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研究 你到底需要多少个归档(下)

wangfei 发表于:12年07月09日 11:17 [编译]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硬错误率和设备故障只是公式的一部分。还有很多其他的东西需要考虑,它们包括……

相关阅读:归档研究 你到底需要多少个归档(上)

数据复制时应考虑的风险因素

计算副本数量

硬错误率和设备故障只是公式的一部分。还有很多其他的东西需要考虑,它们包括:

悄悄地数据损坏

一批不好的媒介

自然灾害

造成无法复制的网络故障

人为错误

故意的数据破坏

以上各种因素

现在我们来分析一下以上各项因素。

悄悄地数据损坏

这是一个大问题,因为它意味着数据损坏的时候,你可能好不知情。如果你只有一个副本,那就真的出问题了。 如果你有多个副本,你必须利用外部检验工具来进行检验,然后复制数据,以免所有的副本都被损坏后问题就变得更加严重了。

一批不好的媒介

硬盘行业已经很久没有发生过这种事情了,但是以前确实发生过这样的事。如果你在同一个媒介上保存了两份副本,如果媒介存在制造缺陷的话,那么那两份副本就存在丢失的风险。 如果你打算使用同种媒介,至少应保证使用两批批次不同的媒介。

自然灾害

不管你是住在地震区、龙卷风区、飓风区、洪区或是其他自然灾害区,几乎所有的人口密集区都存在自然灾害方面的风险。如果你只有两个副本,而其中一个副本被破坏了,你将只能从其中的一个副本来进行复制。 考虑到媒介的可靠性和数据数量,这可能会是一个大问题。当然,你可以在导弹竖井里建一个计算中心,那样即便遇到核攻击也没事,但大多数企业都没有能力建造一个能够抵抗象F5龙卷风那样的自然灾害的计算中心。

[责任编辑:王振]
昆腾公司已经算是存储行业的“老手”了,在磁带市场一直保持着优势。随着存储技术的发展,昆腾又适时做出调整,开展磁盘方面的业务。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