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企业级数据中心高速公路

华为 发表于:13年01月15日 10:38 [来稿]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SAS2.0协议2009年发展至今,6Gbps的速率在高性能计算、媒资领域等应用中已经略显吃力。8Gbps FC技术在传输技术快速发展的今天也正逐步被16Gbps FC技术取代。存储网络最重要的FC和SAS两大技术正向16Gbps和12Gbps的速率迈进。

随着数据以每年50%的速度增长,越来越多的行为日益数字化。面对数据量快速增长带来的挑战,构建高速的存储网络通道显得越发重要。SAS2.0协议2009年发展至今,6Gbps的速率在高性能计算、媒资领域等应用中已经略显吃力。8Gbps FC技术在传输技术快速发展的今天也正逐步被16Gbps FC技术取代。存储网络最重要的FC和SAS两大技术正向16Gbps和12Gbps的速率迈进。

采用16 Gbps FC高速通道,可显著减少服务器中的主机总线适配器(HBA)以及交换机和存储系统中的总端口数;在存储系统中,主机无需在系统性能与服务器I/O插槽保护之间进行权衡取舍,保证可靠性的前提下,提高了扩展性;并且,由于减少了接口卡数量并简化了基础架构,采购与维护成本也得以降低。

12Gbps SAS相比6Gbps SAS的速率,能够提供两倍的后端接口带宽,充分发挥高速硬盘,比如固态硬盘的性能,为用户提供更高效的传输,以及更可靠的数据传输保障。

为什么选择16G FC & 12G SAS?

1. 速度更快

加倍提高物理通道的速度,FC和SAS分别从原来的8Gbps提高到16Gbps,6Gbps提高到12Gbps;数据吞吐率同样实现了翻倍,其中FC IO模块从原来的800MBps提高到1600MBps;

2. 端口密度增加,网络中端口数更少

在现网使用中,16G FC & 12G SAS高速链路相对于上一代网络协议可以使用更少的端口,可以减少HBA、交换机和终端设备的数量,例如,交换机需要100Gbps带宽,用户只需要用8个16G FC就可以代替16个8G FC;

12G SAS IO模块相比上一代的端口数由2个变为4个实现了翻倍,在接口卡上的投资即刻减半,同时,可以节省出一个前端IO模块的位置,提高前端吞吐量;

3. 绿色节能

在减少设备数量的同时,也间接减少了用电量。新的IO模块协议减少了比特在链路上传输需要的电力,在考虑布线和运营成本时,如果链路速度翻倍,总体拥有成本(TCO)将会更少;

4. 管理方便

链路的减少,电缆的管理也变得更加简单。无论大中小型机房的线缆管理一直以来都是非常棘手的问题,通过减少电缆的数量,有助于排除故障和布线,让机房得管理变得越来越容易。

5. 通向云的链接

在数据中心整合期间,如果遇到灾难恢复和设备变化,用户常常需要在存储阵列之间迁移数TB甚至数PB的数据。传输大数据块的时间通常是受设备之间的链路速度限制的,而不是处理器或控制器限制了吞吐量。16Gbps FC和12Gbps SAS将更加高效的为您构建存储高速公路,有效解决链路速率所带来的瓶颈。

[责任编辑:黄辉]
大黄
以备份起家的CommVault近两年的解决方案不断向更全面的数据保护转型,并对数据管理、数据挖掘也有了一些关注。CommVault中国区技术总监蔡报永接受采访时表示CommVault将继续做一家专注做数据管理和信息管理的软件厂商。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