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储行业现“转型潮” 渠道业务向服务靠拢

电脑商情在线 发表于:13年05月07日 14:22 [转载] DOIT.com.cn

  • 分享:
[导读]硬件利润下滑已成为不争的事实,而“软件定义”俨然已成为了存储行业未来发展的主要方向。对于渠道商而言,为谋求新发展,转型已迫在眉睫。怎么转?往哪转?国外的案例或许能给我们一些提示。

硬件利润下滑已成为不争的事实,而“软件定义”俨然已成为了存储行业未来发展的主要方向。对于渠道商而言,为谋求新发展,转型已迫在眉睫。怎么转?往哪转?国外的案例或许能给我们一些提示。

美国一家以存储业务为中心的解决方案商H.A.Storage于去年年底组建一个新部门--H.A Services,该部门主要负责服务类的存储业务,重点服务小型和中小型客户。业内普遍认为,该模式将是存储业务很好的一种延伸模式。此外,今后H.A业务也将分为集成和服务两大部分,全方位扩展大客户业务,及发展渠道合作伙伴。

有渠道伙伴这样评价:该部门的成立将为H.A.Storage带来两方面优势,第一、新的商业模式;第二、更多的潜在客户及渠道伙伴,并且这些资源有别于其竞争对手,将为H.A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大多数公司都已拥有自己的存储环境.”美国一家方案商Chris Black表示:“当他们需要扩充设备时,他们就可以选择H.A.Storage。将H.A.Storage的服务产品融合到自己原有的存储设备环境中,比如NetApp或EMC等厂商的设备,或将原有备份内容迁移到H.A.Storage,实现存储量的扩充。对于大多数中小企业而言,一方面他们要扩充现有的设备容量,另一方面他们又没有过多的预算去购置第二套设备,就算他们购置了第二套设备,那么放到哪?公司办公室的过道上吗?这时类似H.A等的服务性厂商的出现就显得越发必要了。”

H.A.的该种业务模式类似于刚兴起的MSP业务模式,不同之处是,它仅提供存储类服务业务。

H.A.Storage副总裁Randy Kirsch表示,H.A. Services与之前的销售与经营方面有很大不同,所以它将作为独立的公司来运营,与原公司业务保持分离。这样有利于为他带来更多的合作伙伴。”

“内容的复制迁移是关键环节,我们的工程师熟悉各类产品的基础架构,可实现内容的整体复制迁移。同时,复制基础架构到还有一个优势,就是对其他解决方案商而言也是开放的,可吸纳更多渠道伙伴的加入,目前我们正与其他集成商洽谈合作。”Kirsch表示。

据悉,H.A.Services目前基于NetApp和思科产品拥有FlexPod融合基础架构,使用NetApp的基础设施为商业用户进行内容复制迁移。

“H.A.Services的发展线路图还包括基于EMC的存储基础设施建设,今年年底可能将会在VSPEX参考架构的基础上实施。”H.A.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并不是倒卖亚马逊或其他云计算解决方案,而是真正通过SLA(service-level agreement)协议,满足企业存储需求,而不是从公有云。"

此外,通过单独成立的服务公司来处理客户需求有一大优势:削减进入市场的时间,使业务可以迅速展开。

[责任编辑:任新勃]
任新勃
“恩,他们在下很大的一盘棋!”首先说明这个绝对不是标题党,也绝对不是无的放矢,更没有讽刺谁的意思。绝对绝对是一个褒义词。从EMC五月份发布ViPR系统,到NetApp发布其新的NetApp Connect应用程序,HDS升级HCP架起了确保企业之间BYOD文件管理的桥梁,再到NETGEAR发布全新ReadyNAS OS6.0系统。美国初创公司Pure存储,大力发展闪存阵列以及升级POE3.03.0软件,给存储巨头带来压力。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