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enplum Chorus问世 EMC完善大数据三部曲

许振新 发表于:12年04月19日 06:00 [原创]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EMC在京发布了基于大数据分析的社交平台——Greenplum Chorus。这是EMC首个完全由中国研发团队开发的针对大数据的产品。EMC全球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蔡汉辉透露,EMC在今年下半年还将让Greenplum Chorus开源,以使更多的用户能享受到Chorus带来的好处。

4月18日,EMC在京发布了基于大数据分析的社交平台——Greenplum Chorus。这是EMC首个完全由中国研发团队开发的针对大数据的产品。EMC全球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蔡汉辉在新品发布会上表示,EMC有信心在中国市场未来三年大数据业务营收每年翻番。出席本次新品发布,亦是蔡汉辉在加入EMC后首次和媒体进行沟通。随后蔡汉辉透露,EMC在今年下半年还将让Greenplum Chorus开源,以使更多的用户能享受到Chorus带来的好处。

大数据推动业务转型

伴随着云计算、物联网、移动互联网的兴起,大量的半结构化、非结构化数据正在迅猛增长。IDC最新的报告显示,大数据技术与服务市场销售额将从2010年的32亿美元增长到2015年的169亿美元,其年均增长率会是一般IT市场的7倍。同时IDC指出,未来十年数据量会增长44倍,其中90%的数据会是非结构化数据。大数据已经成为企业不得不面临的挑战。

EMC全球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蔡汉辉

蔡汉辉表示,EMC在大数据领域的使命,就是引领客户和合作伙伴的大数据之旅,帮助他们利用大数据机遇加速业务转型。EMC会提供解决方案,使用户从数据源获得最大的价值,增强灵活性,并提高效率。“EMC大数据解决方案架构在弹性的、横向扩展的存储平台上,运行特定设计的分析工具,设计可用于处理结构化和非结构化数据,在生产环境中和业务流程平台上提供可付诸实践的洞察力。”蔡汉辉说。

谈到EMC大数据解决方案和其他厂商的差别,蔡汉辉认为EMC是存储厂商出身,数据始终是EMC服务的对象,因此在数据处理上相比更加有优势。此外,EMC将大数据和云计算紧密结合起来,已经开始用云计算的手段来实现大数据的存储和分析等,而目前其他厂商基本还是没有将两者联系起来。

[责任编辑:许振新]
江南
英特尔通过提供英特尔至强处理器平台、SSD固态硬盘和万兆以太网等技术和产品,满足企业存储对时效和I/O的需求,正在将原先的瓶颈变成康庄大道。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