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F2011高峰论坛:冷静对待云计算机遇

DOIT原创 崔昊 发表于:11年12月01日 22:45 [原创]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中国云计算要注意三点:第一点是要合理布局云计算,第二是中国产业界要实现弯道超车,不仅是国家扶持,也要自己自主创新;第三点是对于用户来说,不要因为云计算做云计算。

国家扶持云计算 产业迎巨大机遇

云计算给了我国自主创新工业提供巨大发展市场空间,产业迎来了巨大的变革机遇,加上国家的大力扶持,包括政策、资金、人才培养上的国家资源的介入,都让中国的IT厂商在云计算时代找到了“弯道超车”的历史性契机。

“据我个人了解,现在不管是国家发改委、工业与信息化部还是科技部都将发展云计算作为“十二五”规划期间战略新兴产业发展的核心产业,从今年开始国家有关部委正在启动云计算、云服务重点示范工程。”宁家骏主任表示,国家正在大力度的支持在云计算、物联网领域自主创新的企业,且投入巨大。

宁家骏主任举例表示,以全国住房管理体系为例,这一未来管理体系的成功将很大程度上依赖于云计算、创新IT技术的成功——这一体系的系统正在采用云计算架构,在全国700多个城市建设全国统一的住房管理性系统,而这样的系统也是非常巨大的。不仅是国家内部的需求,还是全球IT行业的变革进程,都让云计算市场有越来越多的掘金点和发展机遇。

[责任编辑:崔昊]
Niky
新的昆腾正在围绕着StorNext为主的大数据相关技术、产品、解决方案展开,无关乎磁带还是磁盘,无关乎硬件还是软件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