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宣言“智慧存储” 应对大数据风险

DOIT原创 崔昊 发表于:12年06月21日 11:55 [原创]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黄建新表示,在大数据的时代环境下,“帮助CIO和中国的企业,降低他们的大数据风险,提高效率、节约成本、简化管理,这就是IBM‘智慧存储’的核心内容”。

DOSTOR存储在线 6月21日原创报道: 

在历经陌生、惶恐和手足无措之后,我们正在进入“后大数据时代”。

随着我们对大数据在数据量激增、非结构化数据爆炸以及数据分析难题有了更加清楚的认识,业界对大数据的态度,已经从陌生的开始与惶恐的不知所措,逐步进入理性的解决问题的阶段。在这一阶段——“后大数据时代”,无论是供应商还是企业用户,我们讨论更多的是大数据的本质与我们的应对之道。

回到大数据本质的话题,我们不得不面对这样一个事实:大数据带来了数据存储、管理以及分析的极大风险,正如在之前的文章中所提到的:这不是存储容量的又一场游戏——而是对企业存储全方位的风险包围和警钟,除了容量危机之外,企业在大数据时代面临着极大的管理风险,这其中包括了日积月累的异构存储架构与复杂环境的“僵硬架构”、有限的存储管理人员无法应对越来越复杂的存储环境、日益增长的数据带来的紧张预算。

除此以外,我们也要看到随着数据量的激增与数据类型复杂度的增加,对于企业的法规遵从也带来越来越大的影响。

而更需要重视的一个隐含问题是,数据的激增并未带来数据整体价值的提升,这也就意味着,数据的价值密度被稀释,独立的或者说是孤立的数据的单体价值越来越低,真正的信息与价值,隐含在一个庞大的数据集中,而这个数据集中的数据,又互相产生的极大的、以获取价值为前提的价值关联链条。

IBM认为,为了保证存储、分析业务的正常运行,提高大数据的利用率,同时提高大数据的价值呈现,需要“以更智慧的方式掌控大数据”。IBM系统与科技部存储产品部大中华区总经理黄建新在近日于上海召开的主题为“看IBM‘智慧存储’化解大数据风险”的IBM“智慧存储”战略发布会上表示,IBM正式发布面向大数据挑战的IBM“智慧存储”战略,从数据的规模、速度和多样化变化三个重要层面入手,“帮助企业从数据压力中解脱,提升效率并优化业务流程,挖掘深层数据价值来驱动更智慧的业务决策,以数据洞察带动企业高速成长。”

“今年6月,IBM全新确定了存储方面的战略主题,我们希望利用IBM的“智慧存储”帮助CIO、企业应对大数据风险,不论是在中国,还是在全球的范围内,我们都将贯彻这一思路。”黄建新表示,在大数据的时代环境下,大数据越多,企业所看到的风险也就越大,对于IBM来讲,最重要的就是“帮助CIO和中国的企业,降低他们的大数据风险,提高效率、节约成本、简化管理,这就是IBM‘智慧存储’的核心内容”。

活动现场

[责任编辑:崔昊]
Niky
新的昆腾正在围绕着StorNext为主的大数据相关技术、产品、解决方案展开,无关乎磁带还是磁盘,无关乎硬件还是软件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