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科VDX 8770交换机技术详解

Bill 发表于:12年09月19日 14:11 [编译]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近日Brocade宣布它的Data Center Fabric(数据中心光纤架构)战略的下一步,即VDX 8770交换机和软件。Brocade最终推出了一款以太网光纤架构的严肃竞争性产品——VDX 8770提供一个很大的底盘,配置新的芯片,拥有高性能和一些独一无二的网络功能。

近日Brocade宣布它的Data Center Fabric(数据中心光纤架构)战略的下一步,即VDX 8770交换机和软件。Brocade最终推出了一款以太网光纤架构的严肃竞争性产品——VDX 8770提供一个很大的底盘,配置新的芯片,拥有高性能和一些独一无二的网络功能。虽然从PPT幻灯片上看来很好,但是,最终证明还得看市场。

速度和吞吐率:VDX 8770是一个很大的快速的光纤架构。它分为4或8插槽底盘交换机,有一个背板。它的每个插槽至少可以处理4Tb/秒传输。在这个速度下,你可以在单个插槽上配置40个100Gb/秒以太网端口。

前3个上市的型号将分为48个1Gb/秒以太网,48个10Gb/秒以太网和12个40Gb/秒以太网,所有都以线速运行且没有阻碍。很少有厂商在单个线卡上配置48个端口的10Gb/秒以太网。12个40Gb/秒以太网端口型号也是超越了很多竞争对手。这些40Gb/秒端口可以用于高密度L2 ECMP(等价多路径)光纤架构背板上以支持总共至多8000个端口。

数据中心光纤架构功能:在现代数据中心中,没有交换机可以单独工作,无论它是多快的或多大的交换机。数据中心网络的未来取决于超连接性。Brocade光纤架构功能现在扩展到整个数据中心,最多可以配置24个交换机,可以构建一个一致的以太网光纤架构来与Juniper和思科竞争。

Brocade制造VDX 8770里面的芯片。它有一些值得我们关注的独一无二的功能,包括它可以配置38.4万个网卡地址,适合在L2光纤架构网络设计下扩展大量数量的虚拟机。对于使用当代虚拟化设计的公司来说,这是很重要的功能。

另一个有冲击力的声明是底盘上任何地方“端口到端口”的延迟时间只有3.5纳秒。Arista是低延迟网络的首选厂商,它因为7500底盘上的端口到端口延迟时间只有4.5纳秒而得以顺利进入HFT(高频率交易)金融市场。思科Nexus的延迟时间在有限的条件下可以降低到6纳秒。

多网关L3转发:Brocade之前已经发布了VCS功能来提供基于TRILL(多链接透明互联)且有专有性增强的L2 ECMP功能。较少为认知的是Brocade的干线功能,它可以约束L1以太网渠道。

下一版本的软件将在每个交换机上带来一个所谓多网关L3转发的功能(针对路由)。在传统网络中,有一个单独的活跃路由器来处理L3转发。与此形成对比的是,多网关L3转发意味着光纤架构中的每个交换机都可以作为任何VLAN(虚拟局域网)的路由器并可以根据IP地质直接在网络上转发数据包。由于避免了在网络中设置中央路由器,Brocade可以带来路由性能的大幅扩展,因为它是分布在整个网络的光纤架构入口上的。

与思科的FabricPath相比,这是一个很大的进步。FabricPath使用GLBP(网关负载均衡协议),支持至多4个缺省网关,必须依赖于核心的大型路由器来执行L3转发。Juniper的QFabric有一个类似于Brocade的功能。由于云网络设计正在转向实施基于主机的路由来构建纯L3核心,因此这种技术可以为Brocade带来很大的优势。

路线图上将支持VXLAN:VXLAN(虚拟可扩展局域网)的浪潮看起来声势浩大,而Brocade已经确认交换机中的芯片未来将获得VXLAN数据包的某种可视性。对于监视操作和QoS(服务质量)来说,这是有用的功能,但是看起来VXLAN硬件终止并不是该计划的一部分,这有点让人失望。目前还不清楚未来硬件是否可以支持VXLAN终止。

根据目前的信息,Brocade VDX代表了Brocade对以太网交换的郑重承诺以及该公司继续开发向外扩展以太网网络的决心。在许多方面,Brocade都是Juniper QFabric的竞争对手,它提供数据中心规模的以太网光纤架构,可以扩展到8000个端口,拥有低延迟性和非常高的性能。有限数量的交换机可以是一个功能也可以是一个限制,这取决于你的设计。

与思科Nexus和Juniper QFabric相比,Brocade VDX 8770在延迟性、速度和密度上领先。多网关L3转发功能还需要一些考察来确定它是如何工作的。作为一家公司,Brocade明显不能还是只向存储管理员销售光纤通道,应该开始与思科和Juniper竞争。现在,看起来这家公司已经在挖掘它的潜力。它的最终解决方案,我将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黄辉]
大黄
以备份起家的CommVault近两年的解决方案不断向更全面的数据保护转型,并对数据管理、数据挖掘也有了一些关注。CommVault中国区技术总监蔡报永接受采访时表示CommVault将继续做一家专注做数据管理和信息管理的软件厂商。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