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IT巨头抢先机 新秀企业搏融资

IT商业新闻网 发表于:12年05月02日 09:55 [转载] DOIT.com.cn

  • 分享:
[导读]据IDC(国际数据公司)上个月发表的一份报告称,预计大数据技术与服务市场销售量将从2010年的32亿美元增长到2015年的169亿美元,其年均增长率会是一般IT市场的7倍。

风投和创业者的机遇

数据的海量增长使得大数据(big data)越来越受到VC和创业者的关注。面对大数据带来的无限商机,创业家们开始蠢蠢跃动,力图通过创业抓住这次机遇,投资者则从众多的初创公司中寻求自身认为最具价值和发展前景的投资目标。

1. Datameer融资250万美元 提供Hadoop大数据分析方案

2010年4月份,基于Apache Hadoop提供大数据分析解决方案的提供商Datameer,获得投资商投资商是Redpoint基金的青睐,首轮融资250万美元。

Datameer的大数据分析解决方案,通过表格接口,整合了Hadoop的数据挖掘能力。可以使商业用户针对大数据进行分析,无需在进行编程。该产品被设置来帮助缺少IT工程师的用户来处理大量数据。

2. 大数据分析公司Connotate获得700万美元投资

大数据分析公司Connotate是一家为美联社、路透社、道琼斯等大型公司对全球上千个网站的非结构化数据进行实时分类和分析的公司,2010年A轮融资为525万美元。2012年4月份, Connotate成功的从Castille Ventures、Prism VentureWorks、406 Ventures等3家风险投资公司完成700万美元的B轮融资。

Connotate公司依托于当地新泽西州立大学顶级的技术研发,其独有的技术可以有效的利用海量数据,从中挖掘出对企业增长有价值的信息,并可以进行高度可扩展性的数据监控和数据收集。

3. 大数据技术初创公司ClearStory Data获谷歌投资

据科技博客网站TechCrunch报道,今年3月份,大数据技术初创公司ClearStory Data日前获得了来自谷歌风投、安德森-霍洛维茨基金、科斯拉风投(Khosla Ventures)等投资机构以及多位个人投资者提供的种子资金。

此次投资ClearStory Data的个人投资者包括风投机构Benchmark Capital创始人安迪?拉切列夫(Andy Rachleff)、沃尔玛全球电子商务高级副总裁阿南德?拉贾拉曼(Anand Rajaraman)、曾担任网景公司首席技术官的Rockmelt联合创始人蒂姆?豪斯(Tim Howes)以及EMC与Aster Data前高管尼汀?丹德(Nitin Donde)等知名投资人及业内人士。如果ClearStory Data确实能帮助企业用户分析并解读大数据,它的前景将会一片光明。

4.云端存储与备份公司Code 42获得Accel领投的5250万美元巨额投资

2011年,全球顶尖的风险投资机构Accel Partners募集1亿美元资金用于投向专注于开发存储、管理并收集大量数据的创业者。Accel Partners融资所得的大数据资金主要用于投资从事数据开发的科学家、软件新创企业和研发人员。

今年3月份,从个人数据保护和备份软件起家的Code 42获Accel领投的5250万美元巨额投资。目前该公司在全球管理并保护着超过100pb的数据。而且公司所有的数据备份和存储解决方案都是跨平台的。

5. 大数据公司Splunk登陆纳斯达克上市

Splunk是一家位于旧金山的创业公司,他们的软件可以为机器生成的海量数据建立索引,将其整理成可以搜索的链接。公司们则像使用Google那样来搜索这些链接,用来实时分析消费者行为。早在2004年硅谷开始讨论大数据这个词, Splunk就已建立,到现在他们约有3200家客户,遍布全球75个国家,其中一半以上为《财富》100强公司。

今年4月19 日,Splunk登陆纳斯达克,首日交易令人印象深刻,该公司股价当日报收于35.48美元,与17美元的IPO(首次公开募股)发行价相比翻了一番。美国投资公司Greylock Partners分析师阿萨姆·钱德纳(Asheem Chandna)称:“大数据行业将获得长达十年的新发展机遇期,而我们正处于其初始阶段。”

[责任编辑:王振]
昆腾公司已经算是存储行业的“老手”了,在磁带市场一直保持着优势。随着存储技术的发展,昆腾又适时做出调整,开展磁盘方面的业务。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