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力UIT 某软件园建高效云服务平台

UIT 发表于:12年05月22日 13:56 [来稿]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从初期的多方质疑到现在的广泛认可,近年来我国云计算产业正处于即将快速发展的前夜,未来五年将是我国云计算产业发展的重要时期。

从初期的多方质疑到现在的广泛认可,近年来我国云计算产业正处于即将快速发展的前夜,未来五年将是我国云计算产业发展的重要时期。而从各地云计算产业发展状况来看,现在国内不少省市已开始从不同的角度对云计算的技术研究、业务部署和产业推进进行积极探索,北京和上海分别推出“祥云计划”和“云海计划”,无锡、佛山、杭州、成都等地也率先启动云计算基础设施、云计算服务平台和云计算产业园区建设。

北京某软件园作为国家重点软件产业园企业,为促进我国云计算产业快速发展,带动示范应用落地,并为云计算产业内的企业提供良好的商业机会,将在软件园内建设园区云服务平台。平台建成后,将为软件园区内50多家企业提供Iaas服务(云服务器、云存储)、SAAS(CRM、邮件系统、在线网盘)、基础PAAS服务等。

基于对客户需求的深刻理解和在云存储领域的自主研发能力,UIT(创新科存储技术有限公司)全面帮助软件园建设了园区云服务平台。根据用户目前的应用系统现状及用户自身的需求,并结合在存储集中、系统高可用、数据保护及容灾、业务数据及个人数据网盘等方面的需求和成熟的技术,UIT在此次项目建设实现以下目标:

建设集中管理的存储系统,使得存储资源在服务器之间充分共享,同时降低存储管理的复杂度。

建设以集中VMWare虚拟机运营为主的存储主系统,配置高性能高稳定性高IO的高性能存储系统来满足大量VMWare虚拟机高效可靠运行同时满足未来VMWare虚拟机业务的扩展。

建议一套能充分保护本地所有用户使用的存储共享网盘,同时能满足未来外部用户的文件共享上传、权限等网络文件共享服务需求且能满足目前存储主流存储虚拟化技术,减少因网盘用户过多带来的大量存储容量采购。

建设具备安全可靠的高可用系统,使得整个应用系统能够规避因单点故障造成的停止服务,同时提高应用系统的性能,增加系统的可靠性。

建设的存储系统应用具备较高的数据保护或未来远程容灾功能,通过数据复制归档建设远程容灾系统,在出现故障问题后应用系统通过备恢复业务,同时具备的远程容灾功能可实现未来系统的进一步升级改造。

[责任编辑:王振]
昆腾公司已经算是存储行业的“老手”了,在磁带市场一直保持着优势。随着存储技术的发展,昆腾又适时做出调整,开展磁盘方面的业务。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