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sion-io:引领闪存潮流

阿明 发表于:14年03月10日 12:12 [原创]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作为闪存领域的引领者,Fusion-io在2013年获得了长足发展,Fusion-io大中华区总经理张子西接受Dostor阿明访问时指出,针对中国市场的迅速发展,Fusion-io无论从人员还有区域上都会继续扩大,与合作伙伴一起建立强大的生态圈,将产品、方案、合作伙伴、服务,以及本地支持有机融合在一起,对闪存客户给予全面支持,没有应用的后顾之忧。

2014年3月10日存储在线报道:作为闪存领域的引领者,Fusion-io在2013年获得了长足发展,Fusion-io大中华区总经理张子西接受Dostor阿明访问时指出,在大数据和云计算上面客户同样看重的,除了在业务实施过程中对性能的要求,还有非常重要的扩展性和可靠性,客户实际需要的是一个合作伙伴的综合价值—— Best Value。针对中国市场的迅速发展,Fusion-io无论从人员还有区域上都会继续扩大,与合作伙伴一起建立强大的生态圈,将产品、方案、合作伙伴、服务,以及本地支持有机融合在一起,对闪存客户给予全面支持,没有应用的后顾之忧。


Dostor阿明与Fusion-io大中华区总经理张子西视频对话网络入口:



以下是Dostor阿明与Fusion-io大中华区总经理张子西视频对话的现场文字实录:

Dostor:大家好,我是DoStor阿明,非常高兴各位网友来继续关注我们对于2013到2014整个存储行业的回顾和展望。这次访谈内容主要是围绕闪存来展开。非常有幸邀请到来自Fusion-io的张总,有请张总打个招呼。

张子西:大家好,我是张子西,Fusion-io大中国区总经理。非常高兴今天跟阿明跟大家一起来做一个探讨。

Dostor:在2013年过去一年当中,闪存领域真是日新月异,Fusion-io在过去一年当中整体表现,我不知道张总怎么看待?网友也非常关注。

张子西:其实我觉得大家都同意2013年是在闪存行业,整个存储行业,还有我们公司,都是一个变革与转型,可以说是这么一个过程,从整个闪存行业来说,大家看到很多的并购,还有一些在资本市场上的运作,还有各种新的应用的突破,其实这表明了大家对闪存市场非常看好,否则大家也不会花那么大的价钱去做这,我觉得在这点上我们也看的非常清楚,公司也在转型方面做了非常多的努力。

我可以跟大家分享一下,比如说从行业转型来说,你可以看到现在很多新的应用爆发出来,在中国非常具体的像微信的应用,打车,各种各样新的应用,用传统的存储已经适应不了这种快速的变化。还有现在无论是大公司还有行业,还有云提供商都意识到了闪存已经成为主流了,以前的问题闪存作为存储的介质是什么时候成为主流?现在大家共同的问题是说怎么样用?用在什么地方?这两点是在我们行业变革中一个最大的驱动力,我们在整个迎合变革,在一定方面是引导变革过程中,我们公司也做了很多调整,包括管理层的调整,策略的调整。毫无疑问,我们在完善整个产品线,从低端到中端到高端,从不同容量Flash,这个介质,这个卡还有Drive。从ioDrive、ioScale,这些都已经在完善整个产品线了,这方面我们是业界中的引导者,在各种容量等级,性能等级我们都有对应的一些产品。

在另一方面,因为要充分利用闪存介质,我们也推出了很多新的产品线,比如说ION是一个全Flash,全闪存的共享存储的新产品,我们在VMware的VMmark virtualization benchmark上面做到全球性能最高的。另外一个新的产品,是我们在去年推出的广受好评的ioControl,同样是应用闪存,但是是应用在一个混合存储的基础上面。这些,包括我们在整个OCP上面的驱动,也受到广泛的好评。我们在迎合转型,领导转型的过程中,无论是推出新产品,还有争取更开放的架构模式做出了很大的变化。

Dostor:整个来看,您对于2013年的关键词是一个转型。现在数据中心用户本身在存储介质利用,存储效率方面要求越来越高,闪存的出现确实对于数据中心的转型和加速带来了很好的帮助,整个行业来看,不管是用闪存带动了数据中心的发展,闪存带动行业,特别是我们现在大家比较看重互联网行业,企业本身效率的提高,关键一点,我们用户自身在利用闪存的时候,刚才也提到以前是关注,现在是怎么去使用,在你看来,对于用户现在对闪存利用来看,在哪些方面可能对用户产生的价值更大。第二,能带来我们对闪存厂商更大的商业机会。

张子西:关于新的应用,闪存的爆发,存储的爆发,其实跟现在数据中心是息息相关的,现在数据中心有几个非常重要的关键点,在变革中越来越体现价值,一个是大数据,一个是云,一个是虚拟化,这三个是非常重要的驱动力。大公司现在用的很多,包括亚马逊、微软,中国也有一些,大数据更不用说了,包括阿里巴巴等等,我们中国的企业都在用。大家一致认为其中的商业机会是巨大的,但是我们怎么样来真真正正去为客户提供相应的产品跟方案,能够帮他们在这几个新应用实施中帮到用户,有几点我觉得是比较重要的:

为什么用虚拟化?为什么有云?为什么有大数据,其中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开放。这有点像跟软件定义存储,因为你只有开放了,你才能够用不同的技术、不同的方案服务于同一个应用,而且在迎合或者说适配新的应用中能够更快的实施,这些都是一些后面的客户实实在在的痛点。

另外一个是对于数据库怎样更快更好的处理,也是非常重要的。我们无论在开放,还是数据库,在业界都是非常领先,你可以看到刚才我们所说的OCP(Open Computer Platform),包括我们的方案在很多主流数据库里面,都是非常重要的应用,而且性能都是在行业里面是一个标杆。

在大数据跟云计算上面客户同样看重的,除了在实施,在业务过程中,性能是一方面,还有非常重要的就是扩展性还有可靠性,客户是看到一个合作伙伴的综合价值,我们叫Best Value。我们公司可以给客户和合作伙伴提供非常重要的价值。

Dostor:对用户需求满足的时候要求更开放,这样看不仅把用户的需求把握的更准确,还有一个,现在对于闪存,用户应用来看,用户还是非常看重闪存的效率,Fusion-io在对闪存加速方面的一些技术、一些突破,包括一些方式整合,行业里面还是非常有亮点的。有请我们张总跟网友分享这么一个情况。

张子西:回到刚才几点,云、大数据还有虚拟化,在技术上,大家可以提供不同的方案去实施,但是真真正正在运营上能不能做到,这个还是有很大的挑战,所以如果没有全局的方案去考虑,很难做到对大数据跟云跟虚拟化的要求。那么在运营上面的考虑,分成两种:

一种是在服务端,一种是传统的存储端都有不同的需求。我们公司在服务端有ioMemory,包括ioDrive、ioScale,各种系列产品从低端到高端。在存储端我们有针对混合存储的ioControl,如果客户本身存储既有传统存储但又想用到新的技术来提高性能,比如说闪存来提高他的性能,那么这时候ioControl就非常适合他们用,如果是说有些客户已经想用全闪存,但是他又想用共享存储,我们ION也是非常适合他们。我们这几点已经在服务器端、存储端还有在存储跟服务器中间这方面都有不同亮点,在我们缓存软件ioTurbine 在缓存Caching上面也有非常大的利用。我们跟合作伙伴在这些方面的测试性能上面都是业界的一个标杆。

Dostor:整个存储行业,闪存这个领域是一个很大亮点,实际上这几年闪存厂商,包括传统存储厂商,对于闪存的关注和聚焦点还是说风起云涌,从Fusion-io本身,我们在2013年推出各种各样的产品、技术,包括用户的应用来看,这个行业里面的拉距也是非常明显的。我们作为在闪存领域技术包括方案领先的厂商,怎么样通过我们在技术方案包括产品、服务,综合方面的一个整合,给用户带来一种更有效的价值,或者更有利的竞争,合作伙伴的结合也是非常紧密的,在这些方面,网友也非常关注2014年Fusion-io在中华区展开个什么样的计划或者什么打算?

张子西:你说的非常好,我们在各个产品或者方案层面已经做了很多考量,无论从服务器端、存储端,还有介入中间的混合存储这种我们都有一些方案,我们下一个很重要的目标,是基于下一代闪存的一个全新的产品,将会有一个非常大的变革。我们一直保持跟闪存的供应商紧密合作,不同于友商,在闪存介质里面一些有关可靠性的、质量控制的,只有我们可以做得到,在业界里也享有很好的口碑,在这方面也有很多专利。这个非常重要,在全局上考虑,刚才我们说到,一个是质量,一个是性能,一个是可靠性,一个是扩展性,这方面我们肯定是整个厂商还有客户还有合作伙伴非常看重的,也往往小厂商提供不了的,我们在这几个地方都是有非常大的引导力,也跟合作伙伴非常紧密的合作,包括我们上游厂商,包括我们OEM,包括渠道一起帮客户提供最佳的价值。这个是我们最看重的地方。我们也非常重视新兴市场,由于我们公司是美国公司,从传统上来说,美国是我们最重要,也是我们起家的地方。但是现在我们公司在转型过程中,已经把战略重点,我们转移到新兴市场,尤其是中国。大家都看到中国互联网用户,尤其是在移动互联网空间里面,中国在全球进展是最快的,我们也看到数据中心的增长量。

Dostor:整个Fusion-io对于新兴市场中国的忠诚度,2014年可能更高,对于你来说,2014年自己一些策略方面,市场推广方面一些新的计划,包括您刚才提的对几个层面的OEM、合作伙伴、用户这些层面来简单梳理介绍一下。

张子西:这个策略我们还是会和我们总部一起讨论,但有些比较重要的,会改进的地方,我们会更早,更紧密的去跟客户从需求阶段就开始跟进,因为尤其是大的客户会有这个需求,他们看到未来的种种好处,但也会更早提出困惑,如果我们尽早加入跟他们一起讨论,提供特定的方案,或者跟他们一起定制一些解决方案,这样可以更快更好的满足客户需求,跟主流客户走的更近。我们不仅是厂商,更是客户的合作伙伴,和OEM厂商一起匹配提供全局解决方案给客户,这点是我们从策略改进上面是很重要的一个方面。

另一点也非常重要,客户看重的一个是好的解决方案,有好的综合价值,还有一个就是服务。针对服务,我们在中国无论从人员还有区域上都会继续扩大,还会跟我们的合作伙伴一起建立强大的生态圈,这样有产品、方案、合作伙伴,还有服务,还有本地的支持,这样客户就没有后顾之忧。我希望在中国,尤其是在中国变化那么快的地方能够有比较大的改进。

Dostor:非常感谢张总给网友带来我们精彩的聊天内容,因为时间关系,网友对我们聊的内容观点有什么新看法,可以通过DoStor的微博和网站进行互动,也欢迎大家继续收看我们的年度访谈节目,下次再见,谢谢。

 

张子西: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彭彦明]
阿明
美国安全云存储服务商SurDoc在北京向媒体介绍了其屡获国际大奖的下一代云存储技术。在云存储领域,目前的竞争越来越激烈,作为以技术出身的SurDoc,首先在美国市场获得成功,然后再回到中国大陆拓展云存储,其发展路线有别于其他厂商。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