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源项目Ceph存储文件系统走向商业化

wangfei 发表于:12年05月10日 11:23 [编译]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当开源软件被用于生产级环境时,商业性支持业务就容易凸显出来。开源Ceph分布式存储文件系统就是如此。

DOSTOR存储在线 5月10日国际报道:当开源软件被用于生产级环境时,商业性支持业务就容易凸显出来。开源Ceph分布式存储文件系统就是如此。

Ceph目前是由Ceph创始人Sage Weil领导的一家商业性风险投资公司资助。公司原先的名称为Ceph Inc.,但后来觉得走不同的路线以保持开源项目的完整性。

Ceph创始人和Inktank的首席执行官Sage Weil称:“以项目名称来为公司命名可以在短期内提高公司的知名度,但是作为一个牵涉到公司命运的开源项目,它还窃取了项目的长期生存能力。”

Ceph在某些方面与开源项目Gluster存在竞争关系,后者的支持者是一家名为Gluster的公司。红帽公司在2011年以1.36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Gluster。 Weil称,Gluster的命名正是他不想去做的事情的例子。 他认为,当人们想起Gluster的时候,他们总是会想到公司,而不是想到开源社区的贡献者。

Inktank总裁兼首席运营官Bryan Bogensberger称:“我们想让Ceph项目独立于其他公司而存在,我们希望它成为一个强大的开源项目,我们不想让社区对该项目的管理产生质疑。”

据Bogensberger称,全世界所有的人都在实际部署中使用Ceph。自2010年5月推出2.6.34版本以来,Ceph已经成为主流Linux核心的一部分。Inktank的目的是帮助支持Ceph的部署。

作为一家公司,Inktank仍然在探索各种战略,以达到企业长期支持发布的目的。Weil预计公司会将所有的研究成果都作为开源项目,但他同时也强调,公司可能会拥有非开源纵向解决方案,比如具体的票据系统整合。

Bogensberger称:“Ceph提供对象、模块和文件存储,但是所有的一切实际上都是建立在文件存储的基础之上的。你将所有的东西都放在名为RADOS的对象存储的顶部。”

RADOS已经非常稳固了,他们的计划是利用群集元数据服务器让文件系统在年底之前变得稳定下来。

目前,Ceph开源项目正处于0.46版本,在Inktank的支持下,随着更多的资源投入,开发速度将会加快。虽然它还没有到1.0版本,但Weil指出,1.0版本对Ceph来说真不算什么难事。 在许多开源项目中,1.0版本的发布标志着未来双向兼容性的承诺。 对于Ceph来说,自从0.42版本就已经实现了双向兼容性。

Weil说:“我们的目标是:除非在特殊情况下,否则让每一个版本都保持向前和向后的双向兼容性。”

[责任编辑:王振]
昆腾公司已经算是存储行业的“老手”了,在磁带市场一直保持着优势。随着存储技术的发展,昆腾又适时做出调整,开展磁盘方面的业务。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