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C VMAX产品线活跃 瞄准云计算

DOIT原创 崔昊 发表于:13年03月25日 10:14 [原创]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EMC在2013年一开年,就推出了VMAX系列VMAX 10K的新升级版本,并顺势将VMAX SP重新整合成了VMAX Cloud Edition,形成了包括VMAX 10K(新)、VMAX 20k、VMAX 40k以及VMAX Cloud Edition在内的全新企业级高端存储阵列产品系列。

DOSTOR存储在线 3月25日原创报道: EMC VMAX系列现在的活跃程度远远超过了它的同门兄弟EMC VNX系列,继在去年EMC World 2012大会上,重新规划EMC VMAX系列:VMAXe改名VMAX 10K,重新定义EMC VMAX 10K、20k、40k,以及大范围推广EMC VMAX SP之后,EMC在2013年一开年,就推出了VMAX系列VMAX 10K的新升级版本,并顺势将VMAX SP重新整合成了VMAX Cloud Edition,形成了包括VMAX 10K(新)、VMAX 20k、VMAX 40k以及VMAX Cloud Edition在内的全新企业级高端存储阵列产品系列。

EMC应该是目前在高端企业级存储阵列市场(与VNX所代表的部门/商业或中端产品对应)最为活跃的供应商,在这一市场的三大供应商中,只有EMC还保持了相对较高频度的产品更新和升级,也只有EMC形成了包括三个传统产品和一个“云产品”在内的最为丰富的产品家族,这一方面说明EMC对于高端企业级存储阵列市场的重视,另一方面,或许也是EMC作为目前市场占有率最高的存储系统供应商的一种竞争策略:用略带重叠、更加垂直细分的产品填充尽可能的多的市场,获得更多的市场份额。

在几年前EMC VMAX推出时,业界一直对其矩阵式的互联架构充满想象,这其中就包括是否可能出现更为入门级或更大规模的存储系统,而EMC在过去两年也给出了它自己的答案,那就是入门级的VMAX 10K和最高级别的VMAX 40K,这两款产品按照EMC官方的话说,就是“前者拉动了很多新的企业选择EMC,而后者成功的延续了EMC在许多大型客户那里的市场份额”。

不过,我们也看到,就在EMC成功的以企业级产品功能和市场策略化区分EMC 10K、20K、40K的时候,EMC 10K面临着与EMC VNX高配型号的市场重叠问题,而EMC却很少明确的“澄清”或是严格区分这一点——事实上,连EMC 10K与EMC VNX高端型号之间的市场重叠问题长期以来都很少有明确的定论,甚至连EMC的一些客户都认为,EMC实际上是在刻意模糊这两者的区别——EMC 10K如何才能够被市场认可,被企业客户接受它是“VMAX家族的产品”,而不是“仅仅比VNX换了个位置靠前一点的字母而已”?

虽不唯一但最为重要的办法显然是告诉用户EMC VMAX 10K为何是一个企业级的存储系统,或者说,是面向高端市场的存储系统,而不“仅仅是更高性能、更大容量的VNX”——这其中的核心不言自明,那就是“面向企业级客户的功能和软件特性”。

因此,EMC VMAX 10K的此次升级,最重要的就是在大量的软件功能上进行了升级,并进一步缩小了与EMC 20K在业务应用支持、虚拟化支持以及关键业务支持上的差距。虽然二者之间的差距仍然不小,但EMC VMAX 10K与EMC VNX之间的差距也就更大了。

EMC VMAX SP在这一次的变化则可以简单地用两句话来概括:1、调整面向的“客户”群体;2、使用了升级后的EMC VMAX 10K,后者自然没有太多可赘述的,在了解完EMC VMAX 10K的升级后自然可知,而前者则确实有不少可以说道的东西。

EMC企业存储产品部高级产品经理李君鹏是IT媒体记者们的老朋友,作为EMC中国“熟悉EMC VMAX的人里认识最多记者的和认识最多记者的人里最熟悉EMC VMAX”的人,介绍EMC VMAX相关情况的人选非他莫属。需要特别指出的是,与EMC企业存储产品部并列的还有中端存储产品事业部,这也就是EMC VMAX与VNX的区分,而“企业级存储和中端存储”的区别到底是什么,相信DOSTOR的读者们心中都有自己的标准,在此就不再班门弄斧。

最近两年,EMC高端企业级存储系统的充实速度显著加快

[责任编辑:崔昊]
Niky
也许有一天,Fusion-io会说:“我们是真正的混合存储阵列,而不是像硬盘一样在混合存储阵列中使用闪存和硬盘。”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