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eanStor 18000高端存储创新理念

华为 发表于:13年01月22日 15:13 [来稿]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创新的高端存储在新一代企业级数据中心的应用有利于业务稳健成长,适用于银行核心系统、运营商的BOSS系统、政府的社会保障管理系统、制造业的ERP系统、大型医院的HIS系统等各类核心业务。

OceanStor 18000高端存储创新理念

高端存储业界趋势

近些年,存储创新技术不断涌现,但高端存储始终保持一个稳步发展的态势,其背后的主要原因在于高端存储壁垒太高,市场相对封闭,玩家少。业界能够在高端存储上持续发力的公司不外乎EMC、HDS、IBM、HP、华为,高端存储市场成为了存储界的高端俱乐部,呈现了一个系统架构向矩阵式发展,数据保护向远距离、多站点的高级别容灾发展,扩展方式向立体化发展,应用优化向虚拟化方向发展的趋势。

矩阵式系统架构趋势

系统架构一向都是高端存储产品的核心竞争力,从早年的双控架构,发展到现在的总线交换式架构、矩阵直连架构、全互联架构等,到2012年最新发布的2款新品都是基于矩阵式架构,矩阵式系统架构的存储产品普遍具备Scale-out、无阻塞全交换、负载均衡、组件与通道全冗余、端到端检错纠错等特征。

高级别容灾趋势

数据保护向来是存储的主要课题,高端存储在数据保护方面一直走在前列,从早期的RAID保护,到本地备份、远程备份,再到同城数据容灾、异地数据容灾,最后到现在金融领域较为普遍的三中心容灾、政府领域较为普遍的多对一容灾,容灾水平从低级别不断向更高级别发展,生产站点和灾备站点之间的距离也越来越远,数据副本和联动站点数量越来越多,能够容忍的数据量越来越少,业务恢复时间越来越要求越来越短,应用级容灾越来越流行。

全方位扩展趋势

扩展解决的是业务成长的问题,其本质是为业务提供更大的容量、更高的性能,全方位、立体化的扩展能更好地满足核心业务成长的需求。存储的扩展从增加内存、硬盘、硬盘框,到增加控制器,再到整合异构存储,最后到最新的软件扩展技术,终极目标是为了达成性能、容量更均衡、更贴合应用实际需要地扩展,无限适应业务需要。

虚拟化优化应用趋势

此外,企业为了应对越来越激烈的竞争环境,其IT系统部门不但要考虑如何降低IT支出,更要考虑如何利用IT系统来帮助企业提升核心竞争力。为了应对挑战,越来越多的企业采用云计算和虚拟化技术来构建其IT系统,提升IT系统的效率,降低TCO并促进业务敏捷。高端存储需要更好地契合云计算和虚拟化技术。

[责任编辑:黄辉]
大黄
以备份起家的CommVault近两年的解决方案不断向更全面的数据保护转型,并对数据管理、数据挖掘也有了一些关注。CommVault中国区技术总监蔡报永接受采访时表示CommVault将继续做一家专注做数据管理和信息管理的软件厂商。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