上,2013年曙光存储依然表现突出,曙光公司总裁助理兼存储产品总监惠润海在接受Dostor阿明独家采访时表示,曙光存储增长比较快,主要来自于曙光对于存储行业的重视与投入,同时也是合作伙伴共同努力的结果,关键在于曙光在大数据和云计算的努力也带动了曙光存储的增长。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