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D的王者 PCIe固态硬盘的未来在哪里

中关村在线 发表于:13年05月03日 15:55 [来稿]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大数据时代,存储变得越发重要。而作为存储阵列中的单个存储模块硬盘来说,其性能水平、稳定性和I/O和组建阵列的灵活扩建方面也变得尤为重要。随着固态硬盘在市场上的涌入,传统机械硬盘在组建阵列带来的性能提升方面越来越显得力不从心。

固态硬盘爆发性增长

大数据时代,存储变得越发重要。而作为存储阵列中的单个存储模块硬盘来说,其性能水平、稳定性和I/O和组建阵列的灵活扩建方面也变得尤为重要。随着固态硬盘在市场上的涌入,传统机械硬盘在组建阵列带来的性能提升方面越来越显得力不从心。


SSD的王者 PCIe固态硬盘的未来在哪里

固态硬盘一开始以高成本“盛气凌人”,但由于采用了SATA/SAS等市场上主流的硬盘接口,使得在企业市场上的普及速度令人惊讶。然而,更值得惊讶的是,基于SATA接口的固态硬盘逐渐迈向了PCI-Express插槽的固态硬盘发展。得益于板载PCI-E接口与CPU、内存数据的通讯和传输比传统的SATA/SAS接口高很多,使得PCI-E接口固态硬盘在未来数据中心和终端平台上面临广阔的发展机遇。

包括PCI-E固态硬盘在内的固态硬盘近几年发展迅猛。其中2011年泰国洪灾的爆发使得固态硬盘如获新机,相比传统硬盘产量不足所带来的价格上涨,固态硬盘的成本劣势也就显得不足为奇。

SSD的王者 PCIe固态硬盘的未来在哪里
固态硬盘出货量增长(数据来源:Gartner)

其高达64%的复合年均增长率,预示着固态硬盘将迎来爆发性增长。从固态硬盘接口方面来看,未来几年PCI-Express接口固态硬盘增速将超过SAS,SATA接口固态硬盘所占比例则逐渐萎缩。

SSD的王者 PCIe固态硬盘的未来在哪里
企业级固态硬盘接口发展趋势(数据来源:Forward Insight)

SSD的王者 PCIe固态硬盘的未来在哪里
HBA/RAID控制器带来的SATA SSD IOPS扩展性和延迟

然而,对于SATA和SAS等传统硬盘接口的固态硬盘来说,由于HBA和RAID控制器转接主机与存储设备容易产生损耗,随着固态硬盘数量的增加,其单个固态硬盘的延迟开销和性能问题会变得极为突出。

[责任编辑:任新勃]
任新勃
“恩,他们在下很大的一盘棋!”首先说明这个绝对不是标题党,也绝对不是无的放矢,更没有讽刺谁的意思。绝对绝对是一个褒义词。从EMC五月份发布ViPR系统,到NetApp发布其新的NetApp Connect应用程序,HDS升级HCP架起了确保企业之间BYOD文件管理的桥梁,再到NETGEAR发布全新ReadyNAS OS6.0系统。美国初创公司Pure存储,大力发展闪存阵列以及升级POE3.03.0软件,给存储巨头带来压力。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