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力记易积极推进容灾备份国产化

和力记易 发表于:12年12月19日 00:37 [来稿]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中国的信息化起步相对较晚,但是这一领域的技术却并不落后,可谓是“后来者赶上”。在中国网络安全行业同样经历了由国际厂商占绝对市场份额,到国产化占主导地位的过程。尤其是从2000年前后,瑞星、江民、金山等国产安全软件厂商市场份额则一度超过了国外产品,而现在中国安全市场则主要由360和腾讯、金山、瑞星、江民等国产软件厂商所占据。

国外容灾备份软件垄断市场危及中国信息安全

笔者从IDC 2012年7月的一份调研报告得知,在容灾备份领域,国外的六大主流厂商─Symantec(赛门铁克)、IBM(国际商用机器公司)、 EMC(易安信)、CommVault(慷孚)、HP(惠普)和CA(冠群)垄断了全球的75.4%的市场。

更为痛心的是,我们遗憾地看到,由于种种原因,中国的企业甚至是政府部门多数都在使用国外的容灾备份解决方案,其份额高达80%以上。这引起了业内专家的关注,并对其安全性问题提出了质疑。

而且,中国信息化已经走过20余年,但是仍然没有核心技术。无论从市场经济效益还是国家安全角度来说,使用国产软件是必须的,只有这样才不会受制于人,也才更有话语权。

事实上,一旦采用了国外容灾备份软件,企业、国家机关的数据将变得毫无隐私和安全可言,因为所有数据都会被其读取。而如果国外容灾备份软件安插后门,后果将不堪设想!当年美伊战争时,伊拉克从法国买的防空系统打印机都被美国植入了木马芯片,以至于在后来的“沙漠行动”中,美国飞行员像在家里玩电子游戏一样自由自在地来来去去。

政企联袂 网络安全领域有国产软件成功案例

中国的信息化起步相对较晚,但是这一领域的技术却并不落后,可谓是“后来者赶上”。在中国网络安全行业同样经历了由国际厂商占绝对市场份额,到国产化占主导地位的过程。尤其是从2000年前后,瑞星、江民、金山等国产安全软件厂商市场份额则一度超过了国外产品,而现在中国安全市场则主要由360和腾讯、金山、瑞星、江民等国产软件厂商所占据。

当然,这其中既有国家政策的引导,也在厂商自身的努力。但不管过程如何,这都给了我们一个积极的信号:在中国网络安全市场,国产软件完全可以做得比国外软件更好,从而更好地保护网络安全。同样,这样的成功模式完全可以供容灾备份市场借鉴。

优秀国产容灾备份厂商打造可信任容灾备份

而值得欣慰的是,在容灾备份软件行业,已经涌现出了诸如和力记易、爱数等优秀的国产容灾备份厂商。其中最值得一的是和力记易和其CDP产品─有备无患®备特佳容灾备份系统(以下简称“备特佳”)。

和力记易是一家先知先觉的民族企业,也是一家中国本土容灾备份和数据安全解决方案提供商,而且其产品完全自主研发,拥有完全的自主知识产权,部分技术可以做到国际领先。早在2000年初,这家公司就为证券行业提供了True CDP实时备份产品,实现了RPO=0的保护。

而其拳头产品─备特佳能够支持几乎市面上所有的数据库:Oracle、MS SQL Server(包括最新的MS SQL Server 2012)、MySQL、SyBase、DB2、Informix、InterBase等,可对它们进行实时备份。更能在发生意外时,对这些数据库实现“任意点数据回退”(此功能为业内领先功能甚至是独有功能),并且保证回退的数据100%可用,实现数据恢复。而且,可以实现异地容灾和业务的接管,将企业的容灾从数据容灾级别上升到应用容灾级别。在操作系统方面,备特佳可以支持Windows、Linux(及其衍生版本)和Unix(包括Sun Solaris、IBM AIX、HP-Unix、SCO Unix等),均可以实现实时备份、任意点回退和自动接管 “三大杀手级功能”。UPM备特佳容灾备份系统同样支持文件的容灾备份,并支持增量备份。而且,UPM备特佳容灾备份系统支持国产操作系统和三大国产数据库─人大金仓、神通(神州通用)和达梦数据库,能够提供操作系统、数据库和容灾备份软件立体式安全解决方案,真正利国利民。

为了国家及用户的安全,容灾备份软件必须要国产化。一方面要靠国家政策的强势引导,另一方面则要国内企业自身的提升。在国家政策引导方面,特别是政府采购及涉及信息敏感的军队、军工,甚至大企业,创新性企业等需要用国产可信任的灾备系统。当然,单位的信息人员也必须主动选择可信任的容灾备份软件系统。

[责任编辑:黄辉]
大黄
以备份起家的CommVault近两年的解决方案不断向更全面的数据保护转型,并对数据管理、数据挖掘也有了一些关注。CommVault中国区技术总监蔡报永接受采访时表示CommVault将继续做一家专注做数据管理和信息管理的软件厂商。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