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云计算中心朱近之:IBM智慧的云计算

IBM 发表于:11年07月08日 17:38 [转载] 电脑商情报

  • 分享:
[导读]云其实和我们的电发展非常相似,大家可以想像,电的概念产生,云计算怎么描述,当时以物理的形式描述,现在对云计算有很多不同的描述,我们的硬件分配、部署、管理,一直到中间件怎么支撑应用,按需付费,怎么样外包,怎么利用终端的设备拿到云的设备。

下面就不多说了,有一些解决方案,包括智慧楼宇,怎么追踪我们的资产等等,有一些可以分享的,建立云的时候需要思考,机房的地理位置,硬件的设备等等,都是需要建设的。

传递给大家的信息,建设云计算是非常复杂的路,怎么充分利用现有的资源,考虑以后用到的资源,往往客户会问到什么是云计算,这是归纳的九个特征,有一些非常量化的特点,这里特别谈到弹性扩展,在应用资源已经饱和的状态下,往往是手工调配更多的之层,在云计算的平台下,弹性的不需要人为的方式去应用资源支撑我们的应用,高峰的状态下,没有预测到的状态下,可以很容易的跟上我们的需求。云计算很强大的不需要担心会掉机。

这是近几年做的客户案例,包括有政府方面、科研方面的、电信方面的、石油石化方面的,这些不同的客户需求是非常不同的,比如针对路由方面的、电子政务方面的,云计算是需要多元化的,非常高兴的看到我们在中国云计算百花齐放的状态下,很多不同的类型行业需求,需要结合我们本土的软件开发商的力量满足多样化的需求。

建议大家在云计算需要具备的能力,提供云计算解决方案的时候,客户很多的困扰是云计算在他的环境里怎么定义,能达到什么效益?从那个层面入手?基于这些,他们的需求在定他的架构,架构是用什么产品满足,同时是我们需要验证,结合客户自己的环境是否云计算的方案能带来所谓的效应。最后是培训,培训非常重要,云计算环境搭建起来很重要的是运维,去升级,和传统式的方式有很大不同,云计算的环境响应速度非常快,几分钟需要响应一个要求,不象传统的IT,比较漫长的批准的流程。

这是我们今年发表了第二版的书,智慧的云计算,一些方法论和客户需求分析,给大家带来探讨点。中国的云计算发展和国外是非常不一样的,发现很多国外的客户到中国了解云计算怎么落地,带来什么商业创新,这是非常大的一个发展,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朱宇]
相信无人不知惠普存储融合之道,作为辐射企业级、消费电子、软件等从基础架构到终端的厂商,惠普融合之道确实搭建了一个非常利于其存储发展的大舞台。为此,在丰富惠普存储王国的过程中,3PAR的进入,不仅带给惠普存储新的力量,同时也带来了新的趋势,完善了惠普在中高端存储领域的阵营,不过,从HP搭台3PAR唱戏到HP和3PAR同台共舞,惠普一直坚持融合存储之道,将瞬捷战略也结合了起来。由此,我们便看到了HP 3PAR给存储业带来的新的惊喜,从而形成了MSA、Lefthand、EVA、XP、3PAR惠普的五虎上将。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