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App FAS6200实现低延迟块I/O性能

NetApp 发表于:12年12月04日 09:11 [转载] DOIT.com.cn

  • 分享:
[导读]在集群模式下运行的 NetApp Data ONTAP 8 软件是业内唯一一个能够从同一集群支持 NAS 和 SAN 协议的横向扩展统一存储平台。本期 Tech OnTap 中的另一篇文章提供了一个快速发展的云提供商部署集群模式的案例研究。此前也有 Tech OnTap 文章介绍过集群模式的特性和功能,以及经过 SPECsfs NFS 基准测试验证的性能和可扩展性。一个由 24 个 FAS6240 系统构成的集群每秒可执行超过 150 万次低延迟 SPECsfs2008_nfs.v3 操作。

在集群模式下运行的 NetApp Data ONTAP 8 软件是业内唯一一个能够从同一集群支持 NAS 和 SAN 协议的横向扩展统一存储平台。本期 Tech OnTap 中的另一篇文章提供了一个快速发展的云提供商部署集群模式的案例研究。此前也有 Tech OnTap 文章介绍过集群模式的特性和功能,以及经过 SPECsfs NFS 基准测试验证的性能和可扩展性。一个由 24 个 FAS6240 系统构成的集群每秒可执行超过 150 万次低延迟 SPECsfs2008_nfs.v3 操作。

鉴于集群模式具有如此令人惊叹的文件服务性能,人们自然会好奇它处理面向块的工作负载的性能。NetApp 进行了一项六节点 FAS6240 集群的 SPC-1 基准测试,并于近期提交了测试的结果。测试表明,上述集群的 SPC-1 IOPS 超过 250K(用于构建集群的某些组件与 SPECsfs 测试中所用的组件相同)。高 IOPS 与低延迟的结合使得这一结果成为企业磁盘存储系统 SPC-1 测试最佳结果之一。

图 1) 六节点 NetApp FAS6240 集群的 SPC-1 IOPS。

在本文中,我首先介绍 SPC-1 基准测试,并将讨论延迟的重要性。然后更为详细地深入探究 NetApp 和其他供应商近期竞争的结果,再比较一下基于磁盘与基于闪存的存储。

SPC-1 基准测试

存储性能理事会 (SPC) 是存储供应商、集成商和学术机构联盟,旨在规定、标准化和促进存储基准测试。存储性能理事会的 SPC-1 基准测试是行业标准的、经过审核且基于块的严格基准测试,用于衡量磁盘子系统对工作负载(由包括写入、覆盖、读取后写入、写入后读取、热点以及随机和顺序操作在内的 I/O 混合而成)的处理性能。总体而言,因大约 60% 的工作负载是写入操作,而使得这种基准测试对于存储系统极具挑战性。I/O 大小不一,有大有小。

SPC-1 可能是模拟存储系统对数据库工作负载处理方式的最佳基准测试。SPC 开发该基准测试时,研究了各种应用访问存储的方式,然后根据这些衡量数据模拟了工作负载。混合操作代表一类广泛的应用,大约占所有商业应用的一半。

SPC-1 访问模式会引发热点,这在总工作负载中占据相当大的比例。如果进行测试的存储的自动存储分层 (AST) 系统达到足够的粒度和智能水平,则可能会将此类热点部分缓存(如果缓存足够大)或存储到 SSD 中。

尽管没有任何基准测试是完美无缺的,但要衡量随机块 I/O 性能和比较供应商之间的结果,SPC-1 或许是最佳标准化基准测试。如果某个存储系统在 SPC-1 基准测试中表现良好,则该系统在面对不断动态变化且难以处理的延迟敏感型工作负载(一般是数据库应用程序,尤其是 OLTP,还包括电子邮件和虚拟化)时,通常也能提供极高的性能。如果您有兴趣了解这项基准测试,则可阅读该测试的完整规范。

SPC-1 不是吞吐量类型的基准测试。要了解 Gb/秒测试的最佳结果,请查看其他资料。

[责任编辑:黄辉]
大黄
以备份起家的CommVault近两年的解决方案不断向更全面的数据保护转型,并对数据管理、数据挖掘也有了一些关注。CommVault中国区技术总监蔡报永接受采访时表示CommVault将继续做一家专注做数据管理和信息管理的软件厂商。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