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orld 2012:Astute推全闪存阵列

Bill 发表于:12年08月31日 11:23 [编译]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Astute Networks的存储人员在2012年VMworld大会上谈到自己的第四代纯闪存阵列的时候全都笑脸盈盈——但是在笑脸背后,这家公司有着坎坷的历史。

Astute Networks的存储人员在2012年VMworld大会上谈到自己的第四代纯闪存阵列的时候全都笑脸盈盈——但是在笑脸背后,这家公司有着坎坷的历史。

Astute的总部位于加州的圣迭戈,而不是在硅谷。Steve Topper是该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兼总裁。在今年6月的B轮融资中,该公司获得了1200万美元资金,其中闪存制造商三星也投入了一部分资金。

Roger Moyers在2000年创立了这家旨在加速TCP/IP网络处理的公司,后来他成为Astute的首席营运官。Fazil Osman是首席技术官。他们都是来自英特尔公司。经济不景气打断了他们的梦想,后来Astute进入了存储网络协议领域。Bill Atkinson在2003年代替Tom Sennhauser成为首席执行官。Atkinson曾经是Moyers和Osman早期初始公司XLNT的重要人物。

两位创始人现在已经离开了这家公司。Moyers从2000年起担任首席执行官,直到Sennhauser被任命为首席执行官。Moyers现在是Scalable Network Technologies的首席营运官。Osman在2009年离职,现在是Broadcom的云战略总监。

从创始到现在,Astute的宗旨已经发生改变,现在它致力于构建纯闪存阵列来加速虚拟机(VM)操作。

在6月份的融资之后,Steve Topper被任命为首席执行官兼总裁,代替Bill Atkinson。在此次融资之前,Jay Kramer是负责全球营销的副总裁,Steven Houk是负责全球销售的副总裁。Houk现在是DataCore的首席营运官。Len Rosenthal现在是负责营销的高级副总裁,而Steve Kucker是销售副总裁。也就是说,在首席执行官、销售和营销的高级职位上都发生了重大变动。

我们现在知道该公司总的融资金额达到了5300万美元:2001年1600万美元;2004年1500万美元;2009年1月1000万美元;以及前面提到的1200万美元。

Astute最新的阵列产品是网络共享型ViSX G4 Storage Appliance。G4表示第四代的意思,因为一些核心技术已经经历了四轮开发。这个核心技术是DataPump定制芯片集,可以加速并卸载iSCSI和TCP/IP传输处理。该设备没有使用光纤通道来连接到服务器,因为这样做会很复杂。它使用的是IP上SCSI传输。下图显示了整体架构:

如何将闪存记忆体变成一个网络访问存储

它的每两个2U机箱提供持续的14万次读取IOPS(每秒输入输出),使用eMLC闪存,分为2.4TB、4.8TB和9.6TB型号。2.4TB容量的入门级型号的起步价为4.9万美元。该设备包含24个400GB闪存模块湾。它有2个10Gb/秒以太网端口和4个1Gb/秒以太网端口,而且可以进行在线重复数据删除来提高有效存储容量。

Astute表示该设备是预设置的,是马上就可以使用的。管理工作很简单,而且它利用了VMware的vCenter。你把它装好,给它一个IP地址,然后你走开,vMotion会将数据灌给它,然后你可以看到你的性能得到加速。

该公司表示它为用户提供前所未有的IOPS和VDI性价比,不过它没有提供任何数字,也没有指出ViSX能支持多少个虚拟机。这使得我们很难比较它和Tintri的复合式闪存与磁盘产品,后者也是注重VM IO效率。我们认为ViSX有可能从性能的角度看支持更多的VM,但是很有可能它的单位GB成本要高于Tintri的产品。Tintri有些客户在该产品上运行800个VM,Astute应该可以轻松超过这个数字。

ViSX G4将在9月份上市。它现在正在圣迭戈的VMworld大会上展示。

[责任编辑:黄辉]
大黄
以备份起家的CommVault近两年的解决方案不断向更全面的数据保护转型,并对数据管理、数据挖掘也有了一些关注。CommVault中国区技术总监蔡报永接受采访时表示CommVault将继续做一家专注做数据管理和信息管理的软件厂商。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