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性发布:开启惠普存储融合之旅

DOIT原创 崔昊 发表于:13年01月07日 11:00 [原创]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如果时光能够倒转,十年前的2002年,正是惠普存储完成与康柏存储合并,惠普存储形成包括HP EVA、StorageWorks磁带库、Openview SAM在内的存储产品组合的一年。

DOSTOR存储在线 1月7日原创报道: 惠普存储在市场上取得的可观的市场占有率,并非全都因为这家公司拥有全面的企业级IT产品业务线,以及其中极为突出的ProLiant工业标准服务器,惠普存储有着不少在存储业界极为知名的品牌和产品线,比如StorageWork或是Enterprise Virtual Array(EVA),甚至还会有不少客户怀念惠普All-In-One(AIO)存储产品。

2010年9月,惠普与戴尔竞购3PAR,很难说这是一次彻底的胜利,20亿美元的报价远超过惠普存储2009年第四季度惠普存储业务9.18亿美元的收入,但是惠普又不得不做出这样的一个选择:是放任戴尔做大,还是不留给竞争对手任何机会?同时,惠普还必须要面对另外两个现实:惠普有信心在中端存储市场上继续EVA的辉煌吗?在高端存储市场上,惠普与HDS的合作关系还能够持续多久?

所以,对于惠普来说,收购3PAR即便昂贵,也是不得不做出的选择。好在惠普虽然在收购和整合3PAR上稍逊戴尔对Compellent的整合,但惠普确确实实获得了企业级存储市场最优秀的产品之一:与自己的诸多竞争对手相比,3PAR的体系结构、产品观念、技术优势都是革命性的,在竞争对手受到原有产品体系的缠绕,犹豫着是否要“壮士断腕”时,惠普已经坚定的将3PAR作为了自己的中端乃至高端存储未来的发展目标。

不到三年的时间里,惠普收购了IP SAN市场的第二Lefthand,收购了中端存储市场的新星3PAR,又把IBRIX这一大规模文件存储系统技术领导者收入囊中,仅就技术敏感性或者说是被收购对象的选择来说,惠普的眼光都是极为精准的,Lefthand不仅代表了IP SAN的未来,更在虚拟化存储、横向扩展存储上颇有建树;3PAR自不用多说,无论是ASIC技术还是横向扩展的高性能,都足以值得上20亿美元的高价;IBRIX的到来让惠普一举拿下单系统16PB的业界巅峰——大数据时代的来临对惠普来说,真是显得刚刚好。

但存储市场在过去几年间发生了极大的变化,曾经与惠普有着紧密关系——那应该是十一年之前——的EMC如今是市场上当之无愧的老大,EMC曾经深深受累于没有服务器业务的“缺陷”,而正是服务器与存储产品线的互相提携和互相弥补,让IBM、惠普在存储市场尝到过不少甜头。可是现在的世界已经变了,EMC成了市场份额30%的厂商,而惠普在外部磁盘存储市场的发展速度就像是美剧《LOST》一样。

2010-2012的这三年,惠普不断在各条产品线上“缝缝补补”:继续OEM了HDS的VSP成为惠普的P9500系列,推出了像HP Lefthand P4900这样的全闪存阵列,为Lefthand产品家族进行了全新的命名,推出了一系列以G2、G3命名的新产品——基本上在各条产品线中,惠普都有所更新——但令人吃惊的是,惠普甚至推出了HP EVA产品线实质上的“最后一款产品”HP EVA P6000,将HP EVA产品线的生命至少往后延续了一代产品周期。

[责任编辑:崔昊]
Niky
新的昆腾正在围绕着StorNext为主的大数据相关技术、产品、解决方案展开,无关乎磁带还是磁盘,无关乎硬件还是软件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