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云计算中心朱近之:IBM智慧的云计算

IBM 发表于:11年07月08日 17:38 [转载] 电脑商情报

  • 分享:
[导读]云其实和我们的电发展非常相似,大家可以想像,电的概念产生,云计算怎么描述,当时以物理的形式描述,现在对云计算有很多不同的描述,我们的硬件分配、部署、管理,一直到中间件怎么支撑应用,按需付费,怎么样外包,怎么利用终端的设备拿到云的设备。

很高兴来这里和大家分享四年在中国作云计算的心得和现在做的事情,和大家分享一下从IBM的角度,我们的软件的发展方向,今年是IBM的一百年年庆,一百年IBM从最初做打字机的厂商,后来转型到硬件厂商,提供主机和虚拟化的服务,一直到90年的时候互联网、电子商务到今天的云计算的时代,其实一百年来说市场改变很大,我们可以看到,基本上历史每十年有一次大的变革,十年前是互联网、电子商务,当时我在硅谷IBM的实验室,带来一个很大的洗牌,很多小的创业公司到了今天是IT龙头了。

同时可以看到云计算今天的到来,带给我们这样一个巨大的商机,我们觉得今天是最好的时机把握云计算的时代。我们有一些心得和大家进行分享。

云其实和我们的电发展非常相似,大家可以想像,电的概念产生,云计算怎么描述,当时以物理的形式描述,现在对云计算有很多不同的描述,我们的硬件分配、部署、管理,一直到中间件怎么支撑应用,按需付费,怎么样外包,怎么利用终端的设备拿到云的设备。

这个概念的描述之后,我们发现在法拉地制造出了世界上最早的第一台发电机,爱迪生发明了电灯泡,可以看到今天的应用是公司需要的一些应用,包括在集团里提供统一的OA,这是一个很明确的应用。我们有一些还没有看得清楚的应用,比如在云计算商业创新,象电子商务的方式帮助我们提供跨国跨地区的电子商务,增加我们的销售,面向市场。

电灯泡的应用、无线广播,跨越的发展,云计算在同一个地区,云计算本身的性质可以允许我们在不同的地区把网络连接起来,让资源流动,历史给了我们很大启发。

这些市场数据可以看到,云计算将是下面三年的主要增长力,包括不同的公司在云计算的投资会越来越占比重,看到一些客户开始采购云计算或解决方案的时候,已经在把硬件和软件分开采购,一个整体的解决方案是这样,这是很大的转变。

云计算带来的改变,为什么在中国能够被接受,等于我们的IT工业化,形成非常定植划时代的服务,开始走到自动流水线的方案,开始看到市场上有很多云计算的一种所谓打包方式响应市场上的需求。达到一个规模性的经济,规模性的云计算突变,特别是在这个前提下,云计算的标准化和互流互通的方式,在中国云计算被流动起来。

这是IBM在自己的云计算环境中的效应,这是IT环境里,可以看到传统式的做的一些IT工作,包括测试配制、服务访问、服务器的安装和使用率,可以看到从传统式的没有云计算的环境里,到用到云计算的环境下,时间的差距是非常惊人的,代表什么?对于一个公司代表这个产品的上市速度,同时代表创新的能力的增强。

我们在同样的资源的前提之下,我们能够把一个产品更快更好的做出来,同时更快的响应市场的需求。当然可以看到,云计算现在在市场的需求其实是变化非常大的,从两年前,比较多的还是在IS层面提升我的服务器的使用率、虚拟化,到今天是考虑怎么利用私有云跨向混合云,提供一些增殖服务。这是三年来市场非常大的需求变化。

我们在国内的发展,这是客户的一部分,包括发改委谈到了五个试点城市,其实这五个试点城市的侧重点是不一样的,作云计算的出发点不一样,我们在北京启发的非常早,包括中关村的领导谈到中关村做的基地,看到北京有企业、高校在做云计算的孵化。现在主要在沿海城市,比如广州制造业的转型,可以看到内陆重庆谈的平安重庆,云计算作为应急系统的支撑,云计算作为帮助提高GDP的工具。

在美国联邦的主席昆德拉提到,政府采购的服务必须符合云的标准化,不仅在北京,在全球的政府提倡用云计算作为节能减碳,支撑国家的发展。

这是几个行业对云计算发展特别显着的行业,有医疗,云计算作为平台让信息化更加畅通,公共安全,平安城市是一个示范。软件园利用云计算区别于其他软件园的特点,软件外包商之前拿不到的资源,包括计算能力,大家可以想像需要完成外包工作的时候,需要存储、服务器的计算能力、网络、开发工具,需要动漫的一些工具等等,我们在无锡做的第一个软件园把整体的计算资源集中起来,统一提供给用户。平台在提供软件开发工具的同时,是可扩展性的平台,开始承包当地的电子政务,可以看到云计算的用途是多样化的,同时无锡第三步商业转型开始把平台提供给电子商务,第一个客户是七匹狼,福州的客户利用无锡的平台作为电子商务的渠道和门户,这是一个初扩性的发展,利用云计算打破资源的限制,不在受地区上的限制,让云计算的资源可以到全国。

WEB2.0公司,需要软件管理平台,怎么支撑WEB2.0公司,用这个功能可以做到。教育有两方面,利用云计算加强计算,培育我们下一代云计算的人才。在市场上的云计算技术人员其实是非常少的,用云计算可以培养下一代的培训,帮助下一代人才在云计算编程、创造新的应用、管理、运维上做一些应用。电信行业,云计算增加价值,增值服务可以把云计算作为一个支撑平台,针对政府、金融方面等等。电子商务,和我们的软件园、电子商务平台都是相关的。

这是最后的一个片子,希望和大家分享一下,IBM这几年的主题,主要说到我们在一个物联网的时代,会产生非常大的数据,海量级的数据,象北京属于十万的摄象头每天抓到的信息,都是非常有意义的,如果不被储存起来是被浪费,这些信息怎么用?需要云存储的平台,需要利用智能软件挖掘这些数据,在公安局需要追踪一个车牌,需要主动防控,我们可以利用强大的云计算的能力,分析数据,及时提供给最上层的应用,这是智慧城市的应用。

智慧城市有不同的部门、不同的城市采用这些信息,及时、分析。展现云计算、物联网的三者关系。

这是从产品方面怎么考虑的,在拉斯维加斯上个星期刚发布的一个解决方案,传统是先购买机器,部署中间件,考虑支撑多少应用,现在颠覆性的应用,从应用角度需要多少资源,在用云的方式部署下面需要的硬件和中间件资源支撑上面的应用。

[责任编辑:朱宇]
相信无人不知惠普存储融合之道,作为辐射企业级、消费电子、软件等从基础架构到终端的厂商,惠普融合之道确实搭建了一个非常利于其存储发展的大舞台。为此,在丰富惠普存储王国的过程中,3PAR的进入,不仅带给惠普存储新的力量,同时也带来了新的趋势,完善了惠普在中高端存储领域的阵营,不过,从HP搭台3PAR唱戏到HP和3PAR同台共舞,惠普一直坚持融合存储之道,将瞬捷战略也结合了起来。由此,我们便看到了HP 3PAR给存储业带来的新的惊喜,从而形成了MSA、Lefthand、EVA、XP、3PAR惠普的五虎上将。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