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ulex双管齐下 抢跑中国市场

阿明 发表于:12年10月12日 14:00 [原创]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Emulex在6月份结束的2012财年中实际收入超过5亿美元,实现11%的增长率。在亚太地区收入达到了17.6%的年复合增长率,并占Emulex总体收入一半多份额。Emulex中国的业务也增长迅速,超过其全球其他地区所有的水平。当前在中国成立了Emulex全资子公司,未来会坚持OEM业务与渠道业务相辅相成的策略,双管齐下,以期实现新的增长。


Emulex在6月份结束的2012财年中实际收入超过5亿美元,实现11%的增长率。在亚太地区收入达到了17.6%的年复合增长率,并占据Emulex总体收入一半多份额。Emulex中国的业务也增长迅速,超过其全球其他地区所有的水平。Emulex在全球以太网市场保持了40.4%的年复合增长率。10GB端口销售量和10G LOM销售量均排业内首位,Emulex同时强化企业的FCOE和iSCSI,FCOE产品销量占据Emulex以太网市场的15%,未来还会保持更快的增长速度。

尽管Emulex获得了新的增长,但是Emulex在光纤通道市场却正在发生着转型,正从8GB迈向16BG,目前Emulex已处于16GB光纤通道的市场优势。在Emulex看来,16GB技术主要来自虚拟化、云和数据保护的驱动,同时英特尔发布了ROMLEY以及MULTI-FABRIC架构的影响。

Emulex的COO近日来华,Jeff Benck认为,在Emulex网络领域存在诸多机会,他非常看重几个方面,包括:软件定义网络的机会即SDN,软件定义的融合将LAN、SAN和HPC统一到以太网中;混合云的出现,即私有云与共有云的融合;以及4万兆以太网解决方案,也备受用户关注。

为此,Emulex制定了正确的网络技术发展战略。一是领跑企业级以太网市场;二是软件定义融合;三是4万兆和10万兆以太网市场将在2年内实现市场领先地位;四是不断发展壮大的垂直行业市场;五是正确的云、HPN和大数据发展战略。

在这样的战略基础上,Emulex在中国北京建立了全资子公司,由此Jeff Benck带来了Emulex中国新的战略意义。首先,中国市场增长速度超过全球其他的Emulex市场,是一个特别受重视的市场;其次Emulex与中国的OEM、ODM合作不断扩展,包括中国的存储和服务器厂商,目前Emulex与中国OEM本地伙伴包括浪潮、浪潮、华为、中科曙光、中兴、宝德、创新科,分销伙伴包括大洋、神州数码。其中华为不仅使用Emulex光纤通道产品,也包括万兆以太网产品,而神州数码处于Emulex在中国的强大分销体系,提供渠道方面的丰富资源;再次,中国对于Emulex来说也是一个重要的制造基地,比如伟创力中国制造的Emulex产品占据了Emulex总体制造的2/3;同时Emulex希望与中国存储和服务器的制造商紧密结合;最后,中国各地厂商建立IT基础架构,新数据中心建立超过了以往5年的规模,这就是Emulex未来在中国发展的机会所在。

Jeff Benck还明确表示,Emulex中国全资子公司在北京成立后,将增加销售、技术等人员规模。在未来的3年左右时间里,将在技术资源和营销资源更多地投入到中国,比如有客户要求与Emulex联合做研发合作,可能将在中国建立更大的实验室。他进一步指出,本地员工更利于做本地事情和拓展;Emulex自身的杠杆作用,借助一些大型客户推广到行业,但Emulex需要对其提供更详细的咨询和服务。

可见,Emulex在中国这边的人员投资安排已经有了新的变化,那么对于中国市场来说,Emulex到底更看重之前的OEM业务,还是以神州数码为首的渠道拓展业务?对于这个问题,Jeff Benck和Emulex亚太地区销售副总裁严庆和共同表示,OEM和渠道业务都会兼顾,不会顾此失彼。

显然,Emulex中国市场也实行了其全球相似的两条线战略:一方面,Emulex与服务器和存储方面的OEM继续合作,包括一些OEM的跨国公司合作;另一方面,继续保持神州数码的良好合作关系,以此便于客户直接通过本地化的渠道体系购买Emulex品牌产品。除此以外,在云计算领域,Emulex也非常看重如阿里巴巴、百度等云计算中心的业务拓展机会。

目前,Emulex在中国的分销商神码也对Emulex产品的推广助力,我们能看到的Emulex在中国的白金伙伴也比以前多一些了,可见Emulex在中国的市场除了OEM伙伴之外,包括一些技术伙伴、分销商、系统集成商等等也越来越全面和丰富。那么对于中国的伙伴关系,Emulex下一步会在此基础上更加完善和深入。

严庆和对笔者表示:“长期的OEM伙伴如HP、IBM等直接与Emulex合作,但在中国有联想、华为等更多的本地伙伴,为此Emulex的核心依然是OEM,因中国市场比较大,因而以神州数码广泛网络来覆盖更多的地区和厂商,神州数码销售的是Emulex自身品牌的产品。神州数码帮助Emulex分销到二线三线城市,拓展更广泛的市场。中国本土的存储或服务器厂商直接从神州数码进货,还是从Emulex北京的全资子公司进货,主要取决于对方采购产品的类型,如果偏于芯片级的产品,需要更多的技术支持,那么这些伙伴需要从Emulex直接进货;如果偏于成熟的板卡产品,那么就可以直接从神州数码进货。另外,诸如像大洋科技这样在广电行业非常有市场的大型集成商,也是需要从神州数码的渠道进货。

如此看来,在继续稳定OEM业务的同时,Emulex在未来几年中都会坚持以神州数码渠道拓展为核心,不会轻易选择新的分销伙伴。这样的渠道策略对于涉足中国渠道时间不久的Emulex来说,是大有裨益的。再者,Jeff Benck也明确了自身的定位,Emulex会与OEM伙伴一起将SSD、HBA等一起推广到市场,毕竟这些伙伴中如EMC等有相关解决方案在推出,Emulex不会专门针对友商那样推出将SSD、HBA卡和网络相结合的产品,毕竟这个市场进入的友商太多,Emulex更专注的应该是协助伙伴去参与,而不是自己直接去做。

[责任编辑:彭彦明]
阿明
曙光大数据战略更多的重点在于如何将最新的方案、产品、技术落地,为此曙光大数据战略总体也是锁定在各个行业用户对大数据的具体应用方面,对于曙光这样一个从来不空谈概念的IT厂商,相信在大数据领域的实干必将迎来曙光新的转型和迈进。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