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reData大数据专家系统为IBM带来了什么?

阿明 发表于:12年12月04日 22:00 [原创]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2012年12月4日,IBM发布了最新的PureData大数据专家系统。为此,PureSystems核心产品家族已经形成了PureFlex、PureApplication、PureData三大主要成员。作为当前业界抄得火热的大数据应用,PureData作为针对大数据方面的新系统,为IBM到底带来了什么?

 

2012年12月4日,IBM发布了最新的PureData大数据专家系统。为此,PureSystems核心产品家族已经形成了PureFlex、PureApplication、PureData三大主要成员。作为当前业界抄得火热的大数据应用,PureData作为针对大数据方面的新系统,为IBM到底带来了什么?

4小时搞定系统 大数据平台按需增长

据IBM相关专家介绍,PureData优化的数据服务方案包括了:工厂预先集成和优化,并利用集群架构数据库技术DB2 PureScale可自由增加计算节点,按需增长。从系统到位到能够加载数据,只需4小时。从低配到高配,不影响业务系统情况下直接升级。

另外,PureData System for Analytics能够提供超越传统数据系统十倍乃至百倍的速度,以及20倍于上一代Netezza技术的 面向查询的并发与吞吐能力。

特别指出的是,其中采用的IBM Storwize V7000存储系统,混插了HDD和SSD硬盘,热数据放SSD。“充分提高了存储效率的同时,IBM还考虑到设备中采用SSD硬盘的寿命是多长,对其风险有相关数据备份的策略与之对应。”IBM中国研发中心DB2开发及客户支持总监对笔者透露道。

强调关系型数据库 PureData术业有专长

如果PureData针对的更多是DB2的关系型数据库,对于现有已经采用了非关系型的专用数据库,如列存数据库的用户,PureData也可以处理吗?

“PureData不是唯一的处理大数据的平台,也不能认为大数据处理平台就是PureData,IBM对于大数据处理是一个集团军的战略在做,PureData确实主要针对关系型数据库,而对于非关系型数据库的用户,IBM也会推出相应的解决方案与之对应。”IBM中国研发中心信息管理软件总经理朱辉坦言道。

比如,对于零售行业来说,用户消费行为分析如情感、爱好分析就属于非关系型数据库,那么对于这个领域的大数据处理,也就非常有价值。IBM也非常看重非结构化的数据处理问题,PureData强调结构化数据的处理,也正是当前用户处理结构化数据的优选系统,不管从其1/4配置(96核)还是到 1/2配置( 192核)以及满配(384核),用户只需采购SMALL的1/4配置的PureData,以后如果要升级到满配,只需要更换插入新的硬件即可,因为集群架构数据库技术DB2 PureScale可自由增加计算节点,便于用户增长系统。

其应用场景适合用户数据整合、有高可用性要求的关键业务系统、快速扩展的应用、需要降低管理成本的应用。

健全ISV生态系统 挖掘大数据商业价值

PureData强调的就是针对用户大数据的事务系统、分析系统和运营分析系统。IBM高层一致认为PureData是业界最优化的OLTP专家集成系统,开箱即用,专为事务交易优化了性能按需扩展,满足各个级别用户需求。为此,其开放的ISV 生态系统正在扩大,如用友、金蝶、SAP等等都已经成为其中成员。


不仅如此,IBM软件集团大中华区PureSystems总经理周振还认为ISV是2013年IBM的发展重点,PureData会与ISV的应用更好地结合。


在笔者看来,PureData的推出,IBM为什么强调与ISV合作?简单分析其中的原因,一是PureSystems阵营的产品目前都由IBM软件集团操盘,为此不谈 ISV合作简直不可能;二是PureData非常强调集成应用,能做这方面应用的伙伴大多数为ISV;三是PureData本身具备三大优势性能优越、应用整合、部署简单,希望能有更多的ISV为之合作,在IBM高层看来,“真的希望PURE能成为企业级领域的APP一样。”


IBM在大数据客户案例上与ISV合作提供解决方案,“大数据的价值从什么地方产生?”都属于所有企业探寻的问题,IBM需要从中推波助澜,并提供基础技术上的支持。为此,PureData的诞生增加了用户的大数据利用的商业价值的更多可能性。

另外,IBM中国研发中心信息管理软件总经理朱辉表示,当前客户期盼的那部分价值是非常看重服务问题,对于提供服务的合作伙伴来说,不能只是为了生存,而是希望他们生存更好,提升更高的服务附加值。IBM希望:客户从只看数据到注重数据的商业价值,这就是PureSystems家族未来所必须要去做的事情。

[责任编辑:彭彦明]
阿明
曙光大数据战略更多的重点在于如何将最新的方案、产品、技术落地,为此曙光大数据战略总体也是锁定在各个行业用户对大数据的具体应用方面,对于曙光这样一个从来不空谈概念的IT厂商,相信在大数据领域的实干必将迎来曙光新的转型和迈进。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