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F2011高峰论坛:冷静对待云计算机遇

DOIT原创 崔昊 发表于:11年12月01日 22:45 [原创]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中国云计算要注意三点:第一点是要合理布局云计算,第二是中国产业界要实现弯道超车,不仅是国家扶持,也要自己自主创新;第三点是对于用户来说,不要因为云计算做云计算。

抓住云计算机遇:“中国不能再错过二十年”

“中国已经失去了一次机会,比如说汽车行业,中国在二十多年前如果出台一项全球最领先的绿色能源汽车强制标准,将会改变整个汽车行业,也会改变现在世界所谓的气候变暖问题,中国当时如果在这方面也有一些对技术创新的扶持,也会改变整个中国在汽车行业的地位。”李刚认为,我们现在谈中国在云计算时代的机遇问题非常的重要,中国要在这个关键的时候,抓住关键,抓住应用端,要“领先一步,拿强大的市场获得全球产业界的支持”

李刚表示,国家现在在云计算市场上投入非常之大,但是一定要在关键时刻抓住制定标准的机遇,标准一般是由强者制定的,中国在市场上是强大的,如果中国出面制定云计算应用标准,将让中国在整个云计算产业上占有很有利的位置。

Gartner大中华区首席存储分析师张瑾表示,“对于中国来说云计算是一个特别机遇,尤其是相对其他发达国家来说。中国信息化起点比国外很多国家低,在国外已经实现信息化很多年以后,中国才开始做这件事情。所以说我们必须接受现在一个现实,现在我们遵循所有技术标准,全都由外国制定,甚至有很多厂商具体到每一个产品上收取很多巨额专利费用。”

张瑾认为,既然中国握有全球最大的市场,中国理应拥有更大的发言权:“从中国角度来说,现在我们已经预测到2020年中国成为全球第二大数据中心市场。所以说以这个市场容量来说,我们有权利要求更多的发言权。”

在高峰论坛中,三位嘉宾都不断提及中国在云计算机遇前“不能像以前的IT行业一样,再错过发展的良机。”而这一话题的核心议题,就是如何保护自主知识产权,如何在标准制定上走的早、走的完备,从而将自主权我在自己的手中。但三位嘉宾也同时表示,“不能够被机遇冲昏头脑,机遇同样是挑战,对云计算要‘冷对待’,不能‘热昏头’。”

[责任编辑:崔昊]
Niky
新的昆腾正在围绕着StorNext为主的大数据相关技术、产品、解决方案展开,无关乎磁带还是磁盘,无关乎硬件还是软件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