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sion-io ioDrive2 Duo SLC Application Accelerator测评(三)

Bill 发表于:13年03月08日 14:54 [编译]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Fusion-io ioDrive2 Duo是一个全高半长的应用程序加速器。当搭配SLC(单层单元)NAND的时候,该产品可以为如今最苛刻的应用程序提供1.2TB的低延迟高耐用性存储。虽然名称显示是第二代产品,不过这个命名有些误导,因为Fusion-io凭借ioMemory产品在记忆体即存储领域一直是先驱者。

相关阅读:

Fusion-io ioDrive2 Duo SLC Application Accelerator测评(一)

Fusion-io ioDrive2 Duo SLC Application Accelerator测评(二)

测试背景和比较对象

在这次测评中,我们所有的应用程序加速器都是在我们的第二代企业级测试平台上进行测试的,包括一台基于英特尔Romley的联想ThinkServer RD630。这个新平台同时安装了Windows Server 2008 R2 SP1和Linux CentOS 6.3以便让我们有效测试不同的应用程序加速器在它们的驱动程序所支持的各种环境中的表现。每个操作系统都针对最高性能进行了优化,包括针对高性能进行了Windows电源设置,在CentOS 6.3中取消了CPU速度功能以便将处理器锁定在最高时钟频率上。我们在Linux下利用了FIO版本的2.0.10,在Windows下使用了2.0.12.2版本,在每个操作系统中在允许的范围内采用同样的测试参数。

StorageReview联想ThinkServer RD630配置:

2个英特Xeon E5-2620(2.0GHz,15MB高速缓存,6核)

英特尔C602芯片集

内存 - 16GB(2个8GB)1333Mhz DDR3 RDIMM(带寄存器的双信道内存模块)

64位Windows Server 2008 R2 SP1,标准Windows Server 2012,64位CentOS 6.3

100GB镁光RealSSD P400e 启动SSD(固态驱动器)

LSI 9211-4i SAS/SATA 6.0Gb/秒HBA(主机总线适配器)(用于启动SSD)

LSI 9207-8i SAS/SATA 6.0Gb/秒HBA(用于基准测试SSD或机械硬盘)

至于此次测评中比较对象的选择,我们选择了最新的顶级性能SLC和MLC应用程序加速器。我们是在价格范围内根据每个产品的性能特征来选择这些应用程序加速器的。我们在普通基准测试和高性能基准测试下对ioDrive2 Duo SLC和镁光RealSSD P320h以及在高性能模式下过量配置的Virident FlashMAX II进行了比较。

1.2TB Fuion ioDrive2 Duo SLC:

发布时间:2011年下半年

NAND类型:SLC

控制器:2个配有专有固件的FPGA

设备可视性:4个JBOD(简单磁盘捆绑)设备

Fusion-io VSL Windows版本:3.2.2

Fusion-io VSL Linux版本:3.2.2

预处理时间:12小时

700GB Micron RealSSD P320h

发布时间:2011年下半年

NAND类型:SLC

控制器:1个专有ASIC

设备可视性:单个设备

Micron Windows:8.01.4471.00

Micron Linux:2.4.2-1

预处理时间:6小时

2.2TB Virident FlashMAX II

发布时间:2012年下半年

NAND类型:MLC

控制器:2个配有专有固件的FPGA

设备可视性:根据格式化,单设备或双设备

Virident Windows:3.0版本

Virident Linux:3.0版本

预处理时间:12小时

企业综合工作负荷分析

我们对PCIe存储解决方案的分析不仅仅是看传统的高峰和稳定状态下的性能。当你看的是长时间内的平均性能的时候,你会忽略该设备在整个时期内的表现细节。由于闪存的性能会随着时间而发生很大变化,我们的基准测试流程在几个方面对性能进行分析,包括总体吞吐率、平均延迟、高峰延迟、每个设备在整个预处理阶段的标准方差。对于高端企业级产品,延迟性通常比吞吐率更重要。出于这个原因,我们展示了在我们的企业测试实验室中测试的每个设备的完整性能参数。

我们同时还提供了性能比较以显示每个设备在Windows和Linux操作系统下不同驱动程序集下的表现。对Windows,我们在初始测评的时候使用最新的驱动程序,每个设备都在64位Windows Server 2008 R2环境下进行了测试。对Linux,我们使用64位CentOS 6.3,这也是每个企业级PCIe应用程序加速器都支持的操作系统。我们这个测试的主要目的是观察操作系统性能的差异,因为仅仅在产品说明书中说明产品支持这个操作系统并不表明它们在不同操作系统中的性能也是一样的。

在每个存储设备的预处理阶段,闪存性能会有变化。根据不同的设计和变化的容量,我们的预处理流程会持续6个消失或12个小时以便让设备达到稳定状态。我们的主要目的是确保在开始主要测试之前每个驱动器都达到完全的稳定状态模式。每个作为比较的设备都用厂商自己的工具进行了安全擦除,在预处理阶段使用的工作负荷也是将会在重负荷的16线程测试下使用的工作负荷,然后在多个指定间隔的线程/队列情况下进行测试以显示性能在轻负荷和重负荷下的不同。

[责任编辑:黄辉]
大黄
以备份起家的CommVault近两年的解决方案不断向更全面的数据保护转型,并对数据管理、数据挖掘也有了一些关注。CommVault中国区技术总监蔡报永接受采访时表示CommVault将继续做一家专注做数据管理和信息管理的软件厂商。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