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C第一季度业绩进一步下滑

Bill 发表于:13年03月19日 14:38 [编译]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STEC很想跟以前的糟糕业绩——也就是2012年的业绩——说再见,不过根据该公司在最近电话会议上的预测,2013年第一季度的业绩却在进一步下滑。

STEC很想跟以前的糟糕业绩——也就是2012年的业绩——说再见,不过根据该公司在最近电话会议上的预测,2013年第一季度的业绩却在进一步下滑。STEC的贴牌业务表现得并不很好,而它代替的直销业务却进展缓慢。同时,与维权股东的谈判看起来已经破裂。这一切都看起来不怎么好。

STEC制造固态驱动器以代替硬盘驱动器,在它的黄金岁月中,它是EMC和IBM的合作伙伴,曾经是这个市场的领导厂商。随着竞争对手纷纷涌入这个市场并赢得贴牌协议,STEC的光环开始褪色。STEC有一个PCIe服务器闪存卡产品线。

在截至2012年12月31日的2012年第四季度,STEC的收入为3510万美元,比2011年第四季度下滑了40%,环比也下滑了17%。该公司也没有达到华尔街的预期。

净收益数字也很糟糕,亏损2320万美元。第三季度是亏损1980万美元,上年同期是亏损360万美元。下图显示了这个下滑的趋势。

2012年第四季度以前的STEC收入和利润/亏损。

2012年全年业绩则看起来更糟糕。收入为1.683亿美元,2011年为3.081亿美元。净亏损为1.032亿美元,2011年则有2510万美元的利润。也就是说,收入下滑了45%,净收益变成了净亏损,接近500%幅度的下滑。

这家贴牌金鹅现在下的蛋更少了,而且还将更少下去。StifelNicolaus的Aaron Rakers的图显示了贴牌收入的下滑。


蓝线——EMC;红线——IBM;绿线——日立。

STEC对自己有什么说法?总裁兼临时首席执行官Mark Moshayedi表示:“虽然我们遭遇了另一个非常困难的季度,但是我们致力于分散客户基础的企业战略还是有了奏效的势头,我对此感到很欣慰。”

“我们的战略目标是在我们的贴牌客户之外取得稳固的渠道分销商和企业客户基础。”

但是你面对的是Fusion-io、英特尔、LSI、镁光和三星这些更大的厂商,看起来还是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

STEC已经在招聘销售人员以便将自己的设备出售给企业客户,并表示在它的收入中已经有超过10%的比例来自非贴牌客户。

Moshayedi表示:“我相信我们现在可以进入关键的垂直市场。我们正在转变为存储系统和解决方案提供商,而不是仅仅提供组件。”

在电话会议中他说得更多:“通过扩展我们的渠道和直接企业客户销售队伍,我们正在积极接近终端客户。我们的方法是利用我们的核心技术来为客户提供解决方案,而不是仅仅提供组件。”

现在该公司明显已经有大约45名销售人员。

该首席执行官表示他期望新的战略可以在2013年以后开始奏效。不过近期的业绩仍然惨淡:2013年第一季度的收入预计将下滑到2100-2300万美元,而亏损情况预计也更糟糕。不过,根据首席财务官Raymond Cook的说法,现金流还不是太大的问题。他表示:“我们有足够的现金储备,无论是在国内还是在国外,而且根据我们的模型,我们并不认为现金是个问题。”

STEC不愿讨论2013年第二季度的前景,即使第二季度仅仅两周后就开始。有人猜测由于更低的贴牌收入,第二季度有可能在收入上进一步下滑同时亏损幅度进一步扩大,不过Moshayedi希望业绩不会进一步下滑:“我们相信本季度显然已经到底部。我们希望我们在贴牌这边的业绩能够有所起色。”

STEC与维权投资者Baulch Hill和Potomac的谈判破裂并不让人意外。这些投资者想要Moshayedi完全屈服,而Moshayedi和他的兄弟Manouche——董事会董事以及前任的首席执行官——完全没有屈从的意思。STEC是他们的公司,而他们不会轻易放弃的。

STEC董事长Kevin Daly表示:“我们失望地看到异议人士决定采用这种极其浪费的做法。董事会和管理团队仍然致力于为全体股东创造价值,这仍然是我们的重心。”异议人士希望现在就分配股东价值而不是重投资(或投资者认为的错误的管理)。

Moshayedi表示:“我们将不仅仅是出售组件,而是要转型为SSD解决方案提供商并提升价值链,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将创造出很大的价值。”

这位首席执行官表示STEC将“继续与维权投资者接触,我们希望达成双方都可以接受的决议”。

STEC和OCZ是一对闪存领域的难兄难弟,不过OCZ的情况比Moshayedi的公司还要糟糕许多。这两家公司都不太可能在两三年内回到以前的荣景,不过它们至少都希望2013年会比2012年好一些。

[责任编辑:黄辉]
大黄
以备份起家的CommVault近两年的解决方案不断向更全面的数据保护转型,并对数据管理、数据挖掘也有了一些关注。CommVault中国区技术总监蔡报永接受采访时表示CommVault将继续做一家专注做数据管理和信息管理的软件厂商。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