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力UIT 某软件园建高效云服务平台

UIT 发表于:12年05月22日 13:56 [来稿]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从初期的多方质疑到现在的广泛认可,近年来我国云计算产业正处于即将快速发展的前夜,未来五年将是我国云计算产业发展的重要时期。

UIT SV5000G2力助软件园建成高效园区云服务平台

一般来说,在传统的业务模式下,通常是每一个应用业务系统由一台服务器完成,IT资源与应用相对固定对应,这些资源归业务部门所有。但通常这些服务应用所占用的服务器资源仅有10%左右,其余的处理资源和电力资源均无法得到充分应用。

随着新技术的新业务应用层的发展,如手机终端、视频下载、个人数据管理、视频分享、远程备份、容灾、计费管理以及基础设施管理等越来越多的业务应用 需要服务器系统运行,软件园便无法再一味地选择这种相对固定的发展模式,进而建设一套云平台系统,利用现有的所有资源充分满足业务发展的需求。UIT依据 以下方案拓扑,推荐软件园在新业务的发展下,采用以下方案建设新一代的云服务平台系统。

如以上拓扑图所示,UIT为软件园配置的一整套云存储平台系统分别由处理结构化数据、块数据存储系统和非构化存储系统组成,向前端服务器提供存储空间服务,服务器在这些存储空间中运行虚拟机,通过多个虚拟机向前端多种业务系统提供不同的业务服务。

UIT采用SV5000G2 和UDMS以及SV3200存储来实现目前的虚拟机应用和网盘应用需求。在这套存储上分别可以实现存储虚拟化、数据快照、数据复制、个人或服务器上传存储 文件文档、网盘用户访问权限设置、虚拟机应用业务自动切换等一全套安全可靠的存储功能,同时满足未来实现远程数据容灾备份。通过虚拟化存储UDMS的虚拟 化技术实现远程容灾功能,并通过UDMS的远程同步或异步复制功能为服务器上关键主机应用提供数据远程同步或异步容灾服务。

[责任编辑:王振]
昆腾公司已经算是存储行业的“老手”了,在磁带市场一直保持着优势。随着存储技术的发展,昆腾又适时做出调整,开展磁盘方面的业务。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