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报告显示第二季度磁盘存储市场情况

bill 发表于:11年09月06日 11:49 [编译]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IDC的第二季度磁盘存储收入数据显示NetApp和戴尔情况不乐观。这些数据统计了外部磁盘存储系统和总的磁盘存储系统的全球工厂收入。IDC还显示了第二季度同比增长数据以及2011年第一季度和第二季度收入环比增长数据。从中,我们看出NetApp遇到一些问题。

IDC的第二季度磁盘存储收入数据显示NetApp和戴尔情况不乐观。

这些数据统计了外部磁盘存储系统和总的磁盘存储系统的全球工厂收入。IDC还显示了第二季度同比增长数据以及2011年第一季度和第二季度收入环比增长数据。从中,我们看出NetApp遇到一些问题。

外部磁盘存储系统

在外部磁盘存储市场上有三个主要方面值得关注。

首先,NetApp的排名从前一季度的第二名下滑到第三名。该公司在第一季度有13.5%的市场份额,但是现在只有12.8%.IBM从12.2%增长到13.7%.

NetApp的收入同比增长25.7%,IBM的只有13.4%,不过环比数据显示NetApp的增长率低于IBM,因为IBM的收入增长在加快。这是否意味着NetApp多个季度来的快速增长开始停滞?

其次,EMC、NetApp和日立的同比增长速度都有两位数,而IBM和惠普的增长速度只有一位数,其中惠普的增长率为9.1%,低于12.2%的市场增长速度。戴尔和“其他”类别的分别下滑5.9%和6.6%.我们应该注意到日立的市场份额出现环比下滑,第一季度还有9%,第二季度只有8.1%.

第三,戴尔已经感受到了EMC销售损失之痛,但是EMC还没有感受到戴尔渠道损失的影响。EMC已经收购Isilon,随后戴尔收购了Compellent.不过,戴尔已经从“其他”类别里面脱离出来。

总的排名是,EMC第一(28.7%的市场份额),IBM(13.7%)和NetApp(12.8%)从统计意义上并列第二,惠普(11%)排第四,日立(8.1%)和戴尔(7.9)并列第五。

总的磁盘存储系统

这里是排名:EMC(21.6%的市场份额)第一;惠普(19.2%)第二;IBM(15.5%)第三;戴尔(11.1%)第四;NetApp(9.6%)第五。这个排名和去年同期没有变化。整体市场增长了10.2%,而三家供应商的增长速度低于这个水平:惠普(10.1%);IBM(8.1%);戴尔(-0.1%)。“其他”类别也在下滑(-0.4%)。EMC增长了26%,NetApp增长了25.7%.

但是,从环比增长数据来看,情况又是另一回事。第一季度,NetApp有10.1%的市场份额,第二季度则降到9.6%.戴尔在同一时期从10.1%下滑到9.6%.EMC、惠普和IBM则有环比增长。考虑到“其他”类别也从25.2%下滑到23%,EMC、惠普和IBM每家都从NetApp、戴尔和其他供应商那里攫取了市场份额。

那么这里说明了什么?EMC还在狂飙突进。IBM的存储销售增长比第一季度加速了,而NetApp和戴尔则遭到下滑。在戴尔的情况中,该公司损失了通过EMC渠道的销售收入,但是获得了Compellent的销售收入,但是Compellent显然无法弥补戴尔在CLARiiON上的损失。

NetApp的情况则比较复杂。我们推测是因为EMC用VNX来代替CLARiiON.

另外一点:惠普的情况没那么糟糕。尽管EVA产品线已经是老产品了,但是惠普在3PAR和其他存储产品上进展良好。

EI Reg对下季度形势的预测是什么?我们认为戴尔将有所恢复,而惠普将返回到平均市场增长水平或以上。那么日立和NetApp呢?日立的下滑还没得到解释,NetApp的也是。在我们知道它们为什么下滑之前,我们不能下任何判断。东京的日立和Sunnyvale的NetApp都有自己的未解决的问题。

[责任编辑:朱宇]
相信无人不知惠普存储融合之道,作为辐射企业级、消费电子、软件等从基础架构到终端的厂商,惠普融合之道确实搭建了一个非常利于其存储发展的大舞台。为此,在丰富惠普存储王国的过程中,3PAR的进入,不仅带给惠普存储新的力量,同时也带来了新的趋势,完善了惠普在中高端存储领域的阵营,不过,从HP搭台3PAR唱戏到HP和3PAR同台共舞,惠普一直坚持融合存储之道,将瞬捷战略也结合了起来。由此,我们便看到了HP 3PAR给存储业带来的新的惊喜,从而形成了MSA、Lefthand、EVA、XP、3PAR惠普的五虎上将。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