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N磁盘阵列 普安EonStor DS S16F测试

eNet硅谷动力 发表于:13年05月14日 13:38 [转载] DOIT.com.cn

  • 分享:
[导读]该款3U/16Bay规格磁盘阵列,是普安最新推出的EonStor DS G7i磁盘阵列家族一员,搭载全新的硬件核心,并采用可提供高可用性功能的双控制器架构,以及8Gb光纤信道(FC)与GbE iSCSI的混合传输信道配置。每组控制器可提供4组8Gb FC埠与2组GbE iSCSI埠,还有1组SAS扩充埠,可外接扩充磁盘柜,让单一系统内的硬盘扩充到最多240台。
●建议售价:暂未报价【注:规格与价格由厂商提供,因时有异动,正确信息请以厂商为准】

●原厂:普安

●网址:www.infortrend.com

●尺寸:3U(mm)

●处理器:Intel Ivy Bridge双核

●内存:4GB(每组控制器,可扩充到8GB)

●硬盘容量:3.5英寸SAS/SATA×16台(可扩充到240台)

●RAID层级支持:0/1(0+1)/3/5/6/10/30/50/60

●传输埠:8G FC×4 GbE iSCSI×2(每组控制器)

  该款3U/16Bay规格磁盘阵列,是普安最新推出的EonStor DS G7i磁盘阵列家族一员,搭载全新的硬件核心,并采用可提供高可用性功能的双控制器架构,以及8Gb光纤信道(FC)与GbE iSCSI的混合传输信道配置。每组控制器可提供4组8Gb FC埠与2组GbE iSCSI埠,还有1组SAS扩充埠,可外接扩充磁盘柜,让单一系统内的硬盘扩充到最多240台。

SAN磁盘阵列 普安EonStor DS S16F评测

搭载Intel新一代处理器平台

  无论从机箱的整体外观、内部控制器与网络传输端口的配置,或是控制台接口型式与操作方式来看,EonStor DS G7i家族和普安先前的EonStor、EonStor DS系列几乎没有什么不同,实际上却是基于完全不同硬件核心的产品。过去普安的磁盘阵列,硬件核心一贯都是基于PowerPC处理器+ASIC的架构——由PowerPC负责一般I/O通用处理,搭配普安自身的ASIC芯片负责RAID运算。

  但问题在于,PowerPC的运作频率频率较低,最高达800MHz以后便停滞不前,以致限制了普安EonStor与EonStor DS系列产品的IOPS性能。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普安在去年2月推出的EonStor DS G7系列上,开始引进Intel处理器平台,当时采用的是Nehalem架构的Jasper Forest处理器平台。时隔一年,普安又推出采用Intel处理器平台的第二代产品G7i,改用Intel最新的Ivy Bridge架构双核处理器。由于换用频率更高的新处理器,突破过往旧架构在IOPS方面的性能瓶颈。

  目前G7i核心已经应用到整个EonStor DS产品线,涵盖2U~4U、FC与iSCSI等不同传输接口机型,此次测试的S16F-R2852-6磁盘阵列,就属于其中的3U/16Bay与FC/iSCSI混合接口机型。

秉承一贯的管理接口风格

  普安在G7i上秉承了一贯的管理机制,虽然改用了与前不同的硬件核心,不过包括网页式控制台、SANwatch管理软件,还是SSH登入的命令接口等,无论接口外观或操作方式上,都与先前EonStor、EonStor DS系列完全相同,对熟悉普安磁盘阵列产品的用户来说,很容易地便能上手操作。

[责任编辑:任新勃]
任新勃
2013年5月30日,对于曙光来说是值得纪念的一天。就在那一天,中科曙光(以下简称曙光)举行了曙光大数据战略发布会,笔者看来这不仅仅是曙光科技打造其生态链的一步,也对国内IT企业未来的发展有新的启示。在曙光给媒体及用户的产品资料显示,3013年3月28日,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