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源仍会是2013年一大亮点

wangfei 发表于:13年01月07日 13:53 [编译]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2013年到了,今年的主流趋势仍将是开源技术和开发。IT行业2012年的两大主流趋势是移动和云,它们都是由开源技术引领的,这个趋势将在2013年继续下去。

2013年到了,今年的主流趋势仍将是开源技术和开发。IT行业2012年的两大主流趋势是移动和云,它们都是由开源技术引领的,这个趋势将在2013年继续下去。

在移动领域,虽然Windows、苹果和黑莓OS仍然存在,但是2013年占据全球智能手机部署市场份额最高的可能还是Android。除了Android之外,Mozilla开发的开源HTML 5/网页版移动操作系统火狐OS应该会在今年达到生产部署阶段。移动开发工具市场也在不断发展,虽然现在并不缺乏所有权工具,但是象PhoneGap那样的工具却已经成为跨平台智能手机开发和部署的标准。那种趋势还将在2013年继续下去。

不管是OpenStack、CloudStack、Eucaplyptus或是OpenNebula,但是就核心云基础设施来说,开源已经在2012年变成事实上的标准。在服务型云平台方面,不管我们所说的是VMware云Foundry解决方案还是象红帽新开发的OpenShift平台那样的解决方案,情况也都是如此。

在基础设施领域,OpenStack背后的强大动力将使它成为世界的主宰,在2013年随着实际生产部署的加快展开而继续奋勇前进。我对OpenStack的发展前景非常乐观,这并不是盲目的自信,而是由一个简单的事实决定的,即几乎每一家重要的IT厂商都多多少少与OpenStack有一定的关系。 在很多方面,它在整个IT领域的影响都是最大的,从每一家重要的Linux厂商到思科、戴尔、惠普、英特尔和IBM等知名厂商,我所知道的任何计划都有OpenStack的影子。

2013年不会是Linux Desktop的年度,但是以基于改善后的Gnome和KDE的桌面为形式的创新还将继续下去。在2013年,桌面并不是开源技术成为主流的领域。开源技术将继续在基础设施层次和基于开源技术的消费者设备组成的网络的边缘地带占据主导地位。

[责任编辑:黄辉]
大黄
以备份起家的CommVault近两年的解决方案不断向更全面的数据保护转型,并对数据管理、数据挖掘也有了一些关注。CommVault中国区技术总监蔡报永接受采访时表示CommVault将继续做一家专注做数据管理和信息管理的软件厂商。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