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尔涉猎全闪存目标 淘金新型存储层

ZDnet 发表于:12年11月21日 09:00 [转载] 至顶网

  • 分享:
[导读]网络化全闪存阵列与传统的磁盘驱动器阵列相比,能够大大缩短数据在闪存与服务器之间的往来耗时。这一产品概念首先由Violin Memory提出,目前已经有多家新兴企业参与其中。EMC通过收购XtremIO积极开拓这块市场,HDS同样不甘落后,IBM则收购了在此领域颇有建树的TMS。戴尔正在试图通过收购等手段寻求全闪存存储阵列方案,目的是将其与现有基础设施存储产品相整合。

戴尔正在试图通过收购等手段寻求全闪存存储阵列方案,目的是将其与现有基础设施存储产品相整合。

网络化全闪存阵列与传统的磁盘驱动器阵列相比,能够大大缩短数据在闪存与服务器之间的往来耗时。这一产品概念首先由Violin Memory提出,目前已经有多家新兴企业参与其中。EMC通过收购XtremIO积极开拓这块市场,HDS同样不甘落后,IBM则收购了在此领域颇有建树的TMS。

这类系统的特色在于拥有专门的控制器软件,而且普遍采用重复数据删除及压缩功能,帮助使用者提高有效数据容量并降低闪存的单位使用成本(美元/TB)。

现有磁盘驱动器阵列可以接入固态硬盘,但却必须采用基于磁盘的控制器软件,这也正是其与全闪存方案之间的最大区别。

在戴尔最近于巴黎召开的存储论坛上,副总裁兼戴尔存储业务总经理Darren Thomas给予了全闪存阵列“新型存储层及不可错过的巨大机遇”这样的高度评价。

他预计全闪存阵列将成为戴尔产品组合中的一员,并“获得现有技术的广泛支持。”他甚至强调称“这个念头已经深深扎根于我们的脑海中。”

目前摆在戴尔面前的技术获取途径有三条:收购、自主研发或者OEM/转售。据我们估算,自主研发过程大约需要两到三年时间。而直接收购或者OEM/转售方案则只需耗时三到六个月。由此推断,戴尔公司很可能通过收购或者OEM/转售获取全闪存阵列技术。

相比戴尔的热情,可供选择的厂商与产品则相对较少:GreenBytes、Kaminario、Nimbus Data、Pure Storage、SolidFire、Violin Memory以及Whiptail。像Skyera这样的新兴企业虽然已经投身业界,但目前尚没有成型的产品问世。

我们向Darren Thomas问起,戴尔公司在寻找收购对象时提出了哪些标准及要求。他告诉我们,首先要确保收购对象拥有与戴尔相接近的企业文化、具备创业精神及合作态度,不能像过去很多技术厂商那样“暴躁而一意孤行”。对方还需要拥有勇于抓住机遇、不畏风险挑战的坚韧意志。

其次,收购对象必须具备盈利能力:“我们不可能收购那些无法带来利润的公司。”

当谈起惠普斥资24亿美元收购3PAR的行为,他表示戴尔不会做出类似的决策,因为3PAR不可能带来如此巨额的收益回报。“一定要认真考量收购对象的运营数据,我们不能被获取技术的迫切心情影响了冷静判断的能力。”

他还列举了之前戴尔的多次收购案例,包括EqualLogic、Compellent以及Ocarina,并指出他们在这些收购活动中投入的资金远低于惠普为3PAR支付的数额。

我们认为,从事全闪存阵列开发的新兴企业正处于炙手可热的上升期。“戴尔有耐心再等上9个月,待热度略有下降后再着手收购。”他同时表示,他个人并没有兴趣为那些虚名支付高昂费用。

这不禁令我们根据戴尔的要求权衡起此次收购对象的实际情况。在已经正式推出自家产品的公司中,Violin Memory恐怕无法认同戴尔对自身的估价金额,而GreenBytes则一心一意开发VDI IO加速器。Nimbus Data与Whiptail两家公司的销售业绩双双攀升,但由于缺乏风险投资的有力支持,Nimbus对于注资的渴望显然更为强烈。

Pure Storage与SolidFire两家公司更加年轻,还无法证明自己在销售、交付以及在客户群体增长时支持产品的能力。在我们看来,Kaminario 的关注重点在于高端性能表现,这与戴尔公司以中型乃至大型企业为主要销售对象的路线不够吻合。因此相对于Kaminario或者Violin Memory,我们认为戴尔公司更可能将GreenBytes、Nimbus、Pure Storage、SolidFire以及Whiptail纳入收购备选名单。

我们同时预计,戴尔会在2013年底前完成一笔收购。

[责任编辑:黄辉]
大黄
以备份起家的CommVault近两年的解决方案不断向更全面的数据保护转型,并对数据管理、数据挖掘也有了一些关注。CommVault中国区技术总监蔡报永接受采访时表示CommVault将继续做一家专注做数据管理和信息管理的软件厂商。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