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统一存储到敏睿架构:NetApp升级关注点

DOIT原创 崔昊 发表于:12年12月17日 00:17 [原创]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12月5日,NetApp在京举办以“敏睿·创新·引领未来”为主题的2012NetApp中国存储创新论坛,这不仅是NetApp成立20年以来在中国市场举办的最大规模的用户论坛活动,更是NetApp自2003年以后,在中国市场首次举办近千人的用户大会。

DOSTOR存储在线 12月17日原创报道:今年6月,NetApp在推出其存储操作系统Data ONTAP之时,正式向业界宣布了其“敏睿数据基础架构”,这一架构依托NetApp的Data ONTAP存储操作系统以及NetApp全线存储硬件产品,以“数据基础机构随业务增长而扩展,随时间推移而改变服务级别”为核心理念。NetApp方面表示,敏睿数据基础架构“通过将丰富的数据管理与集群架构优势相结合,客户可以实现至能、至久和至极 IT”。

在敏睿数据基础架构中,NetApp提出,未来数据存储架构需要实现智能化和自我感知,通过对服务的自动化响应和分析,提高存储效率。同时,数据的使用期限需要超过基础架构中各个组件的使用期限,并在嵌入式数据安全和集成数据保护的基础上,保证数据基础架构的无中断操作。

除此以外,在这一架构中,NetApp仍然坚持其无缝扩展以及统一架构的存储理念,并顺应云计算的潮流,继续加强了其自2009年开始就着重加强的安全多租户能力——无论是对于公有云还是私有云,这都是非常重要的数据安全保证。

与此同时,NetApp在市场上的表现同样抢眼。

在过去的一个季度,全球外部磁盘存储系统市场受累于北美经济疲软和欧洲经济的持续衰落环境,整个开放网络磁盘存储市场的收入同比增速只有4.7%,但是NetApp仍然在面对竞争对手的强大压力下,获得了同比0.9%的增速,并在2012年第三季度以11.9%的市场份额略微超过了IBM的11.7%。

而IDC的外部磁盘存储系统市场报告中,还隐藏着另外的一个“秘密”:在外部磁盘存储系统收入前五大厂商中,只有NetApp这唯一一家专门专注于存储企业级存储系统,并覆盖存储软硬件系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纯粹存储厂商”,其所面临的市场压力和竞争难度可想而知。

一面是全新的敏睿数据基础架构,一面是竞争对手伸的越来越长的触角,虽然NetApp坚持了多年的统一存储架构和NAS市场在2011-2012年受益于大数据、云计算等概念,获得了显著的增长,用户接受程度也越来越高,但对于这家存储厂商来说,是否能够获得足够多的用户支持,是否能够继续团结自己的合作伙伴保持生态环境的稳定,以及持续的推出新技术、新产品甚至是新概念,是其获得持续增长的关键因素。

12月5日,NetApp在京举办以“敏睿•创新•引领未来”为主题的2012NetApp中国存储创新论坛,这不仅是NetApp成立20年以来在中国市场举办的最大规模的用户论坛活动,更是NetApp自2003年以后,在中国市场首次举办近千人的用户大会。对此,加入NetApp已逾十二年的NetApp全球副总裁及大中华区总裁陈文俊表示,这将是“NetApp发展的新台阶、新阶段”,他表示,2012年,NetApp面临着激烈的市场竞争和复杂的市场变化,NetApp通过这一次大规模的用户论坛活动,希望“建立更多的合作关系,建立更加创新的生态系统”,而且“市场上不一定只有你死我活,而是大家可以合作双赢”。

NetApp全球副总裁及大中华区总裁陈文俊 

[责任编辑:崔昊]
Niky
也许有一天,Fusion-io会说:“我们是真正的混合存储阵列,而不是像硬盘一样在混合存储阵列中使用闪存和硬盘。”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