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盘工作原理揭秘

网络 发表于:12年09月07日 14:50 [转载] DOIT.com.cn

  • 分享:
[导读]大多数永久性或半永久性电脑数据都是将磁盘上的一小片金属物质磁化来实现。然后再将这些磁性图可被转换成原始数据。这便是磁存储的原理也是这篇文章的主要内容。

通量逆转是存储介质表面磁性粒子的磁极发生了改变。一个驱动磁头在介质上创建颠倒的磁通量是为了记录数据。驱动写入任何一个字节,它都会在介质上创 造正 -负和负-正的颠倒磁通量。在转换区域里的通量逆转被用来保存给定数据,这种方法被称之为编码。根据所使用的编码方式,驱动逻辑或控制器保存好数据后将其 编码成一系列的通量逆转。

在写入过程中,磁头被加入电压。由于电压极性改变,磁场电极也随之改变。磁通变换区在极性改变的地方被准确写下 来。在读取过程中,磁头生成的信号与写入时的有出入。相反,磁头只在通过通量逆转时产生了电压脉冲或尖峰电压。当正极变为负极,磁头探测到的麦种就是负 极。当负极变成正极时,脉冲就是正极尖峰电压。这种效应之所以发生是因为导体只在以某种角度通过磁力线时才生成电流。由于磁头与磁场平行移动,所以磁头产 生电压的唯一机会就是当它通过磁极或磁通变换区进行读取的时候。

其实,从介质读取信息时,磁头就成磁通变换区的探测器,可以在通过变换区时产生电压脉冲。没有发生转变的区域则不会出现脉冲。图四展示了读取波形图和存储介质上记录的磁通变换区之间的关系。

图4:磁读写过程

你 可以把写入模式看作是正负极电压的方波形。当电压为正极时,磁头会产生磁场,这样就把磁性介质导往同一个方向。波形改为负极时,磁场会把介质导向另一个 方。波形从正极转到负极时,磁碟上的磁通量也会改变方向,反之亦然。读取过程中,磁头会感知磁通变换区,并生成正负极脉冲波。而不是持续的波形。换言之, 除非电压为零,否则磁头就可以探测到磁通量的变换,而且还生成了相应的正负脉冲。脉冲只在磁头通过介质上的磁通变换区时才出现。如果了解驱动转一圈使用的 时间,控制器电路就能确定脉冲是否在限定转换时间内衰减。

磁头以读取模式经过存储介质时会生成脉冲电流,且可能产生大量噪音。驱动中的敏感电流和控制器集会放大信号并对微弱脉冲解码成二进制数据,也就是最先被录入的数据。

硬 盘驱动和其他存储设备对数据的读写其实采用的是基本的电磁法则。电流通过磁体(磁头)时,磁体生成可以生成可以保存在介质中的磁场,驱动写入数据。磁头再 通过介质表面式则驱动读取数据。由于磁头在保存的磁场中会出现更改,所以它会产生微弱电流指示信号中是否出现磁通变换区。

[责任编辑:黄辉]
大黄
以备份起家的CommVault近两年的解决方案不断向更全面的数据保护转型,并对数据管理、数据挖掘也有了一些关注。CommVault中国区技术总监蔡报永接受采访时表示CommVault将继续做一家专注做数据管理和信息管理的软件厂商。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