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效应用I/O管理解决方案必备三要素

存储在线 发表于:13年05月07日 16:49 [来稿]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常规的性能管理工具会忽略I/O盲点,不仅会延缓应用程序可用性和性能问题的解决时间,甚至要花上若干天,而且经常无法对应用程序速度变慢预先给出警告。更糟糕的是,每增加一个虚拟层,就要相应增加许多I/O线路争夺点。为了确保您的应用I/O达到峰值性能,

常规的性能管理工具会忽略I/O盲点,不仅会延缓应用程序可用性和性能问题的解决时间,甚至要花上若干天,而且经常无法对应用程序速度变慢预先给出警告。更糟糕的是,每增加一个虚拟层,就要相应增加许多I/O线路争夺点。为了确保您的应用I/O达到峰值性能,I/O管理解决方案必须做到以下三点:

  • 从应用的角度评估I/O性能和可用性
  • 从应用层实现端到端、跨域、多路径可视性
  • 通过专家分析功能快速发现和定位I/O减速原因

应用视角
从应用的角度评估I/O性能至关重要,因为看似无关紧要的下游减速可能会对应用减速造成5-20倍的影响。从端到端的“应用视角”看I/O性能和路径可用性,能够深入洞察应用与其存储系统之间各个层(路径)的情况,获得整条路径上的延时,包括虚拟/物理服务器、网络和存储阵列(来自各个厂商)上的延时。

这种独特视角可以暴露出I/O盲点,洞察到IT工具箱中的其它现有工具通常会忽略的问题。提供了前沿的端到端应用可视性的I/O管理解决方案使机构能够实现以下几项功能:

  • 自动监视I/O性能
  • 动态减少应用停工时间
  • 在应用I/O性能无法达到预期时主动报告
  • 缩短解决基础设施问题所需的时间

检查所有模块I/O

企业的应用性能经常取决于服务器内以及存储区域网络(SAN)上的I/O设备。随着越来越多的应用跃迁到虚拟环境,I/O设备也越来越多的虚拟化了。

先进的I/O管理解决方案可以提供最全面的视角,用单一的工具全面查看SAN连接设备(光纤通道、以太网光纤通道(FCoE)、小型计算机系统接口(iSCSI))提供的I/O,以及服务器内部装置提供的I/O,包括闪存(固态磁盘(SSD))块缓存、直接附加存储(DAS)系统、软件RAID和逻辑(虚拟)卷。

分析和自动化

服务器与存储系统之间的I/O路径成千上万条,管理员无法仅靠数据来管理I/O性能。合理应用I/O性能管理工具可以简化I/O管理流程,并提供行业领先的I/O服务等级协议(SLA)和智能警报功能,以助于提升服务水平、优化性能、增强可用性,以及增强关键存储资源的能力。

OneCommand® Vision

OneCommand® Vision能够提供高效应用I/O管理解决方案必备的三项能力。它可以从应用程序的角度主动监视I/O,提供了基于软件且简单易用的非侵入式管理途径,这在众多的I/O管理解决方案中是绝无仅有的。通过从应用角度一致性地监控服务器内部和网络上的所有模块I/O设备,OneCommand® Vision能够为物理和虚拟部署提供全面、主动的I/O性能和可用性管理功能。

OneCommand® Vision Performance @ Availability SLA不仅可以针对每个应用的具体需求进行打包,还可以使用工具自身采集到的历史I/O性能数据定义协议。

此外,嵌入式分析和校正引擎(ACE)可以帮助识别I/O盲点,精确查找基础设施中有可能妨碍应用实现高等级I/O性能和可用性的设备。

[责任编辑:任新勃]
任新勃
“恩,他们在下很大的一盘棋!”首先说明这个绝对不是标题党,也绝对不是无的放矢,更没有讽刺谁的意思。绝对绝对是一个褒义词。从EMC五月份发布ViPR系统,到NetApp发布其新的NetApp Connect应用程序,HDS升级HCP架起了确保企业之间BYOD文件管理的桥梁,再到NETGEAR发布全新ReadyNAS OS6.0系统。美国初创公司Pure存储,大力发展闪存阵列以及升级POE3.03.0软件,给存储巨头带来压力。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