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中心和灾备中心的相同点以及不同点

机房360 发表于:12年07月05日 15:00 [转载] DOIT.com.cn

  • 分享:
[导读]IDC和灾备中心都是为客户建立较高等级的设备使用维护区域,因此周围环境必须安全、远离辐射等影响,有利于保证设备的安全运行,减少周围环境对设备的伤害。

环境及选址要求

相同点:

远离加油站等易燃易爆建筑物

远离粉尘、强振动源、强电磁辐射源

交通通信方便、配套设施齐全、安全可靠、自然环境清洁

地质条件良好,不会发生地震、洪水、内涝、滑坡等

机房不应设置在治安复杂地点

IDC和灾备中心都是为客户建立较高等级的设备使用维护区域,因此周围环境必须安全、远离辐射等影响,有利于保证设备的安全运行,减少周围环境对设备的伤害。

不同点:

IDC宜在市区内,而灾备中心避免建于公共交通主干道边及闹市区。这是因为IDC的客户通常数量较多且需经常现场维护、调测,因此在市区建设IDC有利于吸引客户。而灾备中心客户较为单一,主要从考虑物理安全性出发宜建在郊区,且周围需无重大军事目标。

两者均要求交通方便,但灾备中心还要求到机场的道路有2条或者2条以上,而且能在1小时内从机场赶到现场。这样当客户的主数据中心发生灾难时,客户的业务专家和IT工程师能迅速地赶到灾备中心现场,尽快恢复业务。IDC客户一般位于同城内,因此要求交通方便即可。

高等级的灾备中心宜尽量选择独立的建筑物来建设。这样可以有效的隔离灾备中心与周围的建筑。当周围建筑发生火灾或其它紧急情况时,不会影响到灾备中心。IDC则可根据不同IDC运营商实际情况出发,可选择独立建筑物或者与其他通信机房合设。

灾备中心机房建筑不宜有地下车库,这是因为灾备中心重要性较高,避免一切难以预测的不安全因素(如汽车着火、汽车炸弹等)。

另外还需注意的是灾备中心应为异地容灾,与客户主用中心不宜处在同一地震带内及电力来源于同一电网。

[责任编辑:王振]
昆腾公司已经算是存储行业的“老手”了,在磁带市场一直保持着优势。随着存储技术的发展,昆腾又适时做出调整,开展磁盘方面的业务。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