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App 公布2013财年第四季财务报告

vivian 发表于:13年05月23日 00:50 [编译]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NetApp 公布2013财年第四季财务报告,宣布了总计30亿美金的股票再收购项目;启动了季度性的现金股息分红。

NetApp 公布2013财年第四季财务报告,宣布了总计30亿美金的股票再收购项目;启动了季度性的现金股息分红。

  •     Q4收益17.17亿美元,2013财年收益为63.32亿美元
  •     Q4 GAAP EPS为0.47美元, 2013财年的GAAP EPS为1.37美元
  •     Q4 非GAAP EPS 为0.69美元,2013财年的非GAAP EPS为2.28美元

NetApp本次发布了2013财年第四季度的财务报告(截止到2013年4月26号)。其本财年第四季度的整体收益为17.17亿美元。

本财年第四季度的GAAP净收入为1.74亿美元(每股0.47美元),去年同期的GAAP净收入为1.81亿美元(每股0.47美元)。本财年Q4非GAAP 净收入为2.53亿美元(每股0.69美元),去年同期非GAAP净收入为2.52美元(每股0.66美元)。

2013财年整体收益为63.32亿美元,而2012财年的整体收益为62.33亿美元。2013财年的GAAP净收入5.05亿美元(每股1.37美元),2012财年的GAAP净收入为6.05亿美元(每股1.58美元)。2013财年非GAAP净收入为8.41亿美元(每股2.28美元),2012财年的非GAAP净收入为9.26亿美元(每股2.41美元)。

“第四季度的亮点是集群式Data ONTAP?的不断提升,NetApp在闪存领域领先地位的扩展,以及销售额出现两位数的增长”NetApp主席兼CEO Tom Georgens说。“我们非常高兴可以对外宣布自己的资金分配项目有了改进,这反映出我们对于所经营业务的自信以及我们要改善股东利益的承诺。”

2014财年Q1财政预算概况

以下是NetApp提供的2014财年Q1财政指导方针:

  • 收益保持在14.75亿到15.75亿美元之间。
  • 每股GAAP收益保持在0.13到0.18美元,每股非GAAP收益保持在0.45到0.50美元。
  • 流通股(Outstanding Share)的股额要减少到3.67亿。

业务亮点

股东投资回报

公司正在增加现货重新收购项目,其中有14亿美金属于已发行股票,另外还有16亿美元待购。公司计划在未来三年完成总价为30亿美元的收购项目。NetApp打算未来12个月里面完成20亿美元的重购任务,其中有10亿要在接下来的4个月里完成。在股票重新收购项目的引导下,NetApp可以通过开放的市场收购已发行股票,也可以以合适的价格私下交易。

此外,NetApp还启动了公司普通股的季度性现金股息分红,现在每股股息为0.15美元,以后有望慢慢增加。第一次分红在2013年7月23日,结算至2013年7月11日。

这次重新收购的时机和数量以及未来的分红都取决于市场条件,企业业务,金融以及调控要求方面的考虑。

资源重组

NetApp已经开始资源重组,这包括全球裁员约900名员工。该公司预计要花费5到6千万(税前)用于支付员工遣散费以及其他的重组开销。

季度亮点

在2013财年Q4报告中,NetApp将通过其产品和技术创新向客户提供广泛的IT环境,对客户提供支持,并且加深与最佳合作伙伴的战略关系。

NetApp通过在E-Series上创建的全闪存阵列扩展自己在行业具有领先地位的闪存产品套组,而且还演示了一种新型特制全闪存存储架构。NetApp还披露了FAS高端存储系统有哪些改进,而且它仍会助集群式Data ONTAP 一臂之力。最后,NetApp通过深度融合和联合式方案开发加强了与行业领头羊VMware和SAP的合作关系。

亮点包括:

新的EF540全闪存阵列服务于目前的性能驱动型企业应用,虽然特制的FlashRay产品家族有望提供富Scale-out(向外扩展)和可以实现全闪存阵列优势最大化的存储效率特性。有了业内最强大最齐全的闪存产品组(包括智能缓存技术Flash Cache,Flash Pool以及Flash Accel),新的EF540闪存阵列和即将推出的FlashRay家族为客户带来了灵活性和多样性,而且它们还可通过整体运算,网络和存储堆栈把闪存的优势最大化。

FAS和E-Series创新助客户提升业务

1、改进后的FAS高端系统,性能和价值都得到提升

新型FAS/V6200,FAS6250以及FAS6290系统利用了集群式Data ONTAP,在保持高可用性的同时可提升IT运营的投资回报率,而且它们可以根据企业最迫切的应用载荷进行扩展。新系统都启用了闪存技术,扩展范围达到65PB,敏捷性更佳。

2、大数据和HPC客户通过新的E-Series存储平台可缩短产品上市时间

通过第七代E-Series平台,NetApp E5500在模块化可扩展性和前几代产品的可靠性上创建起来,可以为客户带来更好的性能和效率。这个平台的高性能架构,改进的存储密度以及额外的技术优化可以让OEM厂商和客户克服大数据和高性能运算环境带来的速度,扩展和可靠性等挑战。

强化合作关系有助客户迁移到云

1、NetApp和SAP联合起来支持下一代方案

为了加快数据库,分析和应用方案的部署,NetApp和SAP将深化合作以支持SAP HANA平台和SAP NetWeaver Landscape 虚拟化管理软件。通过合作的进一步加强,客户将可以访问综合方案,从而减少运营的整体成本,提升业务敏捷性,还能利用云技术。

2、NetApp和VMware向顾客提供综合云架构和移动运算方案

NetApp和VMware联合推出的方案和技术结合了集群式Data ONTAP与VMware vCloud套组和VMware Horizon套组的优势。适用于VMware vCloud套组的NetApp存储方案可以让企业和服务供应商在私有云环境中提供共享的存储架构。而适用于VMware Horizon套组的NetApp存储方案则可以让用户随时访问桌面,应用和数据,用户可以安全共享数据。

NetApp Data ONTAP被评为世界第一的存储操作系统

2012年,IDC将NetApp Data ONTAP评为开放网络磁盘存储系统市场中排名第一的存储操作系统。IDC的排名通过收益和在用底层存储OS的新容量来权衡全球外部磁盘存储系统市场的价值。Data ONTAP在这两项指标评价中,均斩获头筹。Data ONTAP 操作系统有着20多年的创新历史,它一直发展满足客户不断改变的需求,帮助客户获得成功。集群式Data ONTAP是其最新版本,此版本集合了最丰富的数据管理功能集,可实现无限扩展,高效运营和无中断运营。

NetApp帮助Revlon(露华浓)简化IT运营

l露华浓找到NetApp,要求NetApp在其所有业务上推行简单化,敏捷性和成本效益,最终NetApp帮助露华浓做出更明智的IT决策,从而加速了该公司的成长。通过NetApp的帮助,露华浓成功部署了一个能适应客户需求的私有云架构。NetApp还帮助露华浓利用自身的大数据挑战,将3.6PB的数据从负担转为了一种业务推动力。

网页视频和电话会议信息

NetApp 2013财年Q4报告的电话会议已于太平洋时间的5月21号下午2:30发布到investors.netapp.com上。所有相关信息都会发布到该网站。下午4:00其音频文件也会发布到该网站。

NetApp使用了混合格式公开与财报相关的关键财务信息。NetApp还在investors.netapp.com上就此财务信息和统计结果发布了补充评论。

NetApp的股东年度大会将于太平洋时间的2013年9月13号下午3:00,在位于加州Sunnyvale市East Java Drive 495 号的公司办公室举行。

[责任编辑:郑磊]
2013年5月8日,北京同有飞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北京举行主题为“存储,从定制开始”的媒体发布会,正式发布旗下子品牌“存储小金刚”2013年的产品战略。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